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新学期的打算_小学议论文1200字以上
先谈谈学习方面吧!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奥数也应当坚持学习!英语是我的强项,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要想自己能够全面发展,那么所有科目都应该认真学,锻炼好体质,多出去走走,看看展览,掌握好社会及自然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再来谈谈参加集体活动的方面吧。
正因为学习比较紧张,所以更应该注意张弛结合。在学习之余,我也要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我准备参加手拉手互助活动,以彼之长,补己之短。与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一个班干部,我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文明、讲礼貌、保护环境等辩论知识竞赛。让我们从小塑造一个良好的品德,让班级体充满活力,创造良好的班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新学期的打算二
时间就像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小学的六年光阴。转眼间暑假又成为了过去,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新的学期,它带给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
我已经是初中生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随便便,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在新学期拼出一番更好的成绩。生物学家达尔文曾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竞争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难题,如果你不努力、没有准备好竞争的能力,那今后你将会屡战屡败。所以,先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到全力以赴,为今后残酷的竞争做准备。
其次,我要学会以礼待人。清代的林则徐曾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学会宽容,宽容是一种豁达、也是一种理解、一种尊重。学会宽容,就让我们以开阔的心胸来面对生活,让原本平淡的生活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好好把握今天,把握住一个新的希望、新的起点。“行动善于雄辩”——不做语言的巨人,要成为行动的主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收获。
在汗水的浇灌下,在顽强的斗志下,天道酬勤,总会成功,因为我们是最棒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新学期的打算三
崭新的五年级——新学期新打算暑假是短暂的,可暑假又是漫长的,跨过了快乐的假期,一条崭新的学习道路敞开着!
我们已经成为高年级的学生了,我们应该懂事了,还应该要有新的打算了。昨天,我曾经是个调皮捣蛋,爱讲笑话,人称“故事大王”的小朋友;而现在,我是个比较懒惰,性格外向的小男孩。现在,我是个高年级的小学生了!首先,我要改掉懒惰的坏毛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别人如何的喧闹,我都要克制自己,不能放下写到一半的作业去和别人说话,打闹。学要学的踏实,玩要玩的高兴。我要立这样一个座右铭,不能像四年级是一样故态复萌,我要改变自己,要征服自己的缺点!周老师在成绩单的学生评语上对我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你的聪明没有用在学习上,如果你把聪明用在学习上老师一定很高兴!”就差这么一步,周老师就会把我看成一名好学生,周老师对我多有期望啊!我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好心啊!我还要每天挤出时间来,把白天的事记在一本本子上,等到有时间,在把这无穷无尽的生活写成一片长长的作文,日复一日,我要让自己的作文水平突飞猛进!
为自己加油吧!努力吧!文章上已经说了,就差一步——改!我不能违背我的诺言,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让老师开心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