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幸福为话题的作文篇2: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对我来说,闻着栀子花的清香,这就是幸福。
母爱入微,香意丝丝。母亲一向担心我沉迷于书本而忘记休息,她特意将几束栀子花放在书桌上,用清新的香气让我头脑清醒,也等于借花,时刻向我轻轻提醒,倾诉爱语。每当我埋头疾书之时,闻到这清新之味,无不精神振作,心中溢满了情,母亲看到我的反应,似乎爱上了栀子花,书桌上的水瓶中插满了栀子花,并且从来没有见过水变浊,枝枯花落。但即便如此,也不见她堆满了资料的书桌上有栀子花纯白的身影。
栀子花香味淡淡,但丝丝香气都倾吐着母爱的无私和入微,情浓似水,爱却无尽。这就是幸福吧。
关怀倍至,香意缕缕。培训班有一位同学的奶奶经常陪他上课,每每看见祖孙二人攥着手走进教室,接着就是他们挥手告别,脸上还洋溢着笑意。这位奶奶不仅对自已的孙子很关心,对我们班的同学都充满关爱,经常和我们谈话,常常向我们讲起她过去的事,跟她在一起总觉得心头暧暧的。一次,她给我们班每个同学都送了件小礼物,这礼物是每两朵带蒂的栀子花,她用细针将两个花蒂上穿了两个小洞,再用细线将它们串起来,打了一个小小的结。她说这栀子花的香味可以清醒头脑,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闻着这栀子花淡雅之味,我的心里又汹起暧潮。不知她如何带着高度数的老花镜穿栀子花,不知她如何用粗糙的手将细线打结,但我知道她一定是用关爱来做这些事的。我将栀子花小心翼翼地挂在书包上,凑近再闻闻,闻到的是冷香,心中却流淌着暧意。
栀子花香味幽幽,缕缕香气都饱含着关怀的温暧和体贴,暧意流淌,无绵无尽。这就是幸福吧。
问候载情,香意阵阵。每当我到家旁的公园去,都会遇到熟悉的人,他们总会微笑着问候我,我当然也高兴地向他们问好。在公园里盛开的栀子花下,在栀子花清新却浓郁的香气缭绕中,刚买完菜回来的邻家大婶,在树下晨练的老大爷,还有我久违的小学同学,和我在这儿碰面,几句轻声的问候却足以体现对方的情宜。
栀子花香味浓浓,阵阵香气都载满了社会中的情谊,阵阵袭人,情谊缭绕。这就是幸福吧。
闻着栀子花的清香,其香味逾发浓郁,正是这母爱、关怀和问候充溢着我的生活,我才感受到如此温暧、心喜,这就是幸福。
爱充满了我的心灵,由衷得感觉到,幸福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