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赵琳心,今年14岁。现在盂县牛村镇中学读书,任班级音乐课代表。是一名乐于助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我的工作宗旨。我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教导,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我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 老师、同学以及长辈的喜爱。
转眼已经步入中学一年了。学习上我勤奋努力,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之外,乐于助人可是我特有的我优秀品质。我认为,乐于助人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要做好也也绝非易事。乐于助人不只是要在嘴上空谈,更需要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与不记得失的付出。 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入学以来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能够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对待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活动。在学习上我勤学好问。
在班级事务上我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地帮助老师,班长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积极履行班干部的职责,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我不但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我和许多同学一样热爱学习,热爱多彩多姿的校园生活。
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在学习生活中我有爱心,爱助人,时常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我不仅和学习好的同学交流心得,在学习方面获得更大的进步,还经常关心班里的学困生,他们遇到不会的难题,我总是拿出耐心和热情,不厌其烦的讲解,直到弄懂为止。
因此,我的同学都愿意和我一起玩,人缘极好。我从不与别人斤斤计较,平时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我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面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同学的批评和误解而耿耿于怀。无论谁有困难, 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
现在的孩子在家都是个宝,我也不例外。但我从不与人攀比物质,也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比物质比精神,我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得到他人的赞赏。在家里,我除了照顾自己的起居外,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这些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也体现了我的孝敬父母的品质。欣慰唔觉得自古以来都是“百善孝为先”,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抚养长大,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回报父母。
我也热爱公益活动,当我听说芦山发生了大地震时,我毫不犹豫地将我积攒了多年的100元钱捐给了地震灾区需要帮助的人,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福,祝他们早日重建家园??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我有一份纯真的心。在我的带动下,办理涌现出一大批爱心捐助的学生,我的行动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你能发自内心地去帮助他们,不但为别人解决了难题,自己也会觉得很快乐。如果大家都能以助人为乐为目的,你有困难时我帮你,我有困难的时候你帮我,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 我深知我的成绩和进步不算什么,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便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以更加积极地心态和更高的热情去帮助 他人。用一颗感恩的心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