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战哪吒_1200字以上作文
自从孙悟空跟着唐僧取回真经后,就回花果山做它的美猴王了。孙悟空整天吃喝玩乐,日子过得那才叫一个好。
有一天,孙悟空出去踢球玩,他把足球踢得很远,被一个小孩捡到了。孙悟空马上跑了过去,对这个小孩说:“你这个小屁孩,把球还给我,一边儿玩去。”这小孩气上头来了,拿出混天绫、火尖枪、风火轮以及乾坤圈,孙悟空这才认出是哪吒,特别惭愧。可哪吒却不知道这一身长毛的人是谁,哪吒问:“你是谁?竟敢骂我是小屁孩,不可饶恕!”正当哪吒想把混天绫召唤过去,捆住这个一身长毛的人时,孙悟空说:“你都不认识我了?我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哪吒又说:“刚好,我也要和你比比,谁的功夫最强?”
“既然是竞赛,那本尊不伤害你。”孙悟空说。看哪吒拿出了自己的武器,孙悟空也不甘示弱,在耳朵里掏来掏去的,想把金箍棒掏出来。可是因为金箍棒太久没用了,掏半天也掏不出来。哪吒笑得在地上打起滚来,嘲笑道:“你是在掏耳屎吗?你掏多少耳屎我都不怕!”孙悟空好不容易掏出金箍棒,可金箍棒像绣花针般大小,他念变大咒语,却念错了,金箍棒丝毫没反应。哪吒见此情景,把混天绫在面前甩来甩去的,想用混天绫捆住孙悟空,可是因为混天绫太长了,反而把哪吒自己给捆住了。孙悟空想:我不能见死不救。于是,孙悟空立马上去把混天绫解开。第一回合就这样结束了。
因为场地太小,孙悟空驾着筋斗云去到一片宽阔的大草坪。哪吒也换回来了风火轮,两脚踩着风火轮跟在孙悟空后面。一阵风吹过,把孙悟空的筋斗云给吹得烟消云散了,孙悟空顿时从天空中掉下。这一阵风也把哪吒风火轮上的火给吹灭了,哪吒随即跟着孙悟空往下掉,掉到了一片草坪上。
竞赛继续进行,孙悟空说:“既然金箍棒使不成,那我就用七十二变。”孙悟空念了很多咒语,一会儿变小狗,一会儿变小猪,哪吒差点笑掉了大牙,说:“你是在表演马戏吗?一会儿变小狗,一会变小猪的。”孙悟空说:“这只是我的热身运动,接下来才是我的七十二变。”说完,孙悟空又开始变,变来变去就是变不出一样比较好的东西,孙悟空说:“这局不算,我们继续竞赛,你就当这个事情没看见。”
孙悟空灵机一动,想到一个竞赛的好方法,它用火眼金睛向远方眺望,看见远方有一处宝藏,便对哪吒说:“哪吒,这次我们比比谁先拿到远方的宝藏,谁就赢。”哪吒说道:“这还不简单,我把乾坤圈一扔过去,乾坤圈就自然把宝藏套过来了,这局我赢定了”。哪吒把乾坤圈一扔,没想到乾坤圈不仅没扔到宝藏,还打到一棵树上,又被弹了回来打到自己。这下,孙悟空也无计可施了。
孙悟空上去扶起哪吒,说:“当初我们还是人人皆知的武功高手,到现在,却落到如此地步,我们和好吧!”哪吒点头,表示赞同。从此,哪吒和孙悟空各自在家刻苦练习武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