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_小学记叙文1200字以上
我心中埋藏着许许多多的英雄,而最令我敬佩的是一位十分敬业的清洁工。
她中等身材,40岁左右。我常常可以看见她在路旁清扫垃圾,勤奋工作着。
有一次,我在去往超市的路上,看见了一个下水道堵住了,水不能往下流,所以积了一片水,还会发出一股臭味。路上的行人纷纷捂住了鼻子,小心地绕过去,生怕踩在这肮脏的水上,弄脏自己漂亮的鞋子。我也快步绕过去,走开了。等我从超市回来,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那儿晃动。走近一看,正是那位清洁工,她把下水道盖拿出来,用竹子把堵住下水道的东西一点一点挖了出来,什么烂树叶、烂苹果、脏的破塑料袋,别人见了都跑得远远的,她却不怕脏,不怕累用力得挖啊挖啊北风呼呼地吹,行人都戴好了手套、帽子,可她的脸上可以清晰地看见颗颗汗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下水道终于通了。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于是又拿起扫帚“刷刷”地扫起马路来了。在清洁工的背后留下的是一条条干净的马路。
清洁工默默无闻地努力工作着,为了城市的整洁无私地奉献着,这种敬业的作为难道不是英雄吗
我从小就听过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战争时期的英雄如黄继光、董存瑞,和平年代的英雄如雷锋、丛飞,而现实生活中我也有一个崇拜的英雄——王叔叔。
为什么说王叔叔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呢?因为王叔叔每个星期都会去公园讲故事,而且还是免费的,由此,吸引了很多爱听故事的小朋友,当然也包括我这个小故事迷了哦。王叔叔讲故事大部分都是关于爱心的,也有些是魔幻趣味的,听故事的小朋友从三岁到九岁不等,小朋友的家长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有一次王叔叔在讲“皮里八拉狼”的故事,围在一旁的小朋友听得都入了迷,有的歪着头,有的托着下巴,听得一会瞪大了眼睛,一会又哈哈大笑,一会张大了嘴巴,仿佛都进入了故事情节中。
王叔叔是从去年“五一”后开始讲故事的,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王叔叔的条幅上写着“永远免费听王叔叔讲听的故事”,妈妈曾说,做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很难。我也要积极参加到王叔叔讲故事的行列中,王叔叔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做个宣传王叔叔讲故事的小义工也是我现在必须要做的。
我心中的英雄不是大英雄,也不是小英雄,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她没有财富,她却有着爱心。她是一位七十五岁的老人。
我不怎么认识她,只是她的事迹就像我的名字一样记在了心中。
一天,李奶奶跟她的儿子、媳妇和孩子(小楠)一起去公园玩,他们一起坐公交车去。因为人群的拥挤,所以李奶奶跟她的孙女小楠挤在了一起。因为孩子的缘故,所以李奶奶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一个座位让小楠坐下,而这个位子正好是司机旁边的座位。小楠要通风,无奈之下,李奶奶只好要她独自一人坐在前面。快到拐弯处了,由于小楠没有系好安全带,所以小楠一头栽了出去,就在这紧急的时刻,几乎空气都凝固了,李奶奶迅速解开安全带,把小楠往座位上一拥,她自己却倒了出去,被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撞死了。
这一时刻,你们想一想李奶奶在想什么呢?对,她什么也没想,因为她要给小楠活的余地,给祖国添加一枝花朵。如果我们是这位老人,我们会这么做吗
英雄不是分大与小,还有普通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睁大眼睛去发现。瞧!我就发现了一个,她会做我榜样,我会从她身上吸取一些教训,更会学到她的精神品质。她的事情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永不改变。
在我的心目中,“英雄”一词,不是平凡的。英雄可以是刚烈殉国之人,也可以是为人民排忧解难、维护祖国尊严之人。那么我心中的英雄是杨靖宇。
杨靖宇他英勇抗敌,只身一人却担起了为祖国战斗到死的大任。当他的部队被日伪军逼入深山后,我佩服他那种临危不惧的精神;当他孤身一人在山里仍旧顽强抗敌、坚强不屈的同敌人周旋战斗时,我敬佩的是他英勇顽强、精忠报国的精神;当他弹尽粮绝时靠吃棉絮来与敌人进行最后的抗争,我钦佩他那百折不屈的精神。
他大义凛然,一身为国,在断粮十多天的情况下,依然与日寇进行惨烈的搏斗。人们至今不能忘怀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幕。当他把仅剩的两把手枪与十颗子弹装好,敌人已开始搜山。他走到平台,面对千台机枪的扫射,仍然挥动着两把手枪歼灭敌人。当一颗子弹命中其左腕时,他使出全部力气把手枪朝敌人掷去,右手手枪仍然在战斗。他牺牲后,敌人曾剖开他的腹部,想寻找他何以能在断粮数日的情况下活下来的答案,竟然发现胃里面全是白色的棉絮、树皮和草根。敌人震惊了,他是靠着吃棉袄里的破棉絮存活并战斗的!日军被杨靖宇的英雄气概所震惊。
他刚正不阿,英勇顽强,百折不屈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在此,我向我心中的英雄杨靖宇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