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大嘴”一名——曾子笑。要想了解他,那就跟我来吧。
多嘴
他是让所有老师都很头疼的一个问题。原因就是他太多嘴了。比如那次语文课,老师在讲老子的时候,顺便讲了一下孔子。可没想到曾子笑在底下的“工作”就同步开展了。他小声地对秦晓雨说:“孔子是儒家的创始人……”虽然他很小声,但还是招来了老师的关注:“曾子笑,不认真听讲在下面嘀咕什么呢?”“没什么。”这时的曾子笑,小心翼翼地看着老师的脸色,慢吞吞地吐出三个字。“以后要认真听课,坐下吧。”
快嘴
记得我在云台山游玩时,我不小心被猴子给抓伤了。我爸正好把这一幕给抓拍下来。后来我把照片给曾子笑看了,并叮嘱他不许告诉别人。可第二天我一到学校,赵文瑞就凑上来关切地问:“被猴子抓的地方怎么样了?”他怎么会知道了?我往教室里一扫,发现曾子笑正向别人讲述我的光荣历史呢。我气急败坏地对他大喊:“曾子笑,以后,你别想在我嘴里听到任何秘密了。”
神嘴
他的课外知识也很‘渊博’。有一次班级辩论会,主题是“生活中慢悠悠还是急匆匆好?”我的立场是慢悠悠,因为快捷的生活方式有害健康。他则认为慢悠悠的生活会虚度光阴。这节课几乎是他坐下我站起,我说完他反驳。我们的唇枪舌战弄得老师都怪其他同学不积极。到最后,我还是被他说得哑口无言。至此,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神嘴。
总而言之,他的这张嘴可真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