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哪吒大战孙悟空-想象作文700字
取经之路完成后,孙悟空成了斗战圣佛,他为自己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哪吒看到孙悟空如此自豪,心想:上回,我与他在花果山大战,我输了。如今我的想个法子挽救回来!刚好再过两天王母娘娘要举办六千年的蟠桃盛宴,到时相遇了,正好与他比上一比。
两天后,蟠桃盛宴。各路神仙都来了,有太上老君、二郎神、八仙、托塔天王等等。当然哪吒也在,他此时眼睛巡视着四周。嘿!原来那猴头儿正坐在一棵蟠桃树下,边喝仙酒边吃蟠桃呢!哪吒风一般的跑向孙悟空,笑嘻嘻地对大圣说:“拜见齐天大圣!大圣您看这蟠桃盛会外面百花盛开多美呀!不如我们去外面观赏观赏这千年不遇的美景?”哪吒话音刚落,孙大圣就兴奋地说:“好呀,说实话,俺老孙也吃撑了,正好出去遛个弯,消消食儿。哪吒想:太好了,这猴儿上钩了。
哪吒与孙大圣向宴会外走去,边走边欣赏美景,哪吒带着大圣走到一个个岔路口,哪吒突然笑嘻嘻的说:“大圣大圣,听说前面蟠桃园里有一棵八千年的蟠桃树”。哪吒又转着眼珠说:“要不咱去瞧瞧桃子熟了没?”大圣点头答:“好!”就跟着哪吒往前走。哪吒带着大圣来到树林深处,左右看看,觉得这里非常隐秘了。于是,哪吒急忙掏出火尖枪向大圣刺去,还好大圣反应快,不然心脏就要被戳穿了。
大圣汗毛一颤,急忙看向哪吒,可是发现不对已经太晚了,哪吒又向他发出攻击。大圣此时心想:怎么不分青红皂白就开打呢!于是不再躲闪,拼尽全力的和哪吒比试起来,就这样“乒乒乓乓”两个人打的混天暗地,渐渐哪吒被打的气喘吁吁节节败退……
唐僧与托塔李天王正四处寻他们两人。突然发现孙悟空与哪吒在打斗,便异口同声的喊道:“停!“两个人停了下来,唐僧问:”这是怎么回事?“孙悟空急忙跑上前告状。哪吒听了脸一红,托塔李天王大声说:“臭小子,你……竟然敢与大圣比较,是不是没打你,皮痒了?”拿起旁边棍子就准备招呼哪吒。此时唐僧温和地说:“天王且慢!哪吒年纪小,年轻气盛不服输也难免,通过这次教训哪吒肯定知道错了。”哪吒听了惭愧的对孙悟空说:“大圣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