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一下子“飞”到教室外的操场上。笑声一阵阵随风飘进我的耳朵。按耐不住心中的向往,我好奇地走出教室,坐在旁边的树底下,眼巴巴地看着你们笑啊,跳啊。我多么想加入你们,但我,胆小,一星期后也没有这样做。然而那一天,你邀请我一起玩。真的,我开心极了,你毫无疑问的被列入好朋友的名单,这份友谊也在有趣的游戏里渐渐有了轮廓……以后的日子,你常来我家。我们常坐在阳台,一起看书,一起歌唱,一起欢笑,一起大哭……我和你的友谊也在这朝夕相处中渐渐清晰…….
相知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得知成绩的我一下从天堂掉进了地狱。我慌乱地跑出办公室,仿佛是在畏罪潜逃地溜走,我好害怕那个地方。你跟着跑了出来,在后面大声喊着:“等等我,别跑那么快啊!”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狼狈的样子,所以跑得更快了,不争气泪水哗啦啦地直流下来。你一直跟在后面跑,不知怎么的,我忽然停下抹眼泪。你喘着粗气跟上来,我仔细听着你喘气,觉得那是世界上最令人欣慰的声音。正是因为你的穷追不舍,才让我感觉到友谊的存在。可我,可我不敢向你哭诉,我怕这个话题,怕这个成绩,怕再触及到自己的伤口。你也很体谅我,没问什么,擦干了我的泪,陪我回到了家。那几天,我失落极了。上网时,我告诉你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个成绩。你就只回了一句话: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是啊,笑一笑有什么事过不了呢?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毕业考那天,我们俩都笑了。六年来,我们同甘共苦,曾经如小芽般的友情早已滋长成了参天大树…….
分离
我和你都希望得到永恒,永恒是什么?始终不明白!于是你陪我一起沉思。得不到答案的你我只知道我还是我,你还是你,不同的是相互间的等待成了永远的默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我终将分离,为了学业,你选择去外面念书。“什么?你要转学?留下吧,你走了,我怎么办?”这是我在听到你将要转学时说的唯一一句话,其余的只剩下久久的沉默……你走的那天,我送你了。那时正是黄昏,我们两个脸上挂着被镀上了一层金的笑容。你要上车时对我说:“我放寒假一定回来,到时候你一定要来找我呀!”我点点头。车子越开越远,最终消失在夕阳中。我强忍住泪,一遍遍的问自己:一切都结束了吗?真的结束了吗?离别时,我们没哭。现在,你,我不知道,而我却已是个泪人……
重逢
那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想起了彼此的约定,霎时,脑海里满是你的画面。还记得你解奥数题时鼻尖沁出的细细汗珠;还记得你大声唱着《隐形的翅膀》时的可爱表情;还记得别人说你的“绯闻”时你绯红的脸颊;还记得吃饭时你老是给我夹菜;还记得别人考你背诵时你的出口成章;还记得你一脸憧憬的对我说将来要考浙大;还记得你的一切,我都还记得你呢,还记得我吗?想着想着,我留下了两行泪,真的真的好想你。你过得还好吗,现在回来了吗?走出门,我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我们俩常散步的小路。我抚摸着路边的小草,希望找回些你我之间的回忆。忽然,迎面走过来一个人,没想到,他就是你。我们含着热泪拥抱在了一起,这一切都像演电视剧般神奇。坐在路边的长凳上,你我都说不出话来。或许是想说的话太多,不知从何说起吧。“唱首歌吧!”“好啊!”“我和你,心连心,同住……”没有商量,彼此的默契让我们共同唱起了这首歌。或许我们都认为《我和你》唱的就是我们之间的故事吧。看着眼前,有河,有树,有一个憧憬在渐渐辉煌。我看不见自己的眼镜,只感觉心在跳荡,情在延伸,周围的世界向我伸出梦一般的邀请。露,我就站在这里,站在你给的影子里,透过浓密的情思,回忆起与你驰过迷乱的春,撩人的夏,摇曳的秋,冷峻的冬,直到你的微笑在我眼里凝固成不朽的诗章。我们哭了,为了彼此,也为自己,更为一个不落的童话……
后记
我和你在同一地平线,做着不同的梦,我的梦如白云,你的梦如晚霞。冬天有你,有我,共享一样的温情!雨天有你,有我,共走一样的泥泞!黑夜有你,有我,共享一样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