暑假一件有趣的事作文_初中说明文1200字以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暑假已悄悄走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回顾这一个月的时光,真是有喜又有忧……
跑步风波
放假之前,卞哓恩同学约我和王鑫磊放假之后一起去跑步。时间为每天早晨六点钟。
第一天,王鑫磊就迟到了,真拿他没办法。我们三人来到预定起跑点,就向北大桥跑去。但卞哓恩的速度太“快”了,简直可以和乌龟“媲美”。
这段路程大约七八里路。我和王鑫磊慢慢地跑,但晓恩还是跟不上。算了,不管他了。我们二人到了桥洞之下才喘了口气。但我们向后一看,令我们惊奇的事发生了–卞哓恩失踪了。
五分钟后,晓恩同学终于跑了过来。他面色发白,双腿发软,简直像是患有严重肺病的患者……
第二天,王鑫磊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昨天迟到,今天干脆开小差了,成为了第一个逃兵。这家伙,连晓恩同学如此之差的体质都坚持了两天,他却没有坚持下来。没办法,我们只好两个人去跑了。
第三天,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回连卞哓恩也没来,气死我也。这小子率先提出,却只坚持了两天。
爸妈得知我们三人坚持了两天就解散了。他们便加入了这个队伍,和我一起跑步。另外还加了几套别的动作,他们的毅力当真比那两个小子强多了。可以说是风雨无阻。
但是事情远没有结束,从七月十七开始,我每天八点就要去学校上补习班了。而我们每早六点钟出发,来回要一个多小时。因此我必须每天早上六点洗刷完毕,并且最多有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吃饭。唉,我的命真么这么苦呢?
,但我认为这个暑假里最大的收获还是归于乒乓球了。
没学乒乓球前的几个星期里,我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一天,爸爸上班回来后给了我一张表,是奥体的乒乓球课,呆在家里还不如去试试呢。“行”我一口答应了。第二天,刚入馆,我就有点后悔了。里面闷热无比,没空调,不通风,简直是一个火炉。不一会儿,我变的大汗淋漓,这要在里面打球得多热啊,我想。
报好了名,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缓慢地向训练场走,来训练的人陆陆续续的到了,不一会儿,老师来了,老师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现场的高温,轻快的走了过来,教我们打球技巧。刚讲到一半就有人问了:“老师,这里这么热,为什么不开空调?”老师的面孔上滑过一丝微笑:“到这里,你们就算是运动员了,运动员这点苦都吃不了能干什么?不开空调就是为了磨练你们的意志,让你们打起精神。”我点了点头,在心里默默决定,一定不可放弃。第一节课都是在教我们动作,还不算太忍受不住。
但第二节课,老师便和我们在球台上打了,刚打了一次,我就感到头有点晕了,但看着别人一个个都打得十分卖力,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用全力接住每一个球,打每个球。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使我们领悟很快,进步很大。几节课后,我们已经打得很好了,渐渐迷上了乒乓球。
几天的乒乓球训练很快就结束了,我也学会了许多乒乓球技巧,但我认为这次训练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下才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好的环境并不能激发人的潜力!
刚放暑假,我就轻松多了,也有一件非常领人高兴的是,这个暑假可以去日照啦!
到7月28日的晚上,妈妈说:“我们赶紧准备去日照的东西吧!”我高兴的说:“好的!”然后我赶紧把东西收拾好,好好睡了一觉,等待着明天下午的火车。
到7月29日的下午,我们坐6路车到火车站,而且妈妈还给送票员叔叔专门打电话在哪里等,原来就在坐火车的前面呀!我突然问妈妈:“妈妈,要等到几点呀!”妈妈好像被吓了一大跳,过了一会才说:“要等到5点半,现在才四点半,还要等1个个小时呢!”我们就这样干等了一个小时!
“到5点半了”妈妈说,我高兴的问:“妈妈,我们的旗子是什么颜的呢?”妈妈小声的说:“是白的!”我小声的说:“怎么会是白的呢?像投降!”其实白旗上有字呢!这时我看到了白旗,便和妈妈领了票,上火车了!
上了火车,就只好坐在哪里,饿了,就吃点东西,什么事也做不了,真是无聊!
到连云港了,然后我们从火车到中巴车,也到了很多景点,当然,也有海,到了晚上,我非常累,就到了我们睡觉得地方,既然和一个大姐姐睡和她的妈妈在一起,我心想:“明天去大海里游泳终于有个伴啦!”
到了第2天,我穿着游泳衣和游泳全来到大海,哇!好多人呀!然后我把鞋子赶快脱下,奔向大海,我一开始还不敢进去,害怕有鲨鱼,但是到后来我使劲的游向深处直到在我的胸前为止,妈妈也跟在后面,我突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没鲨鱼呀?”妈妈说:“因为还没到深处呢!”“这也没到深处呀!”我说,妈妈点了点头,但是我一玩就是一天呀!
这两个月暑假生活里发生了许多事,今天,我就讲给大家听听吧!
吃甜品
到了炎热的夏天,甜品店的生意十分火爆。我们一家经常会到楼下的甜品店去喝冷饮。有一天晚上,我们刚刚散完步,满头大汗。妈妈说:“我们喝吃冷饮吧!”。按道理,我会高兴地说:“好啊!”可今天,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散步后吃甜品,那不就白白散步,白白流汗了吗?这时,万分纠结。现在,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二只小精灵。一只小精灵说:“别去了,不然你刚才付出的汗水就没有了,难道你想越来越胖吗?”另一只小精灵反驳道:“吃甜品的机会不能错过,赶快进甜品店吧!”此时,我们已经走到了门口。我咽咽口水对自己说:“快走快走,走过甜品店就没有诱惑了。”可是我的脚就是不听我的话,越走越慢,当走到甜品店门口时,一转弯,溜进来甜品店……当一大碗冷饮搬上来时,我就顾不了那么多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那叫一个爽啊!吃饱了,我自言自语地说:“下次再也不来了!”
郑腾蛟vs蚊子
我们家虽然几经搬到了二十多楼,但还是逃不出蚊子的魔爪一说起蚊子,我就头痛。胖的人最容易被蚊子咬,我一看到蚊子就去打,可是我打蚊子的技术不怎么样。蚊子总是在我的手里逃脱,早上和下午,我和蚊子的斗争不分胜负,所以在我身上没有留下蚊子访问过的痕迹。可是到了晚上,我睡得死死的,蚊子就占了绝对的优势,咬得我这里痒哪里有痒,我却只能“望包只叹”。第二天晚上,我拿出了秘密武器花露水。可是我还是被咬了,这是怎么会是呢?我一看说明书才知道,原来这个花露水只有6小时防蚊能力。我倒,不是吧,我要这样被蚊子整三个月!
这就是我暑假里发生的两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