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的成长课_八年级记叙文作文1200字以上
七月流火,即将进入最炎热的时候,我们的夏令营也在七月的尾声中结束了。这七日的北京之旅,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堂课,它带给我的不只有快乐和激动,更多的是启迪与感悟,成长与震撼。
北京,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身为国人,自然会对国都有着非一般的情愫,更何况那里还有着宏伟的宫殿、华丽的园林、圣洁的庙宇。
第一天,我们便去了北京的代表——天安门广场,并有幸观看了升旗仪式。五星红旗随着太阳升起,似乎也迸发出太阳的光辉,那闪亮的五星已深深印在我心里。我相信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随后我们游览故宫。欣赏着她身上岁月的痕迹,配合导游详细的讲解,我被这座古城深深地征服了,几百年来,她就静静地立在这里,无声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和过去的辉煌。是多少人的智慧与心血,才能凝成这样一朵惊人的玫瑰。故宫很大,走了很长时间,脚下路漫漫,似乎便是走过了历史。下午去了国子监及孔庙,不禁使我感叹儒家辉煌的成就,衬着周围清幽的环境,仿佛脚下便是成仙之路。晚饭后,伴着夜幕下“鸟巢“和水立方炫丽的光彩,我们进入了梦乡。
中间不乏有些小插曲,在游览故宫的时候,我私自离队以致整个队伍一起等我。在考拉姐姐焦急的神情上,我明白了什么叫团队。这次活动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我们的团队,教官不止一次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团队”,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我会以集体为重,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第二天的旅程是从元大都公园开始的,我们有幸参观了并不对外开放的北京朝阳公共安全馆,体验了火灾逃生、医疗救急和地震的场景。通过活动,我对一些灾难有了新的认识,灾害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时刻保持清醒,做出正确的判断,而不是盲目的乱跑,就可能险境逃生。我学习到的这些安全知识和求生技能将会伴我一生。
上午学习的是自救,下午则是自立。我们去了带有浓浓乡土气息的凤凰公社,需要从材料到加工自己准备晚餐。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从来没有动过刀子和过面。平时看父母做饭很容易,自己一操作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会有水多面多,切片太宽等各种问题,一开始做出来的东西连我们自己都觉得不能吃。但是我们慢慢掌握了经验便越做越好。
我负责烙饼,平时看父母只是翻过来翻过去就可以,现在我知道这可不简单,放多少油、什么时候翻、什么时候出锅都要控制好,不然会粘锅、不熟或者煎糊。
磨豆浆那边需要更多的是团队配合,两个人推磨,两个人加水加豆,一个人不认真便不会出浆。谁又能想到,最普通的食物里有如此学问?在我们味蕾上绽放的是祖先的智慧。品尝成果时候,因为第一次做味道肯定不好,但我在里面感受到了自己的汗水,成长的脚步。我感觉,在那一刻,我长大了。
长城,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骄傲的建筑,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月球上能看到的地球上的人工建筑只有两个:一个是荷兰的拦河大坝,一个则是中国的万里长城。身为一个中国人,到了北京怎能不去看看长城?于是在第三天我们去攀登八达岭长城,在山脚下便能看到那雄壮的长龙,如果说中国是一条龙,那么长城就是这条龙的脊柱,是它的灵魂所在。走在坑坑洼洼的砖瓦上,似乎便是走过了大明王朝的风风雨雨,远眺青山与平原的交错,一种重归历史的欲望奋起。我想起了毛主席那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想登上好汉坡,瞰望天下,指点江山。可惜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未能继续向上爬,这是一个遗憾,也可以当做我下次再来的借口——我一定要上一次好汉坡!
下午我们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体验双人独木舟,两桨一舟,划起来却远不简单,对两个人的配合要求很高,我和yu加油在配合上吃了很多苦头。当两个人已在同一条船上,应该放弃抱怨与偏见,收起自满与不屑,齐心协力,是两个人融为一条船,用默契的配合战胜困难,否则,只会在无休止的责怪中停在原点。两个人是一个团队,不同的团队会竞争,在竞速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两船相撞,如果双方都一心不让对面,结果只能是两条船一起停滞不前,相反两队齐心协力互相推进,反而会更快到达终点。船是这样,人亦是这样,合作与竞争并没有明确的界限,我学会了双赢。
第四天以户外活动为主,上午男生们是在绿茵场上度过的,飞速的足球诠释着青春的意义,或许我踢得不好,但我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夏令营中团队精神的一次次体现让我们这些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的孩子们学会了合作。下午我们两队做了个游戏,在决胜局中由于我的指挥不当(虽然我觉得和我没有一点关系)我的队伍输掉了比赛,也接受了惩罚,但他们并没有责怪我,我想,这更像一个团队,充满信任与宽容。
夜里我们住在自己搭的帐篷里,或早或晚都已睡去,是教官们为我们守夜,彻夜未眠。平日里严肃的教官,在这一刻,像一位好父亲一样保护着儿女。都说母爱像海,广大,且源源不断;父爱如山,无言,却比大地更深沉。
北京除了故宫长城这样的景点,最让人向往的地方还有北大。这所汇集了全国所有学子梦想的学府,那时就在我的眼前。第五天我们就去参观了北大。谁小时候没有对北大的憧憬呢,当我站在北大校园里的那一刻,已不知该说什么,当年说过的千言万语还不如多看这校园一眼。我还有幸在北大的课堂里听北大的教授讲了一堂课,我觉得,我还有第二次坐在那里的机会。走出北大的校园,我感到这所历史悠久的学院承载了太多东西,在外人看来,北大不单单是一座高等学府,更是一种象征,甚至一种寄托。我读过贺舒婷的《你凭什么上北大》,我记得那句“Nothing
is
i”,我忘不了那个执著的女孩,在北大人身上,我读懂了努力与坚持。
第六天的早晨,一部分人已离开,天空上的灰色映衬着我们的心情。剩下的人在感悟拼搏坚持的精神中度过了上午,便要分开了。多情自古伤离别,七天六夜,虽然时光短暂,但友情不浅,蝉儿也随风为我们歌唱。
不过在这里,我们不谈离别,谈收获。我学会了很多,入营时的愿望也得以实现,这些东西会伴我在人生路上越走越远。衷心地向教官们、爱考拉的员工们表示感谢,你们给了我这次机会,给我上了如此精彩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