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精神演讲稿_演讲稿作文1200字以上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xx分院xx班的**。有人说,我在一个女人的天堂当上了国王,但我想说,我在一个女人的世界发现了自己的价值,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亮剑》。
想必在场的大多数都看过《亮剑》,剧中李云龙在演讲时说道: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这不是一种以卵击石的笑话。亮剑,就算你输得再彻底,只要你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你就是这场对决的胜利者。不在乎输赢,而在于一种绽放自己光芒的过程。
借鉴到现代,更是一种现代职场的成功模式。李云龙是一个凡人,但他却拥有天马行空般的作战想象力,他那种悍不畏死、勇往直前的气势,使他迎来了一个个令人激动万分的胜利。亮剑精神不但是军人的军魂,也是现代职场的成功模式。现代职场是一个充满了竞争的角斗场“,只有勇于亮剑的人才能立足,才能生存。
而分院的学生会,是一个职场的缩影。在我刚来大学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班里小小的团支书,后来鼓起勇气参加了学生会的面试,我很幸运,通过了组织部的三轮面试,但不幸的是,我被组织部调配到学研部,我承认有过几分钟的失落,不过还是那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不管在哪一个部门,都是我们锻炼自己的练兵场。我欣然的接受了这个结果。在开始的部门工作里,我认真工作,我相信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如果没有努力你就什么都不是。在分院上学期举办的辩论赛中,我有幸做了辩论赛的主持人,在大学以前我只没有做过主持人,在主持了一场接一场的辩论赛之后,我才变得更加的熟练,但在主持总院辩论赛的时候,我有过胆怯,但我还是勇敢的走上了一号楼三号报告厅的舞台,亮剑“精神体现了一种勇气,一种魄力。如果给我那场主持打分,满分100分,我会为自己打80分,不足的那20分是扣在我主持的一些失误,我承认我紧张,我很少走上这么一个受人瞩目的舞台,但是我能走上去,要的就是一种勇气,一种魄力。魄力就是面对困境时的果断抉择,是永不言败的信心,是锲而不舍的执着。
前几天还在看《亮剑》这部大片,李云龙那一段跟士兵们讲的话,记忆犹新。弟兄们,知道我李云龙喜欢什么吗?我喜欢狼。狼这种畜生又凶又滑,尤其是群狼,饿虎见了也要怕三分。往后要让鬼子们瞧见,碰到了我们独立团,就是碰到了一群野狼,一群嗷嗷叫的野狼。在我们狼的眼里任何敢于叫阵的对手,都是我们嘴里的一块肉,我们是野狼团,吃鬼子的肉,还要嚼碎它的骨头!狼走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咱们野狼团什么时候改善生活?就是碰到鬼子的时候!“
人的一生就如同在打一场持久战,我们每天的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想象不到的困难,‘这个时候如果你退却了,就有可能失去机会,被淘汰出局。因为在这个不进则退的时代里,你别无选择只能快步前进。永远不要企盼有第二只贪睡的兔子“在前面等着你。人要在竞争中求生存,就必须把握住身边的每个机会。同学们,李云龙不过是一介草民,换句话说,他就是个粗人、土包子,他可以亮剑,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像李云龙那样视困难如草芥,手持利剑,突出重围,拥抱成功的光环。同学们,告诉我,你们可以不可以?(I believe!)
20XX年的暑假,在我自力更生的寻找下,终于我找到了一份助教的工作,这份工作与我的专业很靠近,工作期间就是帮老师整理资料、管理学生、复印打印资料,我上班的单位是北京四中网校象山分校,这个学校在暑假办了一个暑期培训班,先是由老师带领我们助教对工作有初步的了解,然后一步步深入,虽然偶尔会加夜班,比较累,但是我的暑假生活的确充实了许多,尤其是工作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一分辛苦,一分努力,一分收获。
还记得那一天,我们还是与往常一样的工作,但是由于打印复印一体机的突然抛锚,所有印试卷的重担全部压在另一台惠普小复印机的肩膀上,我们的希望也只能寄托在它身上。眼看马上就要下班了,没办法,只好加班才能完成任务。对我而言,加班并不可怕。去年在要德火锅店做服务员的时候,有半个月上的是夜班,每天5点上班,下班早一点就是凌晨3点,迟一点就是早上6点,天都已经开始蒙蒙亮了。这半个月的生活是颠倒的。而今天的加班也只是小巫见大巫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试卷一张张的复印完成。不知不觉已经凌晨,老板问我要不要送我们先回去,我们婉言拒绝了。既然加班了,就要把事情做完再回去。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有责任把它去做好。又不知道过了多久,试卷总算印完了。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2:25,还早,7点钟照样去上班嘛,回去还能睡3、4个小时,我默默告诉自己,挺好的!。睡了3个小时,我洗漱了下,怕上班迟到就打的去上班,路上跟出租车司机闲聊,说了加班的事儿,他问我,干嘛这么卖力?自己又不是老板。我哽咽了,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这是我的责任,这是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有的责任感。这就是我的亮剑精神“,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敢于亮剑,不放弃,敢于坚持。人生道路不平坦,点点滴滴需坚持。
短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社会实践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明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同学们,李云龙是一个叱咤风云、久经沙场的职业军人,是一个一生都在血与火中搏斗的名将。他以一种王者的气势带领独立团打了一个又一个的胜仗,他那种敢于亮剑的军魂,使得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就是我们所要学习的,面对再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要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敢于胜利,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精神和作风。
同学们,我们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重拳出击,就算是失败,也要鼓足信心,敢于亮剑,也许胜利就在于你是否有这个勇气与魄力!
最后我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今天演讲:狭路相逢勇者胜,敢于亮剑敢得胜!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