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已经是信息化时代,从1984年第一台多媒体电子计算机诞生,到1993年美国政府提出建设“信息高速路”,再到今天,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代科技产物“电脑”是我们常用的物品,可以上网。
但是上网好不好引起了我们的争辩,我今天的观点就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
每所中小学建立电脑教室,普及网络知识,推动小学生家庭上网,实现远程教育与知识共享是为了培养小学生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意识,培养我们获取、分析、处理信息的能力,这已成为势在必行了。再看看我们身边,学校的网站不正搞的红红火火,老师们不也建议大家多去学校的网站看一看吗?如果上网不好,为什么要建属于学校的网站呢
再说了,上网有四大利:
1是可以毫无顾忌地与网友聊天,倾吐心事,减轻课业负担,缓解压力:学生的一个被人经常提及的缺点就是缺乏信心,不敢与外界对话、交流。现在有了互联网,他们可以彻底克服这个心理障碍,并且在对外交流的过程当中,又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网络为教育资源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通道,不仅老师,而且学生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各类教育网站获取学习资讯;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需要缓解学习压力,更需要源源不断地补充精神食粮。不可否认,我们当中的多数人上网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认为网络是辅助学业的一大工具。从这个意义上说,学生上网是利大于弊的。
网络资源可谓数不胜数,是现代的标志。我们21世纪的小学生难道只读圣贤书,不闻天下事吗?我们应该多上网去了解更多的信息与知识。我们都说玩游戏使我们迷恋上游戏,但是玩游戏成功时,会让我们知道不断的求新,这能说玩游戏不好吗
2上网人口比例提高,是可以加快社会信息化的进程,而这个进程,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上网发E—,使我们从小树立电子信函、电子商务、电子写作的意识,可节省大量木浆纸,提高环保水平;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我们,能树立电子商务意识,利用电子货币的意识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有助于推进货币电子化进程,提升整个民族的素质。学好电脑,还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创造性。
3是可以充实头脑,只要留心就可以学到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鼠标一点,大千世界便尽收眼底:网络世界资源共享,它就像一个聚宝盆,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谁勤于在这座金山上耕耘劳动,谁就会有所得。你可以从中最快地查找学习资料,可以学会更多课堂外的知识,并灵活地运用课内知识,促进思维的发展,培养小学生的创造力。上网还可以超越时空和经济的制约,在网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么问题,你也尽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得到老师的指导。而且互联网上的交互式学习、丰富的三维图形展示、语言解说等多媒体内容,使得学习变得轻松、有趣,这可是任何教科书都不可能具备的哦!另外,网络上以英语的使用率和内容为最多,分别为84%和90%,这将会促使我们更积极地去学习英语,这难道不好吗
4是开阔视野,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我们相信,网络存在着一些弊端,但小学生处在学校的教育之下、在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家长的指点下,必能使我们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应用网络这种工具。21世纪将是信息时代,我们将会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了解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就是闯荡未来信息时代的最强有力的武器。让我们相信,我们今天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终将会聚沙汇塔,终将会获得回报。
虽然网络也有坏处,但是,打比方说,你吃鱼,被鱼刺卡住了,你能说鱼不好吃吗?你玩电脑,能使我们受不良信息的侵害,那你能说电脑不好了么?网络有坏处,那是我们自制力不强,所以我们要加强我们的自制力,以防被电脑给毒害了。我最后送上一句话,你所说的沉迷于网络里的同学们,当你们坐在电脑前,手握鼠标时,请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不是被电脑所控制,所奴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