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桥作文初中作文_初中说明文1200字以上
桥不大,只能两三人并排行走,横跨在一条大约三米多宽人工小河上。桥面是一个挨一个的大树桩组成的,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大树桩都是用水泥做的。桥虽然又窄又小,但却让我们自由来往,每当你走过小桥时,总能看见大片的草坪和鲜艳的花朵,以及各种各样的大树,以及来往的人。小桥从不寂寞。
清晨,桥周围就热闹了起来,有老人晨练的音乐声,有朗朗的读书声,还有孩子们的嬉戏声,组成了一首悦耳动听的合奏曲,乐曲好似黄莺鸣叫,又似小溪流淌,让人心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这美丽的晨景不禁让我吟起了这首诗歌。从小桥上来往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说笑着,踏着一个个大树桩走上再走下,通过小桥走向了自己的目的地,感谢这座为大家服务的小桥。
夜晚,是小桥最寂寞,最冷清,也是最难熬的时候,晚上,人们都回家了,月光照在小河上,泛起点点星辰,河两旁灯光四起,小桥默默地,静静地架在两岸,偶尔,也会有两三人夜间归来。大家都睡了,桥上显得更冷清了,没有笑声,更没有孩子们追逐打闹的嬉戏声。小桥困了。它多么想休息一下,但是,它不能睡呀,它还要继续为人民服务!于是,小桥直了直身子,接着安静地架在河两岸。深夜了,小桥鼓励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它不眠不休地辛勤工作着,从不喊累,只是为大家默默付出,付出……
小桥小桥,桥小心不小!
小桥并没有风雨桥典雅,也没有玉带桥精致,只是古朴、淡雅,不声不响地为人类服务。
小桥是一座石桥,桥面上早已有了深深的“皱纹”,好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奶奶,正弓着腰默默地注视着流水。每当行人走过她的“脸面”,她的脸面上就会留下一道痕迹,这些痕迹久了就成了一块块难看的疤痕。因为有了这些疤痕,桥更显的质朴坚韧。桥的中间是用石头铺的,石头和石头之间有许多小疙瘩,人骑自行车走在上面,就像骑马一样颤。小桥啊,你真像一位劳累的农民。
桥的左右两侧各有十根石柱,算是桥栏,桥栏的中心是一根铁柱,把桥栏牢牢地钉在桥面上,看鱼的人倚着桥栏观赏鱼儿的嬉戏,钓鱼的人顺着桥栏垂下钓竿,还有劳累的农民坐在桥栏上吸烟。小桥就像一艘浮在小河上的小船,把两岸幽静的风光送到人们眼前。
桥下有八根又粗又结实的石柱支撑着,从远处往桥下看,好像是八位雄壮的“大力士”在托着桥面,“大力士”们各霸占一大块地方,想比比谁是真正的大王。真有趣!
小桥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车辆从小桥上走向远方,小孩子在桥上观鱼垂钓,农民从小桥去往农田。小桥没有大桥显赫的功绩,有的只是默默的奉献,我爱家乡的小桥。
是风景优美的竹乡安吉。几十年前,这里的科技还并发达,几十年后,人们各各都过着优异的小康生活。你问这是为什么,因为那座平凡的大桥连接着四面八方的讯息。
那座桥,虽然是那么地平凡,那么地不起眼,但是这座大桥对当今美丽富饶的安吉发展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那座桥,全长约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安吉县的正中心,那座桥宽约20M,可以使无数车辆稳稳当当地通过,那座桥高约6M,大约有两层楼那么高吧!
那座桥虽然外表看上去是那么地平凡无味,但是它实际上却背负着重大的使命。它即在南面连接着经济发达的杭州,又在北面连接着居民安居乐业,科技飞速发展的湖州。就是这座不起眼的桥,它默默的为安吉旅游业奉献着自己,因为它是安吉旅游景点的主要交通要道。是这座桥,是这座在外人看来貌似平凡的桥,就是这座桥,把杭州,湖州,安吉这三个城市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才能使如今的安吉如此般繁荣富强。
现在安吉也变得美好了,那座桥也变得与以往有所不同了。桥下面有一座座美丽无比的花坛。快看哪,红花、黄花、紫花、绿叶,把以往不引人注目的桥变得生机勃勃,特别惹人喜爱。桥上面的栏杆边,一排排,一排排,都装上了崭新的路灯,那些雄赳赳的路灯仿佛是大桥的卫兵,它们气昂昂地站在大桥边,忠实地守护着大桥的安全。
夜晚,人们在安全牌的提示下驶上大桥,一路上金黄色的路灯光芒照进人们的心里,照的人们心里暖洋洋的,人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开车,一边闻着桥下面多姿多彩的花儿,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无比舒爽哦!
家乡的桥,你是安吉的一部分。你是那么的美丽,家乡的人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