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日落作文_七年级记叙文1200字以上
秋风,吹来习习忧愁。
太阳光抚摸着双杠,照射出一个瘦瘦的人影。夏小薇,坐上在上面,望着西边。痴痴地。
“小心!”忽然,夏小薇听到了一声似乎是提醒她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躲避,就被迎面扑来的篮球砸下了双杠,两条弯弯曲曲的鼻血流了出来。
“同学,没事吧?”朦胧中,迎面走来了一个男生。“唔。”夏小薇哀嚎一声,才从坐起来,揉了揉后脑勺。才看清面前的这位男生,就是叶天宇,她暗恋的男孩。虽然在同一个班上课,但是叶天宇是记不住有夏小薇这个同学的。
“哎呀,差点忘了。”忽然,夏小薇跳了起来,眼睛注视地盯着西边。西边,太阳快要回家了。“嗯,你在看什么?”叶天宇觉得很有意思,便问道。
“我每天都要来这里看日落的。”
“呃,为什么我没有看到过你。”叶天宇苦笑了笑。
夏小薇自己,本来就是不引人注目,容易被遗忘的。自小就是这样。
“呐,作为补偿,我陪你看吧。”叶天宇说着,跳上了双杠。
夏小薇看着夕阳西下,有时也会忍不住悄悄地看一下叶天宇。叶天宇似乎没有察觉,只是一心一意地看着日落。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
“我该走了。下次见吧。”叶天宇笑着对夏小薇说。“哦,拜。”夏小薇有点儿小失落。不过,今天总算有人陪她看夕阳了。
翌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夏小薇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叶天宇的一千五百米比赛,虽说是叶天宇在比赛,可感觉,夏小薇比他还有紧张。看着他奔跑的样子,夏小薇只能痴痴地傻笑。
“加油,叶天宇。”夏小薇只好拼命的呐喊助威。
很快,遭来了旁边一群女生的白眼:“哎呀呀,你这只丑小鸭是永远不会变成白天鹅的。”“你以为叶少会看上你?做梦吧你。”夏小薇虽然是高三的学生,却从不和高一高二的斗嘴。只得仍由她们欺负。
看着跑道上拼命的叶天宇,夏小薇就把什么烦恼都忘了。
那群女生骂累了。就坐了下来,其中一名女生还把夏小薇的位置给占去了。夏小薇感到一阵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着。
失落,充满了心头。自己连一个加油助威的全力也没有么。夏小薇离开了观众席,独自在操场上走来走去,偶尔被老师骂几句。
恍恍惚惚的,夏小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到哪里,只得到处乱走,走到哪里,她自己都不知道。
一个不留神,夏小薇走进了赛道里。“同学,危险。”提醒已经挽救不了她了,夏小薇过头,看见了赛跑中的叶天宇。领先的叶天宇收不住力,直接撞在了夏小薇的身上,两个人翻到在地上。
“怎么样,你没事吧。”叶天宇从地上爬起,对手已经一个一个超过了他。
“我,我没事。”夏小薇拍了拍膝盖上的土,艰难地说道。叶天宇的目光扫过了夏小薇,发现夏小薇的左膝盖已经流血了。
“还说没事,走,我背你去医务室。”叶天宇说着,就把夏小薇背了起来,向医务室跑去,如果夏小薇可以回头,她就会看到身后一群女生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阳光,照射在他们两个的身上。
到医务室,夏小薇在医生的指责下羞红了脸。连连道歉。
忍着痛擦好了药。叶天宇看着夏小薇龇牙咧嘴的表情,禁不住呵呵一笑。夏小薇有点无语。
“你想考哪里?”看着肩膀上的伤,叶天宇漫不经心地问道。
“重点就行啦。”夏小薇努力做出一个笑的表情。
“呵呵,我是想上复旦。”感觉不怎么捅了,甩了甩手臂叶天宇笑着说。
是么,不可能再碰上了。夏小薇心里一阵遗憾。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不然赶不上了。伤好了就走吧。”叶天宇看了看表,对着夏小薇说道。就连声再见也没说。
“拜。”夏小薇失落地挥了挥手。
走出医务室,夏小薇马上就被女生们围在了墙角。
“嘿!你和叶少关系和你亲密啊。”领头的女生恶狠狠地说。
“没有。”夏小薇颤抖地说道。
“你给我注意一点!”女生说着,推了夏小薇一下,就领着一群人走了。
看着那群人的背影,夏小薇想哭。
来到操场,发现双杠上有个人影,夏小薇哭了出来。
听见哭声,双杠上的人走了过来。微弱的阳光照射在来人的脸上,夏小薇看清楚了,正是叶天宇。“怎么了?”
“没,没有。你怎么在这里。”夏小薇一看是叶天宇。急忙揉了揉已经红的不能再红的鼻子,说道。
“看日落啊。”叶天宇笑着说。夏小薇的心里,有一股暖流流过。“我们一起看吧。”叶天宇拉过夏小薇,坐上了双杠。
双杠上,夏小薇讲了自己的很多事,包括没想好的大学的名称也讲了。叶天宇自始自终没有说什么。只是都在笑。
今天的夕阳,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夕阳。夏小薇在日记里写道。
最后的几个月,所有人都在准备高考。叶天宇也不例外。
在题海里争扎着,夏小薇的目标变成了上海复旦大学。她想和叶天宇再做几年的同学。忙乱中,他听见了女生们的嘀咕声。
“你知道叶天宇要考哪里么?”
“北大吧,这么优秀。”
“不对啊,他还放弃了报送。”
“这就奇怪了。”
夏小薇也没多想,继续做她的习题。虽然每天都这么艰苦,叶天宇还是都陪着夏小薇看完日落。夏小薇每次都说着自己经历,叶天宇每次都是笑而不语。
最紧张的日子来了,高考来了。秋风扫过,顺带夏小薇的忧愁离去。“考得怎么样。”是叶天宇的声音。夏小薇正想回答,一身,呆住了。
叶天宇靠在墙角,对着一个女生说道。不时,他们还露出愉快的笑容。
仿佛五雷轰顶。夏小薇眼睛已经红了。旁边的女生起哄道:“看到没,这就是叶少的正牌女友。”
对啊,他们又没有在交往……
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夏小薇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复旦,可她却高兴不起来,学校的庆贺典礼她没有去参加,只是在结束时,来到曾经的双杠上看着,那忧伤的夕阳。
过了好久,远方的叶天宇寄来了信,这时的夏小薇已经准备前往了上海,那封信也被夏妈妈当废纸给扔了。夏小薇永远不知道心里的内容,永远不知道叶天宇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是她以前要报考的大学的名字……
夏小薇拖着行李,来到了学校,坐在双杠上,看的方向却不是西边,而是校门。很久,很久,夕阳已经过去了。天也逐渐变黑了。夏小薇期待的人还是没有来。她哭了,第一次哭得这么稀里哗啦。
夕阳啊,带走我这段充满泪水和遗憾的记忆吧。
日记的最后一页,夏小薇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