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窗外的星星开始闪光,很寂寞的样子。
我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上的字。
“您好,我们很喜欢您的插图,但是……至于小说,似乎总是缺一点东西,只是一点点,而且,太绝望。”
我明白我的文字里缺的是什么。是爱,是感情,能感动人的东西。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没有人能用一颗冰冷的心写出动人的篇章。我的生活已经缺乏了色彩,只剩下黑白灰的色调,用来与长久的寂寞相抗衡。
这是我第N次收到退稿通知。
什么时候,我的文字能像我的图画一样受欢迎啊。我苦涩地笑。
随手关了电脑,这个时候我应该睡了,可是我睡不着。我害怕一闭上眼睛就会被黑色的寂寞掩埋。
桌子上喝空的咖啡杯还残留着一丝热气。
拿过一件白色的长风衣,把自己整个人裹在里面,走出家门。
我想我是疯了。我在寂静无人的街道上狂奔,跑过一条又一条小巷,最后在孤独的路灯下停下来,大口地喘气。
我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可是,仍旧没有一丝热度。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种异样的感觉。我转身——后面是一片古旧低矮的住宅区,夹着街道。
“谁在那里?”
没有人回答。寒冷的风卷起树叶沙拉沙拉地响,空气变得紧张。
可是我明明看到一个影子,我感觉到他的气息,在这些方面我一向很敏感的。我冷冷地笑了,手伸进风衣宽大的口袋。不过……或许不是人吧。
三枚银钉飞出我的手心,飞向一个不易察觉的黑色身影。那影子快速地移动,带起的空气在我头顶打着旋儿。我抬头,看见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高高地站在路灯上。
他的眼睛在暗夜中闪耀着嗜血的红色。
“是拥有贵族血统的吸血鬼大人啊。”我的唇边扬起嘲讽的笑容。
“对不起,记录上没有说这个城市还有驱魔师。”他很有礼貌地说。
“我也没想到居然还有吸血鬼送上门来。”我回礼。
他跃下来,我在路灯微弱的光芒中看清他的脸。那是一张很俊美的脸,很适合他的身份。
“你的身子在抖呢,是害怕了吗?”他戏谑地紧了紧黑色风衣的领子,然后突然向我冲过来,我甚至连他雪白的獠牙都看得清清楚楚。好快的速度,不愧是吸血鬼中的贵族呢。
来不及思考,我身子一晃,躲到身旁的树干后。他仍旧不死心地朝我的方向扑来,伸长的右手抓向我的肩头。
“吸血鬼大人,你该剪指甲了吧?”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拧。
我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
然后我退后,看着他在路灯下痛苦地捂着受伤的手。
“不错。”很快地,他的手腕已经愈合如初。吸血鬼,一个自我修复能力相当强的种族。此时的他望着我,露出一个邪邪的笑容,“可以出去走走吗,驱魔师大人?”
他的眼睛中红色的光芒已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平静的蓝色,原本惨白的脸也恢复了正常。
我闭上眼睛,不敢看他的脸。
那是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海边是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地方。波澜起伏的蓝色海面倒映着城市缤纷的灯火,我只有在这里才不寂寞。
“我说,你违反了二百四十三年前的停战协议吧?”他在金色的沙滩上坐下,“驱魔师现在不可以伤害吸血鬼的哦。”
“是你先攻击我的好不好,”我瞪他一眼,望向满天闪烁的星斗,“吸血鬼只能喝血库里的血,不管那血是否来自血统高贵的族群。所以我们才不伤害你们。”
他没说话。我们只听见潮水扑向岸边的声音。很深沉的声音。
“你是这个城市的驱魔师吗?”他突然问,“这个城市很干净,连一丝异灵的气息都找不到。你干了多长时间啊?一个驱魔师做到这个地步可不容易。”
“不,这不是我守护的城市。”我抱紧膝盖坐着,深秋的海风凛冽地刮着,可是我却感觉不到寒冷。尽管我曾经守护过这个城市,但它带给我的只有绝望与失落。至此,我已没有守护它的必要,所以我决定放弃。
这座城市于我,只是一个空壳,在这里,我除了寂寞,再无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