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来,头炸裂般的疼痛,梦魇的阴影仍旧缠绕不去。
穿着睡衣懒洋洋地打开电脑,倒空装咖啡粉的玻璃瓶子,泡一杯很浓的黑咖啡,不放糖。
咖啡和茶,已经成了我生活的重要部分。我只有不停地喝那些液体,才能麻木我的神经,浑浑噩噩地写或者画东西到深夜。
尽管我知道它们可能会要了我的命,但我还是无法放弃。
因为过度的习惯已经成了依赖。
涂涂写写,又是一天。无奈的一天,空虚的一天,寂寞的一天。走在人群里,谁也不会注意我,我同样不会注意任何人。我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我看不到他们的样子。在这繁华的都市里,一切都与我无关,一切对我来说都形同虚无。所谓的繁华,在我眼中,只是满地的荒凉。
我曾经,想花一生的时间去寻找自由的天空,让我随心所欲地翱翔;但是我找到的只是浩瀚的海洋,冰冷而绝望,使我的心更加忧伤。
“这个句子感觉很不错啊,有想过要用来做小说的主题吗?”我的编辑很难得地打出了笑脸,“看起来……和你上次投过来的插图很相配。你可以试试先确定主题思想,然后再慢慢考虑。你应该可以领悟到爱情的感觉。”
我苍白但是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游走,回复他的话。对于所有批评,尖刻的或者婉转的,我已经可以一一承受。
“可以告诉我你的年龄吗,洛涵?”
“二十四。”
“喔,那是一个很值得眷恋的年龄呢。”
“谢谢。”
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人面对面地说话了,发达的科技让电脑和网络成了代替我说话的工具。
而科技,仍旧在迅速地发展。速度真快。我喜欢。
揉揉眼睛,站在窗前发呆。明媚的阳光透过蓝色的落地窗和窗帘撒进我的房间,空气被笼上了一层暧昧的色彩。玻璃把我和外面的世界隔绝,我高高地站在这第二十三层的房子里,看着世界一点一点地下沉。而我的心却在和它一点一点地分离,越来越远。
像极了世界末日的来临。
屏保的钢琴曲响了,很大的声音,将我从不可思议的臆想中拉回现实。什么世界末日啊,阳光这么好,外面这么安静,连一点嘈杂的声音都没有,这个世界和平安详得快要发霉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懒洋洋的笑容,只有我心底是一片黑暗,寂寞和绝望。
这座城市是空的,这是我一个人的E City。
我嘲弄地注视着我玻璃上浅浅的影子,真像个白痴。
下午在家里待得无聊,踏上家门口的公交车,从起点坐到终点,再从终点坐回起点。坐到第三个来回的时候司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像看着一个外星怪物。我没好气地瞪他一眼,然后成功地看见他乖乖地继续开他的车,再不敢往这边看。
都说眼神是最好的武器,可是我的武器,已经很久没有用武之地。
直到肚子饿了我才随便找个地方下了车,发现旁边就是这个城市里最繁华的超市。突然想起家里已经没有咖啡和吃的了,于是打算买一个星期的备用物资回去。可是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突然失去了逛下去的兴趣,只拿了一袋方便面、一块面包和一包牛奶便匆匆走了出来。
叼着面包往家走,太阳已经跳到了紧贴地平线的位置。我在离家不远的小广场的喷水池旁边坐下来,水面上我的影子一片金色。
昨天晚上看见的男子从对面走过来,蓝色的长发上洒着夕阳的余辉,俊朗的面孔上挂着不羁的笑容。我一愣,嘴里的面包扑通一声掉到喷水池里,水花四溅。作为一个吸血鬼,他竟然能在阳光下如此从容,不能不说是一种很大的进步。
“你好。”他在我面前停住脚步,“昨天没有自我介绍,我是加隆,第三代的吸血鬼伯爵。”
“我是洛涵,自由撰稿人兼插画家。”顾不上水池里的面包,我先点头回应他的话。虽然我很讨厌吸血鬼,但是对加隆却谈不上讨厌,甚至还很有好感。什么人啊我,这么容易就被吸血鬼迷惑。我自嘲地笑。
“那个……”他仍旧揉揉凌乱的蓝发,“你的面包……”
“没关系。”我淡淡地说。
“我曾经,想花一生的时间去寻找自由的天空,让我随心所欲地翱翔;但是我找到的只是浩瀚的海洋,冰冷而绝望,使我的心更加忧伤。”他念着杂志的内容,“唔,还有幅画。”
我慌忙抢过他手里的杂志,只见上面赫然印着一个拥有忧郁的蓝色双眼和长发的英俊男人,旁边是我写过的句子。天,我什么时候把这幅图发过去的,这杂志怎么这么快就登出来了。
“写得不错,画得也挺好。”他把那幅画和自己对比了一下,笑着调侃道,“是我吗?”
我沉默着不说话。他突然俯下身子看着我的脸,我们之间只剩下几厘米的距离。空气在那个时候变得暧昧。
“你真的很漂亮,怪不得他会喜欢上你,”我不敢看他的眼睛,可是他小声说,“就算是我,也有点忍不住呢,洛涵,不,应该说是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低下头,苍白的手指用力绞着白色的塑料袋,“你被我的故事迷惑了吗?”
“对别人来说是故事,但是,对吸血鬼家族来说,那是历史。”他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不见,他用只有我才听得到的声音说话。周围变得一片死寂,他的话语在我头顶惊雷般炸裂,我的身体开始战栗。“穆是如何狠心把最后那枚致命的银钉钉入撒加·杰米尼的额头,然后博取了丰功伟业了呢?要不然,你是如何保住了你驱魔师的身份呢?”
随着塑料断裂的声音,我的东西稀里哗啦全都掉到地上,我痛苦地捂住了耳朵,不是的,不是的!是他背叛了我,他……他要吸我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