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开讲啦的演讲稿_演讲稿作文1200字以上
大家好,我是苏有朋,非常高兴来到《开讲啦》。其实今天来之前压力挺大的,我觉得不是随便没有受过训练的人,可以站在一个大的舞台上做演讲的,我觉得它是一个特别难的事情。我平时生活里又是特别的低调和害羞,很怕今天胜任不了。
我觉得命运挺奇妙的,刚刚考完高中那年暑假,突然有一个综艺节目它需要征节目助理,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人生的第一次冒险,背着家里我去报名了,去当节目助理,我偷偷地跑去文具店买了一张履历表,照了一张大头照,然后写了一下自己简历,我就去应征了。后来经过了一连串的选拔,然后我很其妙地入选了小虎队。为什么是用奇妙这两个字呢,我还很清楚地记得我在那间排练教室里面表演三十秒歌舞的时候,我从头到尾都慢半拍,音乐走音乐的,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报告录取名单的时候,前五个都没有我,我想我应该回家了,结果在最后一个,也就是第六个的时候他报出了我的名字,从此就改变我人生的道路。
对偶像歌手来说,当你的新鲜感不再的时候,可能你就会面临到转型这个问题。小虎队也不例外,它没有办法成为我一辈子的光环,所以当小虎队出道已经十年之后,我面临着人生中第一次的转型。我开始训练自己去拍戏,后来大家应该也知道我正式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还珠格格》,大家可能会觉得苏有朋很幸运,当他第一次转型到戏剧上就遇上了《还珠格格》。记得那个时候其实台湾人很少到内地来拍戏,我也从来没有一个人离开家这么久过,在演戏方面其实我是一个新人。我没有任何的经验,我第一次到北方来,天气很冷、气候很干。我这个南方长大的小朋友不太懂得怎么照顾自己,我很喜欢吃糖炒栗子,我发现北方的栗子特别好吃,我就不停地吃。后来呢,在拍戏的时候我就开始冒包,不停地上火,冒了很多大包,可是我不知道,原来这是我喜欢吃栗子造成的。拍戏的时候不晓得,原来台词是需要处理的,我以为只需要真诚就够了。我开始训练自己,把心态归零,我必须要把我过去十年经历的那些辉煌全部放掉,我必须要很勇敢地面对这个现实——就是我在表演方面,可能连学校刚刚毕业的学生都不如。
在我刚刚开始转型要做一个演员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我过去乖乖虎的光环太大了,会觉得你只是来玩票,你是个偶像歌手,你演戏一定不会认真,我要花比别人更多的力气去证明其实我是认真的,我希望能够做一个真的好演员,我生来很叛逆,那时候跟“乖乖”,跟“乖”这个字开始打架,我希望告诉大家,其实我不止是乖乖虎,我很喜欢唱歌,我希望能够重新让聚光灯又照在自己的身上,我能够有机会再回到歌唱的舞台上去。
有一次,我有了一个机会能够再出一张唱片,叫作《你快不快乐》,在宣传期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印象非常地深刻,我的宣传人员他帮我排了一个节目叫作类似老歌金曲之类的,然后要我谈论小虎队,因为大家太喜欢小虎队了,太喜欢乖乖虎了,他们很希望我能够去多聊一下这方面的事情,访谈里面可能有十题,九题都是聊你现在的事情。可是只要有一件,有一题是聊到你过去的成就的,这件事情可能就变成了标题,你当下做的事情就没有人注意了。我那时候觉得特别特别地不公平,不管我怎么努力大家永远看到的都是乖乖虎。所以有一阵子我很抗拒这件事情,甚至到我三十几岁的时候,大家一起去ktv唱歌,他们会希望我能够唱一些小虎队的歌,可我通常不太唱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那麦克风一拿过来,我一唱那个歌我就会哭,可能是感情太深了吧。就在那个时候,因为小虎队特别特别受关注,可是我同时要完成学业,我中间考过大学,我休学的时候一下子不符合大家期望,我突然又被骂成了过街老鼠,那时候报纸都会出整个半版来骂我。在短短的六年之内我像坐云霄飞车一样。小虎队那十年真的有太多故事,我觉得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