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是个女孩子,但不像女孩子那样心灵手巧,却像男孩子一样毛手毛脚。
原来,我的劳技作业都是老妈代做的,不过,现在我六年级了,还好意思让妈妈做吗?所以,只有老将亲自出马咯!
我天生对钩针这些细活一窍不通,只好请老妈教我:只见老妈右手大拇指与食指捏住钩针的针身,其余几根手指头抓住针尾,左手食指缠住线,中指和大拇指捏住已经勾好的线,妈妈右手飞快地上下移动,左手也时不时地跟着动,钩针上的攀不停地上下翻动,这线在妈妈手里像长了腿似的,才一会儿工夫就“长”出了一大截“辫子”,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我迫不及待地抢过钩针,准备自己试试。
我笨拙得像只大狗熊似的,绳子怎么绕也绕不好,我努力回忆妈妈勾的时候的样子,可我不是把小手指也给绕进去了,就是绕错手指了,妈妈笑着走过来了,帮我绕好线,并教我应该怎么勾:先拉紧绳子勾到针头上,再把线带攀套出,最后还要拉回来。我恍然大悟,我照着妈妈的话,急着想把针给套出来,不料,线到是没绕出来,到把手上“浩大的工程”散架了,哎,偷鸡不成蚀把米呀!面对“瘫痪”的绳子,我不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重整旗鼓,准备“卷土重来”,可这调皮的绳子对我的好言相劝一点儿也不领情,依然我行我素,不肯套出针头,我肚子里的火气又烧了起来,“啪”的一声把绳子扯断了,心里还想着:不学了,不学了,烦死人了。正在我火气时,救世主老妈又及时出现了,对我说:“哎呀,绳子不能太紧!”
我静了一会儿,又坐了起来,准备再尝试最后一次,这一次,我吸取前两次的教训,先小心翼翼地套住线,用左手的中指和大拇指慢慢地将线带着攀谨慎地推倒针头上,心里保佑不要掉出,还好,成功推到口子上了,眼看就要掉出了,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我急中生智,让针倒立,终于化险为夷。下一步套针最难了,我屏住呼吸,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针,生怕出什么差错,前功尽弃,我右手用力一拉,哈哈,套出来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已经勾了一大条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