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按照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把事情写清楚。
2.用上细节描写的方法让你的作文变得更加生动。
我们看过很多神话和童话,里面的人物有的本领高强、爱憎分明,如哪吒、葫芦娃;有的机智聪明、惩恶扬善,如黑猫警长;有的美丽纯洁、温柔善良,如嫦娥、白雪公主。
你了解他们吗?喜欢他们吗?你还喜欢哪些人物呢
我想和孙悟空去打妖怪。还想去龙宫看看。
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物,如《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哪吒;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人物,如女娲、嫦娥;还可以选择有趣的童话人物,如灰姑娘、长发公主、冰雪女王等。
选择好了人物,我们该去哪里?可以做些什么呢
故事情节要围绕一个中心展开,突出人物的特点。
例如选择孙悟空,就可以跟他去西天的路上斩妖除魔,突出他的神通广大,本领高强;也可以让孙悟空跟着去我的城市,了解科学技术发展带给我们便利,展现今天科技的巨大成就。
(一)按照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来写
1、要写清楚一件事情,就要把事情的发展过程记叙完整、明白、清晰。
2、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
可以按时间顺序介绍经历的过程,可以用上“清晨”“中午”“傍晚”这些表示时间的词语,自己觉得有趣的地方,可以多写几句话,要注意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3、把与神话人物做的事情写清楚,体现神话特点。
在描写人物形象时,可运用语言、动作、心理、神态、外貌、细节等描写方法,使人物形象更生动 。
(二)展开联想,运用夸张手法,生动表达。
写作时可以展开合理想象,跟谁去了什么对方?干了些什么?发生了哪些奇怪的事情?我们可以穿越古代,走进未来;可以腾云驾雾、随意变形;可以日行千里,上天入海……天马行空的想象,能为我们的作文增添趣味。夸张手法的表达可以让我们的语言更加生动形象。
【课文实例】盘古倒下以后,他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四季的风和飘动的云;他发出的声音化作了隆隆的雷声;他的左眼变成了太阳,照耀大地,他的右眼变成了月亮,给夜晚带来光明;他的四肢和躯干变成了大地的四级和五方的名山;他的血液变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他的汗毛变成了茂盛的花草树木;他的汗水变成了滋润万物的雨露……
列提纲
写作要求:合理想象,运用夸张手法,让文章形象生动,要求字数不少于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