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她_小学议论文作文1200字以上
快要期末考试了,凌熙还是犹豫不决,她是应该像小时候那样快快乐乐的玩?还是认认真真的努力呢?如果选择快乐,不会失去朋友,但是会辜负老师;如果选择努力,会失去朋友,但是对得起老师。这……
回到家,凌熙的爷爷奶奶准备了一桌佳肴等她回来。
“我回来了。”凌熙说。
“来!孩子!快来!今天你爷爷为你准备了好菜,都是你喜欢吃的!”奶奶边说边把凌熙的书包放在沙发上,为凌熙盛好饭,拼命的往凌熙碗里夹菜。
凌熙吃着碗里的饭菜,看见爷爷奶奶放着好菜不吃,却吃着昨天的饭菜。
“爷爷,奶奶,你们怎么不吃这些好菜呢?”凌熙问。
奶奶有些失望地说:“你父母在外挣钱不容易,今天好不容易才吃到好菜,当然要给你吃啦!你还是孩子,是长身体的时候,当然要多吃些,我们吃了又没什么用,而昨天的那些菜还挺好,扔了怪可惜……。”
这让凌熙明白了爷爷奶奶对自己的好,凌熙感到很自责。
“只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像你父母那样幸苦,都怪我们不争气,让你受苦……”
凌熙没说什么,只是快速吃完饭回到房间,并反锁着房间。
凌熙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明白了家人的艰辛,家人那样幸苦,而自己却一直这样子放荡自己的性格,不好好学习,成天只知道玩儿。凌熙钻进被窝,她不想让别人看见她的脆弱,她哭了,她明白了父母离开她和哥哥的原因,是为了让他们生活的更好,而她却恨着父母……
凌熙最终还是选择了好好学习,为了她的家人,如果选择快乐的话,对得起家人和老师吗?凌熙不能因为自私而这样,而且学习是为了自己!凌熙觉得,如果她好好学习,朋友会更多!
凌熙来到学校,她和以前大不同了,她走路的姿势不再是风骚摇摆的了,她见到老师不再是做鬼脸了而是有礼貌地说“老师好!”,她回到家认真地做着作业,上课坐的端端正正,认真听讲,不懂问题还时常请教老师,还把课文的生字的词语都用字典一个一个查出意思来背。大家都分不清凌熙到底是不是凌熙了。
转眼期末到了,凌熙镇定自诺地坐在考场上,她对这次考试很有信心。试卷发下来时,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好,是全镇第二!她光荣地坐在颁奖台上,领到了奖学金,但是那些奖学金对于她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还要再努力,为自己努力!为家人努力!为老师努力!
期末结束后迎来了暑假。凌熙为了放松自己,好好学习,来到了学校不远处的山中玩儿,她还遇到了两位在她中并不起眼的两位男同学,两位班上的“弱者”——徐潇晗和蒋旭。徐潇晗和蒋旭的成绩平平,在班上也没什么势力,但是是活泼开朗的男孩。徐潇晗长得很黑,而蒋旭可爱中透露着帅气。他们晴天在山中钓龙虾,蒋旭对凌熙很好,还给凌熙介绍了山中的昆虫,还把钓到的大龙虾送给凌熙,而徐潇晗,无疑是个跟屁虫。雨天他们玩起来男女都流行的皮筋跟头,就是女生的皮筋游戏和男生的翻跟头合成的游戏。青梅竹马,这让他们很快乐,凌熙也渐渐变了一个人,变得活泼开朗、乖巧中有些调皮。
四年级开学,凌熙还是在范老师的班——四一班!而徐潇晗和蒋旭则在四二班,这让他们从此断绝了关系。周铭在四三班,刘成在四一班。
升入四年级了,徐潇晗和蒋旭好几次都去找凌熙玩儿,但是凌熙已经不是以前的凌熙了,凌熙经常和一些活泼或者是文雅的女同学在一起玩,完全不是以前的凌熙了,而在学校,凌熙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而徐潇晗和蒋旭,和凌熙越来越远了……凌熙甚至已经把他们忘了,满脑子都是学习。徐潇晗和蒋旭因为和凌熙不是在一个班,所以来往渐渐少了,何况徐潇晗和蒋旭不方便去凌熙家,而在学校凌熙一直呆在班级上或者是和女同学在一起玩儿,所以,徐潇晗和蒋旭和凌熙的来往彻底没了。
范老师也渐渐对凌熙改变了看法,在许多老师看来,凌熙完全是另一个凌熙了,她是老师眼中最完美的学生。凌熙的朋友越来越多,凌熙和那些小混混完全隔离了,而刘成,也不会再去插手任何凌熙的事情。
可是刘成还是不忘以前的凌熙,多次骚扰凌熙,刘成还告诉他的朋友,他喜欢凌熙,他多么希望回到从前那个好兄弟凌熙,在一起打闹的凌熙……可是凌熙并不知道这些,完全不知道,把关于刘成等人的事情全部忘了,只剩下新的朋友。
刘成知道凌熙变了,他不再去骚扰凌熙了,默默地保护着她……甚至,已经淡忘了她,但是一想起曾经的她,还有现在这个与他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她,刘成放弃了,他觉得,喜欢一个人就不应该去伤害别人,打扰别人,慢慢忘记她吧……
这一年,凌熙很快乐,变得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她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爱戴,哪能不快乐?
以前的凌熙可以为了一件小事而打架,现在无论别人怎样说她打她,她都无所事事,变得柔弱了;以前的凌熙说话大大咧咧,现在说话头头是道;以前的凌熙只知道欺负别人,现在懂得保护别人了……还有很多很多。
同学们把凌熙当作学习的好帮手,把凌熙当作开心果,帮凌熙当作好朋友,凌熙乐于助人和幽默的性格,让同学们都愿意和她交朋友;老师则把凌熙当作好帮手。大家都离不开凌熙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年和蔼的日子过去了,五年级的她会经历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