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上的星空一点一点地改变位置,他揉了揉凌乱不堪的蓝色长发,在沙滩上躺下来。真是讽刺,谁能想到,在二百四十三年后的今天,吸血鬼已经可以和人类轻松地在海边聊天了呢。
“我听说撒加·杰米尼最后是死在驱魔师手中的。”他自顾自地看着星光的流泻,“穆……最后还是下了手吗?”
我心头一震,“你怎么知道……他不是死在其他驱魔师手下呢?”
“撒加是什么人啊,怎么会人类所伤?若不是他心里有了裂痕,他就不会死的。”我第一次在他蓝色的眼睛里看到了悲哀。
那一天撒加逃跑了,紧紧地拉着穆的手,紧紧地拉着他绝望的爱情。他们纵身跃下城堡房间的窗台,落在细软的沙滩上。两个人沿着海边飞快地奔跑。撒加本来可以跑得更快的,靠着他作为吸血鬼那令人望而生畏的速度。可是穆的体力在一点一点地消耗殆尽,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呼吸越来越急促。他们跑了很远很远的路,身后追杀的人群也慢慢逼近。最后,当撒加不得不停下来等穆的时候,驱魔师的队伍包围了他们。
撒加,你快走……我是人类,他们不会伤害我的。穆紧张地说。
可是穆……撒加仍旧有些犹豫。
没时间了!
那好吧,我走。撒加拉过他,在他的额上轻轻印下一个爱的痕迹。穆,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的,你要等着我。
嗯。穆点头,脸上写满了希望与幸福。
浓重的夜色里,撒加长啸一声,瞬间便和寒风一起消失在海洋的尽头。
穆被驱魔师们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坐在窗前,眺望着撒加离去的方向,等待那个蓝色身影的到来。
就像个人偶,只拥有一具麻木而没有生气的躯体。他的灵魂,已经飞到了撒加的身边,跟着他一起到遥远的地方去了。
那双曾经美丽的紫色眼睛,现在看任何地方都是空洞的眼神,只有在望向大海的时候才会有一丝光彩。
穆,你会明白的,我们都是为你好啊。史昂叹气,你好好想想,历史上被吸血鬼迷惑的年轻人可不止你一个,你到现在还没有死,都是他的阴谋。
阴谋?他的眼珠微微转动。
是的,这一次吸血鬼一族对我们驱魔家族进行了大规模的反攻,你没有看到,我们的战士至今已经死伤无数。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大屠杀啊。
但他说他爱我……穆的话语已经颤抖。
史昂没有争辩,只是默默地离开。
穆等了好久好久,可是他一直都没有出现,是他欺骗了自己吗?可是撒加那一天明明深情地说过,说过他爱他。
他咬着嘴唇,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爱人的名字,继续在窗前痴痴地望,身上的白色长袍,已是泪水斑驳。
可是再一次相见,却是鲜血淋漓。
那一天百余个驱魔师从不同的地方赶往这个小城,银剑,银钉,桃木椎之类所有用于对付吸血鬼的东西一应俱全。一切的一切,都只为捕获这只昂贵的吸血鬼。血花四溅,血腥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撒加像断了翼的天使,坠落在穆的面前。
英俊的面孔,沾了血迹之后竟然有一种奇异的美感。
穆,我来了。他呻吟着说。
撒加,你流了好多血……穆的眼泪流了下来。
我恐怕……快不行了……撒加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他的肩头钉着四五枚银钉,胸口还深深地插着一支桃木椎。要是一般的吸血鬼早就魂飞魄散了,可他只是露出纠结的血脉。
我们现在还能怎么办?穆小心地托起他的上身,含着泪问。他已经失去驱魔师的法力,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穆,小心!别让他吸你的血,他已经开始渴血了!史昂的惊叫在穆背后炸响。人们围住了这个房间,穆抱着撒加蜷缩在墙角。撒加的脸开始变得苍白,眼睛也渐渐露出血色。他的喉咙里发出“咕咕”的声音,全身的骨节都在响动。穆这时才第一次意识到他不是人类,是另一种生物。潮水般蔓延的恐惧感笼罩了他的全身。
穆!史昂唤着爱徒的名字,瞪大的双眼里布满了血丝。他拔出腰间的银剑冲向撒加,然而不顾一切的吸血鬼伯爵闪身躲过,伸手抓住了剑柄,用力反手刺回去。银色的长剑洞穿了史昂的身体,他的胸口顿时血如泉涌。
将自己一手带大的老师,就这样倒在自己的爱人手下。
穆呆住了,世界顿时失去了声响。然后,他至爱的撒加扑上他的身体,一口咬住了他的脖子。竟然没有任何痛感,因为,心已粉碎。他抓起手上的最后一枚银钉,用力钉入了他的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