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_1200字以上作文
开学不久,我们重庆遇到几天连续高温天气。(气温高到38度以上)太阳恶狠狠地炙烤着大地。红眼病又在我们学校盛行了。
有的班仅剩下20几个同学上课。我们三。。八班也有9名学生因患红眼病请假回家了,还有5名学生也有感染红眼病的迹象,弄得大家一说起红眼病就有点谈虎色变的样子。9月19号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学校广播室就传来“所有班主任马上到二会议室开会”的紧急通知。老师一得知11点前学生得马上离开学校的通知后,就迅速到班上来放学。太阳越来越厉害,似乎要把大地烤化。我们放了学,见大多数学生陆续离开了学校,我也急忙往家里赶。可是刚走到校门口就听说郭佳佳在边哭边收拾东西,说是不想读书了。我急忙给刘老师打电话说了情况,刘老师说:“叫她接个电话,我给她说说话。”刘老师边说边往学校走。“她哭得很厉害,不接你的电话。”我带着哭腔说。“别急,你问她为什么不想读书了,哭什么。现在团支部书记全雯还在寝室没?”刘老师一边往学校赶,一边问。“全雯还在,付班长何秋霞也在。郭佳佳不说为什么不读书,只是哭闹着‘袁月月把我害死了!’”我说着都快哭出声来了。“李琴别急,我马上就到了。”刘老师挂了电话就三步并着两步赶往女生公寓704。因为老师知道,现在的留守学生是一说不读书,家长就有可能会同意的。
特别是初三基础班的学生,本来就成绩不好,再遇上点不顺心的事,不想读书是很常见的。本期开学我班就有4名学生外出打工,没来上学。自己班上的学生流失太多,作为班主任,心理肯定很着急。 当老师气喘吁吁的赶到704寝室门口,就探身往里一瞅,只见郭佳佳正坐在她床上一边收书本一边伤心地流眼泪。于是,轻轻走到她床边,拍拍她的肩膀,说:“郭佳佳,告诉刘老师,你受了什么委屈啊?为什么不想读书了呢?”她不吭声,只是伤心地流泪。于是,老师就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还在为第一节课下课服公务那事生刘老师的气呢?郭佳佳,对不起啊!刘老师的话可能说重了点。但请你相信,我绝对没有恶意。在我心里,你仍然是个好学生。你回想一下吧!我当时也没批评你什么呀!我只是告诉你‘作为小组长,遇到服公务,最好不要自己先跑去上洗手间,而要先把自己小组的同学带到所分管的服务区,再告诉同学说‘我去上个洗手间,马上就会回来,请理解一下哈!待会儿我多干一点,好吗?’这样,你们小组的其他同学就不会觉得你是偷懒不服公务了。’郭佳佳,你觉得刘老师这些话是在害你吗?说真的,我当时也只是想让你把小组长工作做得更好些!全雯、李琴她们要是工作中出了问题,我也会说她们的呀!郭佳佳,你平时是那么懂事的一个好学生,今天怎么就为刘老师的这么一句话气成这样呢?”“刘老师对不起!我不是生你的气。我是觉得这么点小事,袁月月她们就要去你那里告我的状,真的很没意思。”郭佳佳用餐巾纸抹一下本来就有点像得了红眼病的眼睛,语气里还带着很多不满地说。“真的没生刘老师的气吗?那能不能不收书回去了呢?我们好好谈谈,可以不?”刘老师松了口气,亲切的说。“郭佳佳,把书拿出来吧!听刘老师的,你不能说不读书就不读了啊!
我们曾经都答应过刘老师的,一定要读毕业哟!”团支部书记全雯很高,她一边说,就一边去给郭佳佳把包里的书拿出来。郭佳佳自己也开始清理书包了,她看看哪些东西可以不带回家,就拿出来整齐的放在床枕头边。当她摸到一个已经去掉外面青壳的橙子时,她就有点不好意思说:“你们吃这个吧!”我说:“走刘老师家去用刀弄开了吃。好吗?”刘老师说:“走吧!太阳这么大,都到我家去吃了午饭,休息到下午太阳小点后再回家。”“好呀!”大家一阵欢笑,寝室里一下子就沸腾起来了。一直闷闷不乐的副班长何秋霞也开了笑脸,说:“郭佳佳,别生气了啊!请原谅我吧!其实我跟袁月月去刘老师那里告你,真的没说什么,就说了一下你们小组的服务区打扫不彻底,请刘老师下节课到班上再强调一下服公务的事情。”
终于,郭佳佳开了点笑脸,但她那笑还是带着丝苦味儿。我知道,她心里还在担心老师不会那么喜欢她了。于是,老师让她跟老师同打一把伞,在往老师家走的路上,刘老师又耐心地说了许多开导她的话。当然也表白了对她的态度依然会跟以前一样,喜欢她,关心她。开始,她说头有点晕,后来又说眼睛看物不很清楚。快到老师家楼下时,她却说:“刘老师,我来打伞吧!”“没关系!你以后给我打吧!”老师跟她开玩笑说。我们大家都跟着会心的笑了,这真是老天无情人有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