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前,你一声嘹亮的啼哭宣告到来,开启了你人生的旅程。你一岁呀呀学语,两岁步履蹒跚,三岁调皮捣蛋被送进幼儿园;七岁上小学,六年知识给了你力量促使你成长;十三岁开始叛逆,初中三年妈妈如履薄冰陪你度过了青春期,也正是单纯给了你多彩,亲情的温暖给了你阳光;十六岁走进高中校园,懵懂彷徨的你开始反思,十八岁逐渐成熟,开始学会思考,淡定了那颗躁动的心。十八年的风雨和阳光,十八年的泪水与欢笑,十八年的回忆积淀出蓬勃而美丽的青春,终于在此刻诗意地绽放!孩子我为你骄傲。
学校隆重的为你们举办仿古成人礼,就是要严肃而郑重地告诉你,你已经是成年人了,必须开始承担成年人的责任与义务,要有成熟的思维与理智的头脑,更要有明确的人生理想和事业目标,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成功;父母希望你做一个负责任、肯担当的人,只有懂得负责而又能够负责的人,才能被社会认同和接纳,成为一个真正受人尊重的人。父母希望你是一个有价值、有作为的人。
今天这个成人礼是在告诉你孩子,你成年了,同时也是在告诉我们家长,你成年了。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你步入成年门,当你走出成年门时你已是成年人了。你的每位老师都送上了他们最真心的祝福和期望。爸爸妈妈也给你最美好的祝福,孩子你长大了,我们虽然有很多理由担心,但我们还是学会相信和放心,让你自由飞翔。
孩子,我想告诉你,人生真正的意义其实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绿意;如果你是一朵花朵,就装点一分春色;能够施己所长、益人益世、有所奉献、无愧于心,才能生活得快乐而充实。
今后无论是你欢乐还是你流泪,任何时候爸爸妈妈就在你身后,微笑着看着你,不要害怕失败,不要担心跌倒,我们会扶你起来。只是爸爸妈妈不再牵着你的手走了,我们只会在你身后,默默看着你。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希望你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又有俗话说:?昨日已逝,来日未知,今日可追只争朝夕是每一个成功者都具备之品质。只有能够着眼当下,思考未来,方能成就你的理想。
孩子,年轻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年轻的时候学会奋斗,不偷懒、不找技巧,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对自己的未来是一件及其有利的事情。学会享受痛苦,学会尊重对手,学会感恩。要感激在你成长道路上为你付出的老师和陪伴你一起走过的同学,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孩子,时光匆匆太匆匆,犹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给自己留下遗憾!年轻的时候需要汲取的能量实在是太多太多,从现在做起,从脚下开始,让你青春在无悔中绽放!
孩子,你人生的道路刚刚开始,这条路是曲折和漫长的,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爸妈都希望你正确对待,客观评判,不管今后你走到哪里,都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真诚善良、有爱心有责任心、知大礼懂事理,肯担当的人。做一个有价值、有作为的人。
再有两月后就是高考,相信你会在知识上,身体上,心理上作好充分的准备迎来人生的一大考验。同时记住,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台阶,迈上这个台阶,还有更多的台阶在前面等着你,要坚强有信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人生的道路要经历很多的风风雨雨,但只要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不论结果如何,你的人生都会是阳光明媚。还有一点,做所有的事,只要尽力了,努力了,用心去做了,自己就会问心无愧,不留遗憾。
在你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是你最坚强的精神依靠,并愿意做你最贴心的朋友和最亲密的伙伴。不论你走到哪里,不论你遇到成功或失败,顺利和挫折,我们都永远爱你,我们的心永远陪伴你、支持你、信任你。
儿子,放松心情,妈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迈开稳健步伐向着你心中的目标前行吧!未来属于你!
爱你的爸爸妈妈,为你的今天喝彩,为你的未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