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开学以来,09级气氛明显与过去两年半不太一样,课虽少了,可同学们似乎更加忙碌了。
据了解,在09新闻系34名女生中,目前,决定考研的已有12位同学、考公务员的有八位同学、考事业单位也有1位同学,另有其他同学考教师资格证或毕业后直接就业。当前,大部分同学都陷入了一种纠结与徘徊当中。
“刚开始觉得新闻专业很吸引我,但是现在不这么想,我希望考研能考到与外语有关的专业去”这是09级新闻学专业周佳佳的想法;“上的大学不太好,高考就使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所以不管是逃避还是想去更好的大学继续深造,我都觉得考研是个不错的选择”研友如是说;“青海毕竟离家太远,还是想回家就业,可是,家乡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学生不计其数,就业竞争力可想而知,而更让人郁闷的是青海师大的出身是否被认可还是个未知数。考研或许很累,但是能够暂时缓解就业压力,而且能够继续深造并获得家人的认可,也是值得一搏的”这是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研友的初衷。当然,现阶段的研友中,有部分同学还在为是否考研而纠结,跟风考研的同学自然也不在少数。
“本来都已决定考研,可是家人帮我分析了一下研究生的就业形势,而且前提是要考上研,我不想搞研究,只是想获得高一点儿的学历以更好就业,所以我果断的放弃了考研路,转战考公务员,以后在工作中,再考个电大研究生就好,不但工作稳定了而且学历也可轻松获得。”来自山东的黑迪说;同样来自山东的张晨,也是系里唯一一位考事业单位的同学,在接受我的采访时说,“事业单位工作稳定、待遇好,而且回家可以找到更好的归宿”。两位同学的初衷极好地集中了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同学的心思。当然有的同学是被家里人要求,“家里人希望我考公务员,我也在纠结而且对毕业后的安排很迷惑,所以先采纳家人的意见了”来自新疆的张宁宁如是说道。
2013考研,已经时间不多了,同学们忙着搜集学校资料,确定考研方向,埋头准备考研英语、政治等等。现在的就业形势严峻,很多用人单位往往会选择高学历或者“211”“985”学校的应聘者,迫使我们不得不考研。考研、考公务员的学生们都在积极备战,可是学生对这方面的了解真的太少,作为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迫切的希望有人能给我们提出些恳切的建议,以使我们更好地确定考研目标,避免考研误区。
修改稿:
为找“归宿”新闻毕业生各自奔忙
(本报讯)新学期一开始,09级新闻系学生开始忙起来。课程虽比前几学期少了,但面临毕业,人人都为将来的“归宿”做起了准备。
34名女生中,目前,决定考研的已有12位同学。
“刚开始觉得新闻专业很吸引我,但是现在不这么想,我希望考研能考到与外语有关的专业去”这是09级新闻学专业周佳佳的想法。
“上的大学不太好,高考就使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所以不管是逃避还是想去更好的大学继续深造,我都觉得考研是个不错的选择”一位备考同学说;“青海毕竟离家太远,还是想回家就业,可是,家乡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学生不计其数,就业竞争力可想而知,而更让人郁闷的是青海师大的出身是否被认可还是个未知数。
“考研或许很累,但是能够暂时缓解就业压力,而且能够继续深造并获得家人的认可,也是值得一搏的”几个研友说。
班级中有部分同学还在为是否考研而纠结,跟风考研的同学自然也不在少数。2013考研,已经时间不多了,同学们忙着搜集学校资料,确定考研方向,埋头准备考研英语、政治等等。
“本来都已决定考研,可是家人帮我分析了一下研究生的就业形势,而且前提是要考上研,我不想搞研究,只是想获得高一点儿的学历以更好就业,所以我果断的放弃了考研路,转战考公务员,以后在工作中,再考个电大研究生就好,不但工作稳定了而且学历也可轻松获得。”来自山东的黑迪说。
同样来自山东的张晨,也是系里唯一一位考事业单位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事业单位工作稳定、待遇好,而且回家可以找到更好的归宿”。
当然有的同学是被家里人要求,“家里人希望我考公务员,我也在纠结而且对毕业后的安排很迷惑,所以先采纳家人的意见了”来自新疆的张宁宁如是说道。
修改意见:
1、导语应当简要突出报道重点,而不是班里同学在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他们忙碌了。这是情况简介不是新闻报道。
2、主体部分需依据导语详细展开事实。本篇就考研同学儒生考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同学展开,并且安排成横式结构。
3、采访不广泛不深入。例如为什么不采访男同学?为什么有的同学考研想换专业。对于考研后的结果会怎样处理?等等
4、需要使用“跳笔”令新闻简洁易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