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优秀半命题作文_中考1200字以上
成长,是每一个生命都一定要经历的事。初生的小猫终究要成为一个独立生活的猫,幼小的树苗要成为一颗历经沧桑的参天大树,而尚显稚嫩的我们,也要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春天的夜晚,被风抚过去还能觉出几分凉意来。我借着已失修多年的路灯的微弱灯光,漫不经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间,踢到了金属制的圆环,它在凹凸不平地面上笨拙的翻滚着,没多远便挣扎着不甘的倒下了,并发出了它最后的呻吟。这声音却将一只猫吓了出来,它立在一只老猫的身前,隐隐有一种守护的含义。我惊了一下,随后借着灯光认出了它们,;两年前,这只老猫便是在这里,保护着一只初生的小猫的。看来,那个年幼的猫已经长大了,它能够守护昔日守护它的母亲了。我想到这,叹息一声,便快步离去了。
在一个秋天的清晨,我匆忙的背起书包,冲出了家门。拉开单元门,一阵强风袭来,我只得低着头走着。走了没几步,一根小树枝砸中了我的头,我向树枝飞来的方向看去。一颗干云蔽日的巨木此刻被风刮得摇摇欲坠,不断有树叶被刮落,大树艰难的抵挡着这张扬的狂风。而在它的身后,有着一颗两米左右的新栽的小树,它同样被风吹得摇摆不定,可相对大树而言却是显得气定神闲,因为风大多被大树所抵挡。大树在守护着这颗小树,为它遮风挡雨,助它平安成长。我叹了口气,心情复杂的赶去了学校。
昔日幼小的小猫被大猫所守护,而当它成长起来,它也要去守护老猫,这是它的责任,也是成长的责任。大树守护着小树,这是它成长起来的责任。我们同样有这个责任,现在,父母、社会与国家在守护着我们,而我们成长起来也必须为他们作出贡献。我渴望成长,我渴望接下那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