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霄,怎么办啊。”水如月甩甩自己长的有些过头的长发,坐在电子微光椅上,奇妙的光芒波动蓝红交替,不断改变着椅背形状,使人坐上去永远最舒适健康。
“不知。”陆霄的脸庞在银光灯下显得很帅气,身上换了一身标准的电子纳米服,瞳中一阵闪烁,“听那个教授所说,我们来到了未来,地球生态变异,人类即将灭亡,我们的来到在200年前某个人就预言了。”
“听起来像个小说似的。”周炎罗一笑。
“那教授的意思就再明确不过了,我们留下来,成为保卫人类的战士。”斯托洛克加说着蹩脚的汉语,好奇的站在玻璃旁,外面是灿烂的星河。
“我们别无选择。”叶千渊打量着一杯淡猩红色的饮料,说道。
突然,整个空间站一阵摇晃,一股鲜血飙射而来,正正喷在玻璃上,腐蚀的烟雾升腾,吓得斯托洛克加一连退后五六步,撞在一旁的桌子上,四位女生的尖叫响彻。
“怎么回事?”云末笙一把扶住自己的妹妹云离桐,自己狠狠摔在沙发上,同时又是一阵地动山摇,猩红的警报声响起,一道道激光射线与火焰在太空之中对碰,甚至看得到一个千丈高的巨型机器人脚踏火箭,山包一样的巨拳在电磁推动力的作用下,狠狠打在一个鲲鹏一般的巨鸟上,无数电磁射线雨点一般乱窜,一蓬蓬鲜血在惯性作用下洒向空间站,将原本还清楚的玻璃腐蚀了一层又一层,仿佛是死亡的宣告。
其中的一位蓝发女孩率先反应过来,清甜的声音惶恐的升起:“太空中没有空气,快走!”
一句话提醒了一群人,九个少年连忙向着倾斜的上方走去,先进的防滑鞋省了不少力气,很快到了门前,陆霄一拉门。
一个咆哮的黑影窜出,尖锐的利齿掠过周炎罗的颈部,嘶吼着向着巍巍可及的玻璃撞去。
“走!!!”叶千渊大吃一惊,将面前的云氏兄妹一推,率先推出门外。
“蓬!”玻璃四碎,划出一种诡异的弧度,屋内的空气瞬间消失,而叶千渊和冰晴洌、陆霄、最后一个女生雨黛烟还在屋中!
“陆霄,抓住。”云末笙伸出自己随身的笛子,一甩长了四节,举字维艰道。
陆霄抓住冰晴洌的手,冰晴洌抓住雨黛烟的手,叶千渊在最后,用鞋子狠狠蹬地,空间站已经是60度倾斜,加之太空吸力,一个不小心便会丧命。
终于,等九人到齐了,斯托洛克加一把将门关上,磅礴的氧气自四面涌来,众人都松了一口气,拼命呼吸氧气。
就在这时,几支枪与极光剑自走廊尽头滑下,带有丝丝血渍,一同落下的还有一个头盔,不过头盔里血污四溅,只能见得蓝色数据流动,吓得众人一大跳,久久不敢动弹。
“周炎罗,你来带它,看起来和扫描头盔似的,应该挺好用。”陆霄喘着气,率先说话,眼神闪烁。
“叶千渊,云末笙,你们和我拿着这几支枪,虽说是未来产品,但扣枪原理应该差不多,炎罗,拿着这把剑,我记得你学过格斗术,剩下的,冰晴洌拿着一把剑,水如月射击不错,用枪,云离桐,你和雨黛烟、斯托洛克加将剩下的极光剑分了,斯托洛克加,你不是学过以色列击剑术吗,派上用场了。”
“好。”关键时刻,没人推卸责任,纷纷捡起脚下的武器,斯托洛克加见剑上有个按钮,伸手按了下去,只见一道光芒自剑柄中爆射,带起一股淋漓的杀气,庞大的能量波动自骤亮的剑身上散发,隐隐形成一股剑芒。
这边,周炎罗用衣袖将血污擦净,扣在了自己头上,湛蓝色的数据江河一般滔滔灌入脑海,眼前顿时出现一个方圆50米的热感应图像。
“巴氏极光剑,耗能百分之五十七,第一状态,剑芒状态,使用者,斯托洛克加,修为无。”红色的数据流转,输入周炎罗的脑海。
扫视了一周,数雨黛烟的极光剑耗能最少,仅有百分之十七,在陆霄的授意下,两人互换了极光剑。
