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的父亲是个十分严厉,刻薄的人。有时总会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就能吵架。可是,渐渐地,我已经适应了,甚至有时,他的一件事或者一句批评就能够让我受益匪浅。
他,有着偏黑的皮肤,大概1.75米的个子,走路时迈着坚定的步伐,显得很精神。戴着黑框眼镜,说话前总要先扶一下眼镜,说话稳重大方,口齿清楚。由于年纪问题,本来乌黑的头发长了几根白发,也许是太操心了,这就是我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学校留了许多作业,放学也放的很晚,到家后差不多已经6点了。我吃了点东西后,马上开始写作业,数学、语文、英语……留了好多。
大概9点钟左右,我写完了作业,妈妈说:“写两道课外题,再写一篇英语阅读就睡觉吧!”当时的我困的已经快睁不开眼睛了,心想:你说的到挺轻巧,说完了,你没事了,哼!我凭什么写?我就不写了,我睡觉去。
我洗漱完,准备上床睡觉时,妈妈严肃地说:“作业写完了吗就睡觉。”我没有回答她,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发现后气氛不对,就去问妈妈,妈妈走到我房间里,开始数落我,“你先别睡觉,起来!”妈妈生气地说,我当然不想起来,就继续躺着。爸爸进来后说:“妈妈让你起来,你听见了没?”我不敢惹我爸,就起来了,爸爸问:“怎么回事?为什么不写课外作业?”我小声说:“不想写,”结果爸爸没听见,就开始训斥我:“长辈跟孩子说话,孩子要回答,不能装作没听见,更不能不说话,你听见没有?”我爸说话声音很大。当时我的内心就像被针扎一般,心里真的好痛,好痛……
不过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回答:“哦,知道了。“当时我的语气很沉重。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了,但是依旧刻在我心里,爸爸的批评使我懂得,人与人之间要学会产生与理解,不然会让人觉得你很不礼貌。同时,我很感激爸爸让我懂得尊重的真正含义。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在我看来,我的父亲对我的爱,并非完全如山那样严峻,有时却如水那样温柔。
每逢冬天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小时候上学时,爸爸总会接我上下学,特别是冬天。
在放学的路上,寒风嗖嗖的穿透了棉衣,雪花落到了脸上、手上,并没有凉丝丝的妙意,冻透了我每根神经。
爸爸看了我一眼,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加快了脚步,走到了我的前面,默默的为我遮挡寒风、和漫天飞舞的大雪。一股暖流遍布了我的全身,解冻了我冰冷的神经。
爸爸虽然很瘦削,但是风雪中的爸爸却像一位高大的巨人,异常的强大,让我的心感到特别的踏实、特别的满足……回到家后,我和爸爸总是会心的一笑。
现在我渐渐长大了,很少在冬天躲在爸爸的身后,不过有时还会恳求爸爸站在我面前为我遮挡,这种感觉真的好美好美……
这次期中考试真的很糟糕很糟,120分的数学卷,而我却仅仅得了87分,这不是真的!我多么希望这不是真的,可惜它是真的,数学卷发下来后,我的心里难过到了极点,但我没有哭出来,眼睛却悄悄的湿润了。
我垂头丧气的往家走,一直到家,我的头都未抬起来。学习上的事我都愿意向爸爸诉说,因为在学习上爸爸比妈妈更理解我,教育方式更恰当一些,所以这一次我仍一如既往的向爸爸交代这次考试的情况。
我木头般的站在爸爸面前,吱吱唔唔的说:“爸……这次考试……”我哽咽了,不知该如何说出口。爸爸却用慈祥的目光对我说:“成绩不好……”我实在忍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没事的,只要你肯努力,下次一定可以考好的,我相信我女儿一定可以的。”
爸爸的话虽然很短,却使我心里的负担减轻了许多。我应该深刻反省自己,我收起眼泪,向爸爸笑了笑。晚上睡觉时,爸爸的话缭绕在我的脑海,陪伴我进入了梦乡……
爸爸有形无形的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爸爸妈妈对我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我们无法用语言去答谢,只有用行动去证明,用心去表达。
爸爸的爱,不像奶奶一样是种懦爱,不像妈妈一样甜蜜而唠叨,他的爱是默默无闻,像空气一样无形的,看不见,却又必不可少的。
夜深人静,好似被漆过的夜只剩下一轮孤独的月亮,像是一滴被故事占满的女人的眼泪。这景色最容易勾起人的相思和惆怅。
我已经看这月亮16年了,没什么变化,除了那月下的人。
今天应该值得庆祝,因为我爸打电话回来,这该是他走后几年来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也许对他来说不是家)。但是今天又该是属于悲哀的,因为就连老爸给自己儿子打电话,儿子也会狂喜!
想起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某个茶楼,一张颓废的脸,半根点燃的烟;一身华丽而俗气的衣着,一双亮的逼人眼睛的皮鞋,一位时尚而妖艳的金发女郎。是他留给我最后一面的全部!我至今也无法忘记他那双透露出麻木神情的眼睛,更无法忘记他给我钱时那种不屑,仿佛打发一个乞丐。
如今,不知月亮那头的他又是怎样颓唐的活着,更不知道金钱和女人是否还是他的全部?
上个星期婆婆因癌症住进了医院,情况十分危急,全家人到处打听他的消息,只是为了让一个母亲临死前能见到自己儿子最后一面,可找便整个城市,甚至连一个见过他的人都没有。
“算了,他有他的事,就当我没有这个儿子吧!”最后婆婆无奈的说到。
我能当我没有这个爸爸吗?我问自己,一时间却找不到答案。
不幸中的万幸,婆婆的手术很成功。我想这该是老天在帮一个背负着无数罪恶的人减轻一条罪状!
全家人都唾弃他,说他没有责任感,没有良心,没有感情!我不知道我是否有也有资格,但我心里却一直骂他,对于一个没有爱,没有恨,没有感情,对于一个除了血缘关系再无关系的人。我想,我应该这样。
窗外的夜隔着玻璃异常的黑,仿佛我能轻易的容进这黑里。楼下急迟而过的车却载满了我对父亲仅存的一点爱,驶象未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