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袁隆平作文_1200字以上
“翁里有米,心中不慌。风吹稻香,千古流芳。”这是长沙学生写给袁隆平书信上的一句话。
这个周六,我的心情可谓是坐了一程过山车,一波三折。从造谣、辟谣到最后事实的公布,我的心情也由震惊、气愤但欣喜到悲伤逆流成河。
犹记他叙述自己辅导研究生修改论文时,用亲切的湖南口音说:“不想带研究生烧脑细胞。”给我们留下了平易近人而幽默可爱的印象。也记得他躺在病床上,有意识时问的两件事:一件是试验田的稻子怎么样了,另一件是问自己是不是快不行了,大家辛苦了,不用太费力气。他还曾做过两次同一个梦境,他梦到高高的禾苗像大树一样可以乘凉。好有童心和梦想的”90″后!是他用几十年来的心血和努力,保障中国的粮食安全,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他的名字无人不知,他的功绩无人不晓。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便已具备了伟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创新突破的思想与过人胆识。当世界上每个人民因他免受饥饿之苦,他已功成名就,他还是过着朴素的生活,投身于稻田的实验中,不忘初心,勇敢追梦:“一是禾下乘凉梦,梦想试验田里的超级杂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稻穗有扫把那么长、谷粒有花生米那么大,我坐在禾下悠闲地纳凉;另一个是杂交稻覆盖全球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你怎么哭了?”“我也不知道,有个爷爷跟我告别了,戴着个草帽,弯着个腰,对了,他走的时候,冲我笑了,问我吃饱了吗?”“嗯,吃饱了。”“吃饱了那就好,那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