突然,冰晴洌的剑能减少百分之一,周炎罗连忙阻止了众人,“在战斗开始前,不要开启极光剑,太耗能源了。”
众人点点头,纷纷将极光剑关闭,周炎罗点点头,看向那几把枪。
“斯朵激光枪,射程五千米,可穿透魔灵兽装甲,剩余能量,百分之六十三。”
好在几只激光枪的能量剩余不少,都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周炎罗眼角一动。
“警报,左二十米一只魔灵兽,修为在(魔兽、魔将、魔帅、魔王、魔皇、魔帝、魔尊,每级十段)魔兽八段,已发现你们,预计两秒后出现。”
“小心!”周炎罗的惊呼刚出口,只听得一声咆哮,犹如实质的风暴音波袭卷,周炎罗腾出一只手点在头盔上,一点润红的光芒扩散开来,挡住了音波,但是,一个巨大的黑影却如同黑色的闪电一般自拐角处冲来,锐利的爪子带起一股血腥气息,一爪抓向充当前锋的斯托洛克加。
斯托洛克加躲闪不及,手中一按,凌厉的光晕爆发看来,极光剑一个横隔,竟甩出一道剑芒,与巨爪轰击在一起。
魔灵兽凄厉的怒号一声,猩红的鲜血大片大片的洒落,喷射在极光剑上,周炎罗头盔上的数据一变。
“极光剑之剑芒,耗能百分之十二。”
“魔灵兽血,补充能量百分之零点二。”
“咦。”周炎罗心中一惊。
一道刺目的光穿透了剑芒爆炸能量域,凝实的颜色中显现出毁灭的波动与速度,陆霄一个不稳,被反冲力击飞米余,手中的激光枪却闪烁起了猩红色的战斗色泽,狂暴的能量波动透过硕长的枪杆不安的摆动着。
“激光枪之大激光束,耗能百分之二十七。”
魔灵兽眼中一阵惊慌失措,狰狞的铁爪十字竖挡,蒙蒙的光芒散发,细密的鳞片上瞬间长出黑色角质层。
“魔灵兽之摇鳞十字挡。”
激光束轰击,耀眼的爆炸光芒产生的战斗波动将几人掀飞,纷纷落在四周的合金墙壁上,几口鲜血喷出,染红了虚空。
“吼——”凄惨的咆哮响彻,大蓬的血雾被生生蒸干,炽热的“吱吱——”声不绝于耳,红色波屏又一次发挥作用,挡住了大部分冲击。
“大激光束余波,补充能量百分之四。”
“魔灵兽血,补充能量百分之二。”
长河一般的信息流滚滚灌入周炎罗的脑海,周炎罗脑中一阵刺痛,鼻孔中渗出血来。
余波散去,魔灵兽的残肢满地,血腥味四起,令人作呕的还有那些脑浆,肉糜,遍地。
“呼——”陆霄擦擦嘴角的血,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雨黛烟和水如月等几个女孩子也是嘴窍出血,吓得抽泣不已,手中的武器掉落了一地,躲在墙角瑟瑟发抖。
周炎罗脑袋再也受不了了,伸手便要将头盔拿下,但,灰烬之中,一枚亮晶晶的石头和一块雪白发亮的肉块、一堆黑色鳞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魔灵之鳞二十一片,坚硬无比,乃是魔灵兽身上最硬的鳞片,含有灵力加持,是难得的合金,激发灵力,可以照明,也可以用来炼金。”
“魔灵之角二只,可当杯子用,延年益寿,可入药,充当止血生肌药,去毒,坚硬无比,有灵力加持,可炼金,当容器,或收集灵液。”
“魔灵之精十斤,含有大量能量,与魔灵精血媲美,食之可改善体质、延年益寿,加快修炼。”
“魔灵精血一滴,含有大量能量,可以用来炼金,补充能量,或炼制药水,去除杂质。”
“魔灵之晶一块,乃是最重要之物,能量聚集之地,魔灵之所在,炼金炼药必不可缺,用途甚广。”
周炎罗晕过去之前,只指着那些东西,说了一句话:“把它们收起来,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