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想登一则寻猫启事,但碍于我没有这只猫的监护权,它并不属于我,所以讲个故事给大家听,如果有发现它的请联系我。联系方式:1860609****胡先生。
猫的寿命有多长?还有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猫有很多条命(貌似是九条吧!),反正我是和这只小猫咪可能已经“相识”很久很久了,之所以说“可能”因为我不确定。也不知它有几岁了。
我应该是讨厌猫的吧,不知道原因,相比来说我更喜欢狗狗,是狗狗的忠诚给我带来的安全感?想过,却得不到肯定的答案。
记得那是多年前一个明媚的早晨,已入夏,天亮的很早。那时的我有用不完的精力,便一个人去晨跑,待细汗遍布全身,呼吸开始微重时我在一个蓝砖砌成的墙沿儿上看到了它,很美!太阳不刺眼,映着它通体雪白的毛……我微微走神,看到它转过头用晶亮的蓝眼盯住了我,是只可爱的猫咪呢!如是想着并未停下脚步,跑回了家。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在相同的地点遇到它,蓝色围墙的内侧大概是它的家,每次见到它,都是目不转睛的俯视着院子里面。我很好奇,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让它能一直注视着那里。终是那份心里的抗拒,让我只是想想,当做清晨的脑部运动了。这猫咪不是我想接触的一类动物啊!感慨着,似乎又有点什么期待。
还是来了,妹妹听说姑姑家的猫咪生了一窝小猫就要来了一只,黄白的条纹毛色,煞是可爱呢!我终究是喜欢小动物的,更何况摸了摸小猫咪那毛茸茸的小爪子,粉嫩的小猫掌,它舔了我一下,我彻底被这可爱的小家伙搞的沦陷了。本来是妹妹领回来养的,结果看我殷勤地买猫粮,逗小猫玩,就彻底放弃了,让给我去养了。有了这只小猫感觉生活多了许多乐趣,在家它总是屁颠屁颠的跟着我,看电视或晚上休息时,它会窝在我的怀里。猫咪毕竟是夜行者,白天它跟我到哪睡到哪,晚上出奇的精神,有时候会猛的跳到我身上,我会从梦中被群殴惊醒。总之欢乐忧愁,生活多了点色彩。
还是每天早上的晨跑,每天会遇到那只白色的猫咪,那时我就想我家那只了,并未有过多的流连了。今天家里包饺子,老妈在切肉丝,我拿肉丝去给我家小猫咪吃,谁知刚送到它鼻子那,然后就凶相毕露,我吓的赶紧缩手,猫的速度很快,在我缩手的过程中爪子就已经扑到我的手了,我赶紧扔了那块肉却为时已晚,手被它抓破了。然后打疫苗等事情此处不提。此时我怀念起原来养的“狼青”(一种大型狗),外表那么凶,但是还是和我亲密无间,把手放它嘴里那么尖利的牙齿它也会分轻重,我从没受过伤,从小养到大,直至它得病不治,我还伤心了好久。我一直不敢对小猫咪那么亲密还真是多少受了外界的影响,此后我就渐渐和家里的小猫疏远了,但自那次伤人事件以后它似乎当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更诡异的是几天后我家的小猫咪离奇失踪了,不要误会,我寻的是那只白色的猫咪,不是这一只。如果这只小猫失踪,我断然是要寻的,然而接下来的搬家让我知道了它失踪的原因。在一堆轮胎中间我发现了它的尸体,感觉它只是安静地躺在那里,毛色失去了往日的光泽,经老妈“调查”说是吃了“吃了老鼠药的老鼠”,我亲手把它埋在了家里的石榴树下,记得那年的石榴树结出来的果实非常大,非常甜!
匆匆又半年,进入寒冷的冬天,今天我照例晨跑,推开门“好家伙!”二十公分厚的皑皑白雪像床棉被盖在了这座小县城身上,恨自己昨晚没能亲眼目睹这盛况。踩在雪上的声音我格外的喜欢,欣赏着银装世界心情也开心起来。“汪汪……”一阵狗狗的狂吠声把我的视线拉了过去,无数次经过的蓝色墙沿下,白色的背景下竟飘着几片刺目的猩红。我看到三只流浪狗在冲着一只猫咪狂吠,对,正是那只白色的猫咪。双方显然进行了激烈的“交火”,双方后背的毛都立起来了,呲着牙对峙着,但显然体型小的猫咪,而且以一敌三是不可能占到什么便宜的,身体左侧已经有了一条很长的伤口,还在流着血,而且一条腿也显得不利索了。看到这,我迅速冲了过去,狗狗们看到我凶恶的样子,估计平时也经常被人们虐待,很害怕我,撒腿就跑了。它就那样躺在雪地里,舔着自己的伤口,我试图接近它第一次这么近的接触,当我想伸手摸它时,它发出了“呜呜……”的声响,我知道那是在警惕地防备,就不在靠近,在这里守了它一阵,等我肚子咕咕叫时,我知道我该回家吃早饭了。我去附近买了些认为猫咪爱吃的东西,回来时发现它已经不见了,只剩雪地里的点点血渍。
生活继续着,我的晨练也坚持进行着,每每经过那蓝色的围墙我还是禁不住抬头望,好长一段时间都是怅然而过。直到冬去春来的某日,我发现一只和它长得很像的猫咪,就在我家的墙头上,之所以说很像,是因为我完全感觉不到它以往那种眼神,幽幽的蓝,孤傲冷僻,似乎怎么也近不得,人的伤口是会留下疤的嘛!比如头上弄个伤口,愈合后那地方就不长头发,还有疤痕。可这只猫咪眼神温顺,即使那么冷颜色的蓝也能感觉到温暖,而且它的皮毛完整。但我还是觉得那是它,是那只猫咪。
我每天都在它经过的墙沿放上猫食,然后偶尔会看到它在吃那些食物,只是我不常见它,因为我有我的事情,它似乎也不属于这里。我摸过它两次,一次是在我放食物的时候它恰好过来,慢慢靠近了我,然后我没忍住摸了下它的头,它顺从的在我手上蹭了几下,很可爱,然后它就跳走了。第二次是我发现它在我娘家的墙头上睡觉,有点担心它,从它头到背抚摸了一下,它就惊醒了,然后消失了。我说的是消失了,也就是这一次,我再也没看到它了。我很担心它,因为我总是会想到自己原来养的那只小猫,这期间我看过家里的角落,也找借口检查了邻居家的角落仍然没有,但我是庆幸的,代表它应该没事,只是可能去其他地方了吧!但难免心情有些低落。
所以我还是发一则寻猫启事吧!现有通体雪白猫咪一只失踪,蓝色眼睛,普通家猫大小,在本启事附近不见,如有见到者请联系:1860609****胡先生……芸芸。贴在了家附近和那段蓝色围墙周围。我衷心的希望那只小猫咪能够生活的好,如有某家想自己领养,请代为照顾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