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缅怀袁隆平作文600字
5月22日下午,灵车缓缓驶出医院,长沙宽阔的主干道上,许多人们涌上街头,齐声呼喊:袁老,一路走好。
我望着大街上拥挤不堪的人们,惊奇的问妈妈:妈妈怎么这么多人啊?这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大事吗?妈妈看了我一眼,就把头扭向灵车:唉,袁老去世了。
我非常好奇,就继续追问妈妈:袁老是谁呀?妈妈看着我笑着说:袁老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呀,他就是能让我们吃得饱饭的人。
我就又带着疑问问妈妈:妈妈这个人真有这么厉害吗?妈妈一脸严肃的说:是啊,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妈妈小的时候,吃一顿饭都很不容易,今天把这一顿饭给今天吃了,就得想着明天和后天吃什么。那时候大街上有很多要饭的,一旦有好心人给他们食物,他们就会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不一会儿没了。
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就是能让粮食覆盖全世界。以前的时候粮食很少,每亩地只能产出300斤的粮食。而现在一年就能产出1500公斤的粮食。
从300斤到1500斤,这是多么大的飞跃呀?袁隆平爷爷把他的一生都用在了杂交水稻上,他不求回报。不仅为我们中国人民造福,还为全世界人民造福,让全世界的人都吃上了饱的饭。
直到现在,你看现在有很丰富的食材,我们再也不会饿肚子了,这些食材之间都少不了袁隆平爷爷的功劳。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说完,我就深情的看向灵车鞠了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