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缅怀袁隆平作文600字
袁隆平爷爷,一位在世界上赫赫有名的“杂交水稻之父”,一位农民朋友眼中的“当代神农”。让天下人都吃饱饭的袁隆平爷爷,他是解决一个国家吃饭问题的大功臣。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袁爷爷今天的辉煌成就,但很少有人知道为辉煌之前的寂寞,成功背后的艰辛。人们很难想象,光是育成三系杂交水稻,就耗费了他十年的青春。今天李老师讲述了袁爷爷的一些辛酸往事,我们都很感动。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研究,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
袁隆平爷爷,为了实现绿色的梦,为了科学上的突破,为了解决饥荒的恐惧。他埋头苦干,不畏艰辛。他坚定、执着、饱含着激情,他立志要让载着生命根源的种子,长出累累的稻穗。天道酬勤,穿越过50多年风雨的艰辛,杂交水稻的研究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们要以袁隆平的行为为楷模,以他的精神为榜样,向他学习,学习他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坚持不懈、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斗一生。
现在家家户户都能够吃上香喷喷的米饭了,这些都离不开袁隆平的心血,没有他的努力,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袁爷爷,你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