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我渴望理解
“你们不理解我!”我带着满脸泪水,迈着步伐跑出了家门。外面,下着点点小雨,打在我的脸上,很冷,很冷。
太多时候,你们太忙了,爸妈。什么时候管过我这个女儿。我哭啊哭啊,泪水只有往心里放,谁发现过。这不,这次我只不过是想看看电视再做作业,你们又逮着我骂。初中的学习太紧张,应该放松一下。
当我不停地想啊,身边出现了一阵熟悉又亲切的叫唤声和脚步声。我十分伤心,可却又渴望得到你们的理解与安慰。就这样,我整个人僵住地站在那棵大榕树下,脸上的泪水在无休止地落着,头上的短发湿了,衬衫、裤子、鞋子都湿了,我忘了带把伞。可是,可是,眼前的老爸老妈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脸色发白,面对我却挤出了一张笑脸。头上的银丝若隐若现地长在爸妈的头上,像调皮的孩子,在雨中显得清晰,我不禁心酸。
爸妈走在前面,我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发现爸爸没有当年的强健了,妈妈也比以前矮小了,而我已经长大了,却还那么任性。
回到家,那个温暖的家,妈妈翻着我的衣柜,给我找衣服,手还在不停地给我倒热水,给我摸干那湿湿的头发,还摸了摸我的头。爸爸则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吸着烟,没有太多的话,只说了句:“你长大了,以后自己做事要有分寸。”平日里,爸爸是一个严肃寡言的人,现在却让我深深地被眼前这一景象感触了。
我渴望理解,但往往我在渴望理解的过程中忘了理解他人。于是,我便迎了上去,抱住了还坐沙发上的爸妈,觉得我忘却了太多的爱,也没发现这一种真正的理解,此刻他们的脸上有一种幸福在洋溢。
我的爸妈很忙,但却不少对我的爱与理解,可是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爱着我,理解我,教会我,培养我的好习惯。
门外,依然下着零星小雨,但是这一刻云边出现彩虹,这就是雨过天晴了。我渴望理解,他人也同样渴望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