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提醒_七年级记叙文作文1200字以上
上初中已经快一个学期了。中学开的课程的确比小学多了不少,但每门课各有乐趣,任课老师的风格也各有所异。我们的语文老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之一,他对每一堂课,都做了精心准备。每当他一走进教室,总有那么几句诙谐幽默的话,把课堂的气氛顿时弄得暖融融的,使我们不知不觉间地跟着他的思路,进入到课文的意境当中。
初冬的一天上午,空气冷飕飕的,时而有一股细雨飘落。伴着上课的铃声,老师走上了讲台,课堂很快就静了下来。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马上说话,只是习惯性地低头扶了一下眼镜,再抬起头扫视全班同学。只见他的嘴巴紧泯着,浓黑的眉毛紧锁不开,我立刻敏锐地预感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果然不出所料,老师以一种很严肃的口吻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件事情。原来,在我们课室外的园地里,有一块草坪,中间有一条小径,把草坪自然地分成了两块。我们本学期刚入学的时候,草坪上的草都长得绿油油的。可是,由于我们班的同学有时下课后在小径上追跑,有些同学因为偷懒还不从小径走直接踩过草坪到达对面的小路上,甚至在草坪中打打闹闹,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原本绿茵茵的草地呈现出一副几近荒凉的可怜相貌,整个草坪已经被同学们践踏得一片狼籍。老师痛心地说:“不知大家想过没有,也许到了明年春天,小草再也不会发出嫩绿的新芽了,我们教室前方的草地将失去原本的绿色,变成一篇难看荒芜的黄土地,那么我们的活动区,也会失去往日生机勃勃的气息,让我们的视野里少了几丝亮点。也许,当我们不再待在这个初中教室时,下一批的学生会自然地问:‘校园里到处是绿色,别班的活动区都有草,而我们这里为什么是空地呢?为什么呢?’那时候,也许他们的老师会说:‘这是上一批学生不爱护环境造成的。’那样,我们该给我们的师弟师妹留下什么印象呢?”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老师的一席话,使全班同学都感到羞愧难言,纷纷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有的说,幸亏下个学期我们还不换教室,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让草地重焕生机。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人生的路很漫长,稍有不慎,常会有走错道的时候,若有人及时提醒一下,重归正途,前进之路就会顺利得多。不是吗?回望成长之路,我们就是在提醒声中长大的。从小凡遇到过马路,总有母亲要注意安全的提醒之声在耳;每次考试前,总有老师要细心审题的提醒之声传来;考试偶然失手了,会有朋友提醒我不要气馁,要百折不挠再努力;获得了荣誉,总有不要骄傲的话语提醒了再提醒。一声声提醒,是爱的呼唤,是期待,是希望,是信任,是牵挂。细细品味这些提醒,其实,经常被人善意地提醒、真切地关爱是一种难得的幸福。要理解和珍惜这种提醒,应从心底里感激这些经常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提个醒,使我们健康成长的人,他们是使我们少走弯路,使我们的人生通道一路顺畅的恩人。
我们也要逐步学会做到,妈妈累了,给妈妈捶捶背,提醒妈妈要保重自己;老师累了,递上一杯热开水,提醒老师要注意休息;遇到同学求助,要尽可能的及时相帮,必要时还须提醒同学要注意些什么。这样做,都是爱心的体现,都是知恩图报的举动,都是一种良知,一种智慧,一种情怀,一种境界。
还记得那次小学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校园里依依不舍送别的路上,当了我四年班主任的数学老师深情牵着我的手,像往常那样不厌其烦地提醒我说:“上中学后一定要克服你爱粗心的老毛病,一定要发扬你勤奋刻苦的好习惯”想到这里,我十分思念培养我长大成人的恩师,心中默问:“老师们,你们现在还好吗?”
不会忘记那一声声渗透着爱的提醒,不禁想起那句我很喜欢的歌词:“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的把你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