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又在下雨了。教室角落里又传来了抱怨的声音。“哎呀,咋么又下雨了呢,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运动了。”抗议的声音回荡于整间教室。
冬天踏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迎面来的是笑意盎然的季节。细细的雨把尘封已久的大地洗刷干净,到处都是新希望,新气象。温柔的细雨,不像西北雨的雷声使人胆战心惊,也不像冬天的雨,湿湿的令人厌烦。绵绵的雨像母亲的手抚摸着大地,抚摸着所有的生命,用她最伟大,最坚强的爱保护着我们,鼓励着我们,用那绵长的教诲流入我们的心,永远滋润着我们的心。看着那雨,不禁回想起家慈的教诲。
雨总来的轻悄悄,在教室里向窗外望去,她像隐形般让人看到仿佛没有她的存在。唯有静下心来,坐在窗户边,聆听着她的旋律,感受着她的美。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看看书,随着
情境把自己投入于书中;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躲在暖暖的被窝里,睡个好觉;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就算发呆也好,静静的望着外面的景,探索内心的世界。也许这是一种设施浪费,但我却认为这是一种生活的享受,生活的乐趣。
看,一会儿雨丝渐渐停了。温煦的太阳从云朵里探出头来,光线像柔柔的丝绸遍布大地。呀,看那远处的山脉是如此清晰,山上几缕袅袅烟,从从树木环绕,仿佛是传说中的桃花源,令人向往。放眼望去,地里一片鹅黄,辛勤的农民在田里。为来临的春季做好准备。在这宽广的景致中,又咋能少了五彩缤纷的花呢?他们三三五五的为大地添盖了一片笑意,自然又芳香的气味令人神清气爽。整片山,整片野地都充满了勃勃生机,争先恐后的冒出来,为世界贡献自己微薄的光。
春天,带给万物缤纷的色彩,带给万物新的开始,带给人类向上的动力。我们歌颂着春天,我们欢迎春天,我们更期盼着春天。
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是啊,谁不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家园呢?谁不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文明美好呢
我们的城市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卫生习惯、礼貌习惯和学习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们的城市多增添一份光彩。
中处处离不开文明的言行,它甚至比漂亮的外表、渊博的学识更为重要。我们最起码要做到不讲脏话、粗话,可偏偏有些人张口闭嘴全是不文明的话语,他们甚至不以为然,认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是,如果人人都这样,那就不堪设想了!要做一个有着文明言行的人,首先要从学会说文明用语开始。“您好、谢谢、对不起、打扰一下……”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口头禅。
除了言行,交通文明和环境整洁也同样重要。现在我们走在路上,总能听见路口有一个亲切的声音在提醒我们不要闯红灯,它就像一个亲密的朋友时刻伴随我们左右,保护着我们,带给我们幸福。我真希望没有这个提示音时,人人也都能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乱抢。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成为一个突出问题。经常看到街上有随意乱扔的杂物。“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泉……”我们爱惜环境,不能总是挂在嘴边说,要切实行动起来,比如,随手捡起一些地上的杂物放到垃圾箱中,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个人的行动往往可以带动周围的一群人,聚沙成塔,才能带成整个城市的文明。
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仅是一种理想和方式,更应成为一种文化。盐城有800多万人口,如果每个细微文明乘以800万,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我们的家园会变得非常美丽,真正实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绿草笑”,那是我的期待,也是城市中每个人的愿望。
植树节那天,在学校附近的店里购得一小包薰衣草的种子,便满怀希望地将它们播种。又过了一些时日,有几株绿芽冒出。当觉得自己的身体重得麻木时,抬头看一看那些摆在书桌上的会开出美丽的淡紫色花朵的生命,就会得到些许安慰,然后洗把脸继续努力。
我期盼着它们盛开,也期盼着自己能绽放光彩。
很多时候病了累了,被人误解了失去信念了,看着那些一夕绽放转瞬凋零的生命,告诉自己也许活着的意义就在于拼尽壮烈得偿所愿,也会奇迹般地不再怨尤。
当然生命也是那么脆弱渺小,花枝能被轻易的折落,玫瑰即使有刺也不能阻挡被攀折的命运。很多时候我们也是那样不堪一击,疾病,自然灾害,恶劣的生存环境,只要一样击中了我们,我们就会迅速颓败。
但人的伟大之处,似乎也在于不会永远绝望到底,世界末日的废墟之上,只要有一株绿芽冒出,整个人间就为之沸腾。
一株希望的力量,可以横扫千万里绝望的土壤——这才是生命为人永不放弃的原因所在。
我们冥冥之中被选中,告别黑暗,从混沌中醒来,大哭着来到这个森罗万象的世界,开始或壮丽或悲怆的一生。夜以继日,仓促而又忙碌,挫败和渺小累积成痛苦和沉重,让我忽视身边转瞬即逝的狂喜和微妙沉浮的幸福。
一路荆棘一路荒草,难道我会后悔在这世界上来过一次吗?如果一直沉睡在黑暗里,如果一直于混浊中悬浮,从无机会感受阳光的灼烫,从无机会触摸泥土的柔软,从无机会亲眼看一朵花开,从无机会饮下一口鲜汤,从无机会得到一个让自己幸福足以悲伤的拥抱,从无机会看见一个让自己狂喜以至于哀愁的笑容……我仍然愿意吗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寻着幸福。幸福是什么呢?樱桃小丸子说:“幸福就是虽然贫穷但是大家身体都很健康,生活快乐。”其实我还有一个定义,幸福就是你曾见过一朵鲜花盛开,幸福就是你从而产生的心灵感动。
守着几株幼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期待着鲜花盛开,怀揣着憧憬前行;汲取营养绽放自己,通过不断努力实现梦想。这是书桌上的薰衣草的幸福,也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