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中洒满阳光_初中议论文作文1200字以上
大海因为有了狂风的袭击,才显示出了它顽强的生命力,它把狂风化成了朵朵浪花,给人们带美丽;人生因为有了失败与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了它的意义。
失败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边洒满阳光,另一边却通向了无尽的黑暗。如果你永远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那么你也就选择了黑暗的尽头。爬起,用你的双手支撑自己站起,拍掉身上的尘土,走向属于你的充满阳光的明天。
2016年的九月,我满怀着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憧憬,踏进了神秘而又庄严的泾县二中。根据入学前的种种设想,我在最初的一个月里每天认真做好前的预习和当天程的复习,在完成每天的任务之余依然可以恣意的阅读,享受遨游书海的畅快;第一次月考中我的各门功发挥的都挺好的,虽然仍有些地方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但有了一个不错的分数,它激起了我昂扬的斗志!这时的我,正如一株欣欣向荣的小草,努力朝着太阳的方向,蓬勃生长!
可是,随着第一次月考的结束,每天的任务越越重,慢慢的我已经不能坚持每天的预习和复习了,越越多的时间消耗在写作业上,越写人越烦躁、越烦躁越容易出错。在第二次月考临之前,我几乎每天都处在烦躁的状态中,这样的情绪严重的影响了我的学习。
月考如期而至,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第二次月考却如一场暴风骤雨,打的我简直抬不起头:引以为傲的语和向认为简单容易的政治双双失利,我难以接受如此不堪的成绩出现在我身上。
这次的打击似乎让我有一蹶不振的趋势,而外面连绵的阴雨天似乎也时时印证了我的心绪。我整天唉声叹气,仿佛总有块大石头压在了的心口,心里沉甸甸的,怎么也开心不起。我沉浸在月考的失败中,无法自拔,以至于在期末考试中又一次的发挥失常,语更是达到了历史新低——72分!我沮丧的告诉妈妈我要去辞掉语代表的职务,因为这样的成绩我已经没有再继续担任代表的资格和勇气了。妈妈看着这段时间以从没有过笑容的我,轻轻的说“学习的道路上同样有风有雨。考试失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考试的失志!”
窗外的雨越发的急促,我的心情也越发的烦躁,“出去淋淋雨吧”我转身冲进了雨里,让雨水恣意的冲刷着我的郁闷与烦躁。我低头使劲的跺着脚下的积水,仿佛这样就能发泄出内心所有的烦躁,跺着跺着,我却被脚边的一株葱兰吸引。
哈,可怜的葱兰啊,被雨水打的东倒西歪!
哈,弱小的葱兰啊,你活着又有什么用?一场雨便能将你打垮!
“一场雨便能将你打垮??”这,这说的不正是我吗?我内心的震动如同此时急促的雨,我又一转身,奔回家中。人生漫漫,岂能为了这一次考试失利而一蹶不振?现在并不是颓废的时候啊!痛定思痛,我明白了,进入中学学习,必须每天都要有“满血复活”的斗志才能让自己稳住阵脚。
在这个寒假里,我认真研究考试失利的地方,分析原因,根据我在科方面的弱点,扩大了自己的阅读量,增强了阅读理解的能力。果不其然,我在第二学期的开学考试中取得了明显进步的成绩。
又踏入了一个美好的春天,我时时惦记着被风雨打垮的葱兰。谁知,几缕春风,那株曾经弱不禁风的葱兰又迎着太阳的方向挺起它那瘦小的身躯!我高兴的一再徘徊在它的面前,钦佩不已!只有经历了雨的滋润,春草才能长的更快!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还真是不假。新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数学又出了大问题,我的成绩犹如坐过车般的疾驰而下。如果说上次的考试犹如一场暴风雨,那么这次,我就像是在暴风雨中风雨兼程,我牢牢记住“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天气多么坏,我都要带上我心中的太阳,让阳光洒满我的心房,照耀在我的周围!”
有了暴风骤雨的洗礼,草儿才能展示出它坚强的毅力,它把暴风雨化成了它搏击风雨的动力;有了那份阳光,草儿才能找到生长的方向蓬勃向上。
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洒满阳光,在学习的道路上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