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我们身边都会发生很多的事情,其中帮家长做事使我很开心。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工作很忙。有一次,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发现妈妈不怎么和我说话了,而且脸上显得有些疲劳。我关心地对妈妈说:“您吃完饭就去休息吧,我来帮您洗碗筷吧!”妈妈说:“好的,我今天很累了,希望你把碗刷干净!”于是妈妈就去了卧室。我吃完了,小心翼翼地把碗筷端进厨房,我先在百洁布上挤一些洗涤灵,又添上一些水,再拿来碗洗干净。就这样洗完了碗,又洗完了盘子和筷子,才放在碗柜里。我洗完了,心想洗碗筷可真累啊!不过也是很开心。
我走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我把碗筷都洗好了摆好了,这下您不用那么累了!”妈妈起身走向厨房一看,笑着对我说:“你长大了,会帮妈妈干活了!”我心想以后每天都帮妈妈洗碗筷,因为我想给妈妈减轻一些家务负担,让她不再那么辛苦。
现在,我一有时间就帮家人洗碗和扫地,大家都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觉得干家务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在劳动中感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