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骨碌爬起来,看到一只小兔正直直地盯着我。它全身洁白如雪,唯有眼睛红如宝石般闪着光芒:“早上好,主人。现在是北京时间2037年11月18日,早上7点49分。您今天的任务是:1,….”“啊?!,你,…,你是谁?“我使劲地晃着脑袋想了解清楚眼前的一切,”我是您机器兔啊,伦伦呀,您从前天35岁的生日宴会到现在,足足睡了两天两夜啦!”“哦“,岁月如梭,我已经35岁了!
我兴奋的从收件箱里拿出了那一粒小丸子,坐到实验桌旁。我这才想起了自从我初中毕业以后发生的所有事。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就不得不舍弃许多东西:森林、石油、煤等。这十几年来几乎耗尽了世界上所有不可再生的一次性能源。开汽车浪费石油,发电用了很多煤,为了开辟荒地,森林也被砍得只剩下原来的不到0.001%了。这些都使得地球变成了“灰球“:天空是灰的,大地是灰的,人们的心也是灰的。地球上灾难频发,许多人死于灾难。太阳很少露出笑脸,农作物都收获不了,导致常闹饥荒。于是人们的生存渴望不断壮大,已到了不顾一切的极端。
我捏着那小丸子仔细观察:它呈如今地球很罕见的青绿色,只有一个指甲盖那么大。
记者们举着话筒纷纷问我有没有新的成果。我清了清嗓子,说:“我自己暂没有新成果,但是有个消息,早上地球驻月球大使K博士寄来了一个小丸子,说是长生不老药。”记者们眼睛瞪得比铜钱还大。“我明天将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关于这个的。请大家准时出席。“我不紧不慢地说。
晚上,正当我在全神贯注的准备发布会内容时,伦伦拿着一本旧书爬到了桌上。“主人,刚才帮您整理资料时发现了一本旧书。”“啊,这是我小学时课外书!”
我才想起来,如果人能活得很长,世界将会面临人口、食物、地盘、资源等问题。
“主人,马上就12点了,明天就是您的生日了。祝您明天发布会成功!“伦伦说。
我把写好的稿子,连带着那颗小丸子,扔进了蹿着熊熊火光的壁炉,然后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