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床,快起床啦,主人!“在朦胧中,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我脸上磨蹭。我柔柔惺忪的睡眼,顺便把那小东西捋开:“烦死了,让我再睡会儿。”我刚准备继续享受被窝是,突然发现不对劲:我家是何时有如此高级能自动爬到脸上来叫醒你的闹钟的?
这时床头的视频通话器突然响了。伦伦按了下接听按钮,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是K博士呀,“伦伦惊喜的叫道,”您在月球上有声么新的发现吗?我主人刚起床,让她接一下吧。”“嗨!苗博士!好几年没见,听说您有得某国际生物大奖了?恭喜恭喜!我最近发现了月球居民的家里有一件绝世珍宝!那就是——”“是什么?“我立即来了兴趣。”是——长生不老药!这里居民说吃了它就能改变人的基因结构,让其能活1万年!甚至永远不死!居民们出生时每人都要咽一颗,才得以在月球上生存!他们只给了我两颗,我刚吃了一颗,昨天又给了我一颗,说是要给人类尝尝!我把那一颗太空快递给你了,在收件箱里,好好研究研究吧!“说完就挂了视频通话。
为了使人类继续生活下去,我只好研究怎样能使人长寿,毕竟地球也得不到太大改善了。
此时,伦伦忽然急匆匆的跑来:“有一群记者要对您进行采访。要接受吗?我推开椅子走向门口,与记者握了握手,并允许他们进屋。
在这个消息灵通的世界,一转眼大家都得知了这件事。人们欣喜若狂,我也顿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翻开了第一页,上面写着:“假如人能活到1200岁“的醒目标题。我把它默默读完之后放下了我的笔和稿子。
如果人能活得很长,他们就会失去对生活的向往和目标。因为有了疾病和死亡,人们的生活才会精彩,人们才会珍惜生活,珍惜世界!如果真的长生不老,那人也就只能是个行尸走肉罢了!其实,长生不老,也永远只是,也只能是想象。人们想这样,只是因为不想悔改原先的过错而又害怕死神,但谁也不知,长生不老,终将是人们真正的死神!
我什么都没说。我再也不想看到那一百多亿双灰色的眼睛了。我点燃了家里的老式壁炉。“主人,这东西30年前就不用了,你用它干嘛!”我没有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