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缅怀袁隆平作文600字
“我做过一个梦,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我和我的助手们一块在稻田散步,在水稻下乘凉。”他这样描述着自己的梦想……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吃饱肚子,摆脱饥饿,成了人类历史的不朽主题之一。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历代君王都拥有一个古老不变的梦想:解决粮食问题。我国人口众多,吃饭成为了国人最大的问题,古时历代君王绞尽脑汁也未能解决。
随着新中国成立,“稻田里一颗闪亮的巨星”诞生了,他目睹了人民粮食短缺,腹不裹食的凄凉现状,于是他下定决心改良水稻品种,在他的一次次实验,一次次努力下,发明了水稻新品种——杂交水稻,由此造福了全世界。他被我国政府授于“全国先进科技者”,“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我心目中的英雄——袁隆平爷爷,他创造的奇迹与价值备受全世界人民的瞩目。
曾有记者问过袁爷爷,您的身价值1008亿,您如何看待财富和名利?袁爷爷含笑回答记者,对金钱我从无概念,我更不会挥霍浪费,但该花的我还是会花,作文至于我获得的奖金都放在基金会里,我今天穿的衣服就50元钱,但我更喜欢的还是昨天穿的那件15块钱的汗衫,穿着很舒服也很精神呢!多么朴实无华的话语啊,这就是高尚而又伟大的袁爷爷。
可就在昨天,5月22日,一声晴天霹雳,巨星陨落,天地同悲,我们敬爱的袁爷爷抛下了他为之奋斗了一生的水稻事业和他的“禾下乘凉梦”去了天堂。曾经十里长街送总理,但在昨天,长沙街头出现了十里长街送袁爷爷的悲壮场面,人们奔走在大雨中,追随着爷爷的灵车,流泪大喊:袁爷爷,一路走好,一路走好!真是闻者落泪,看者伤心,我不禁跟着泪流满面,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每一粒粮食,像袁爷爷一样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贡献一生的人!
袁爷爷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