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已经步入了中学的大门,但我仍然改不掉我行我素、依赖大人的坏毛病。我可是家中的独生子呀!爸妈不疼我还疼谁去?外公外婆更是视我为掌上明珠,处处关心我,爱护我,生怕我病着、伤着。在我生活中的种种障碍,早已被父母一手铲平了。在这蜜罐中生活的我渐渐染上了任性、淘气的坏习惯。我读小学后妈妈对我说:“只要学习成绩好,什么都给你!”于是我听了妈妈的话,认真刻苦地学习各门功课,加之有妈妈在我身边不时为我指点迷津,一次次考试我捧着双百分的试卷蹦蹦跳跳跑回了家,家里人自是个个欢天喜地的,我也走上了“秀才”之路。衣食住行一律由父母包办。
我只要一门心思全扑在学习上就行,考试好了就有奖励。我的学习成绩虽不错,但是由于父母对我的“关爱”。不瞒你说,我至今连个碗也没洗。“秀才”也要经历磨练。刚上初中,几辆车就把我们拉到了军营接受军训。刚刚换上绿军装的热情以及新鲜感,立刻被教官嘴里蹦出来的种种规矩给生生打了下去。“你们都给我听好了,早上6点钟必须起床!15分钟内一定要叠好被子,理好床单,刷好牙,洗好脸。在军训的时候没我的命令一个也不准动!还有要干什么事之前,必须向我打报告……”一条条军训规定如针一般扎进了我的耳朵,听得我皱起了眉头,天!这么多规矩,我简直成了“落难的王子”!由于我们经过半天的舟车劳顿,所以第一天我们只是打点行李,适应军训生活而已,然而我还是遇到了绊脚石,刚看到今天的午餐我就立刻傻了眼。
啊?昔日里闻起来香喷喷、吃起来软糯糯的大米饭,竟然变成了嚼起来硬邦邦、没香味的硬米饭;平时吃的大鱼大肉,变成了一些不知名的野菜,再加上一些猪肉饼子就成了我的午餐。一粒粒“小玉石”嚼在嘴里特不是滋味,那些野菜一闻味我就想反胃,只有那咸得发苦的猪肉饼子我是吃了一块又一块,幸亏不是一人限一块,不然我这日子是撑不过去了。接着便是洗自己的碗,我平时在家里别说洗碗,就是倒杯水也要父母代劳,这下我可惨了,只好照葫芦画瓢,学别人洗的样子先往碗里倒点洗洁精,用手抹净碗里的污渍后用水冲,可是我这人干起活来毛手毛脚,一不小心往碗里挤了太多的洗洁精,结果用水冲了五遍了,碗里那股洗洁精味,还直往我鼻里钻,排在后面等着洗碗的朱增杰可急了:“吴铮,你到底会不会洗碗?等了这么久碗怎么还没洗好?”我手里拿着碗,脸红得像个大苹果。“我好了,你洗吧!”我手拿着碗荒落而逃。
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想到自己在中午洗碗时,那尴尬的场面,狼狈不堪的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特不是滋味,我该怎么办呢?疲惫像潮水一般向我袭,来不及多想我就合上了眼皮,游入了梦的海洋。一阵冰凉的感觉向我袭来。“谁?”我一个激灵从床上弹了起来,“啊!”我惊叫一声。只见教官正生气的瞪着我:“怎么才醒?都六点零三了!”昏沉沉的我转过头去看了旁边的死党何俊杰,只见他还在埋头大睡,于是对教官说:“教官,旁边那比我还牛,先用冷水泼他吧!”随即倒头大睡。这下教官可火了,怒吼一声:“起床了!”在场还在蒙头大睡的同学约好似的来了个鲤鱼打挺,马上起来,迅速穿好军装,跳下了床。其中何俊杰最夸张,估计他做了个噩梦,吓得直往我怀里钻,还直喊:“救命!救命!”在场的同学都笑了,连教官也忍俊不禁。
起一次床,出尽洋相。今天早上是我们第一次出操,所以每个人都是打足了精神,显得神采奕奕,站得笔挺笔挺。但是跟教官比起来我们就逊色多了。只见他双手紧贴裤缝,脑袋一动不动,甚至连眼珠子也是不动的,活像一个“铜人”。“铜人”开始发号施令了。立正的要领是站的时候的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两手中指紧贴裤缝。明白了吗?“明……白……白……明”同学们喊出的话个个中气不足,好像是战场上吃了败仗的逃兵。“答应的时候,声音要洪亮有力,整齐果断,不能拖长音。再来一次,不行的话每人绕操场罚跑十圈!”“是!“我们仿佛像刚打了强心针,一个个马上变得精神百倍。“逃兵”变成了即将出征的战士。“明白了吗?”“明白”,停在树上的麻雀被我们的狮吼功给震跑了。但教官仍不满意,“明白了吗?”“明白!”“明白了吗!”“明白!”直到我们吼得能惊天地,泣鬼神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