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她长长的瓜子脸上,有一双美丽的丹凤眼,一只小巧的鼻子,和一张甜甜的小嘴。哎,这是谁呀?这个,就是我们班的小书迷——许晓乐。
她不仅爱读书,还会读书。在她的书上,你会找到一些用不同颜色的笔做的不同的标记。
还记得,那一次我借了她的《宝贝、宝贝》。在这本书的“序”中,我就发现了她用铅笔画的波浪线。看呀,那么“精致”,一定是用尺子上的模子画的,这可是我从所未有的好习惯。
她读书总是静静的,全身心地投入。
那天,我去她家里玩。饭后,她从书柜里取出几本书。这时我才看见,她的书是那么的多呀,而且每一本都摆得整整齐齐的,可见,她是多么的爱惜书呀。就说《笑猫日记》,她把它们从第一本开始排成一排,第一本、第二本、第三本……
这时,我回过神来,只见她正在那里看书呢!一点声音也没有。她全神贯注,脸上不时出现一点笑容,一定是看到什么好玩的了。我不忍心打扰她,便也读了起来。
几十分钟后,我读累了。再看她,只见她一点倦意也没有,仍然全神贯注,只是她把腮帮子鼓了起来,偶尔发出发出一声轻微的“咕、咕”声。
我再来叫她,可她却只盯着书。我明白,她那是看书看入了迷,自己已经进入到书里去了,仿佛变成了书中的一个角色。我便在心底偷偷地说:她不是小书迷,简直一个小书虫。
这次,我就推荐许晓乐为读书之星,希望大家也投她一票。
在我们五(1)班,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朵。有书法家陶如意,飞毛腿范阿龙;有假小子马雁,小画郞武阿明;有开心果白娜,“蜡笔小新”王晓昕;有数学奇才李志洋,围棋专家段闯……今天我要介绍的是——鼎鼎大名的淘气包姜进超。
如果要论起姜进超的罪状,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把粉笔灰倒别人的脖子里,上活动课偷偷回来喝别人的水,别人跑步时突然下绊,将虫子放到别人的书包里,为了防止这些恶作剧,我们全都练成了身手敏捷的高人。
但是,如果要提起他的优点,更是到了猴年马月都道不尽。他虽然淘气,爱捉弄别人,可是他有着一副英雄心肠。谁要敢抢他朋友的东西,他昔日的嬉皮笑脸上便会发出愤怒的咆哮,不顾一切地上前夺回。他还很讲义气,如果写作业时谁没有墨水了,他会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就毫不犹豫地将唯一的钢笔递过去,自己却因为没按时完成作业而心甘情愿地挨老师的批评。姜进超不但有情有义,而且还非常聪明。比如,我和姜进超都是小棋迷,可是我从来都没赢过他一盘棋。在电脑中,没有他闯不过去的关卡,没有他拿不到的高级装备,没有他杀不死的妖魔鬼怪。也正是这样,他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戴上了一幅高度近视眼镜。
这就是他,一个活泼好动、聪明可爱而又调皮捣蛋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