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今年12岁,是义马市实验中学七二班的学生。
升入中学以来,在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在家长的疼爱和自身的努力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并多次在学校举办的竞赛中获奖,08年还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谦招益,满受损”,我深知这点成绩和进步算不了什么。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我的事迹如下:
我们的学校和班级就是个快乐的大家园,老师和同学就是我们的亲人和兄弟姐妹。
在日常学习中,我不但要求自己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复习功课。平时同学们谁有什么难题,我也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耐心解答,直到他们弄懂为止。我们班同学的学习成绩差异较大。为了实现互助互爱,共同进步,老师在班上划分了学习小组,并让我担任了一名小组长。于是,我便更加尽心尽力的去帮助我们小组的同学。
课余时间,当我的同学有烦心事时,我会很乐意的当名忠实听众,并耐心的疏导她们。在我负责出板报时,有时为了一个细节,我宁可晚些回家吃饭,也必须把它办好。每次轮到我值日时,总是第一个打扫,并积极帮其他同学扫,每天都积极地擦黑板。尤其是在学校组织的“弯弯腰”活动中,每当看到地上有纸片,不管是否自己的辖区,我总是弯腰捡起,然后扔进垃圾桶。
即如走出校园,我也总是时时处处以一个中学生的标准的来规范和要求自己。讲文明,讲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坚决杜绝沾染社会不良习气。
回到家中,除了自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尽量力所能及的帮助父母做家务。我会在父母劳累之时,捶捶背、捏捏肩、送杯水什么的。闲暇时,还给父母讲几个小笑话让父母轻松一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去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5.12汶川大地震,那么多的房屋轰然毁于一旦,那么多的人们流离失所,那么多的生命被无情吞噬,那么多和我们一样的孩子……虽然我的家庭也并不富裕,虽然我没有太多的金钱,但我有一份纯真的爱心。我不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还动员父母一起前后共参加十几次大型献爱心活动。
在解放军展开抢救活动的那几天里,我几乎每天放学都要上网查看灾区的消息。为每一位脱险的幸存者祝福,为每一位遇难者默默地致哀……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虽然也感觉自己正在日趋成熟,但我更加清楚的知道,作为一个未来的建设者,我的路还很漫长,任务还很艰巨。为了家长殷切的期盼,为了老师辛勤的付出,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