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有了梦想就必须把它实现,不要让梦想变成一个空虚,毫无意义的想象,也千万不要让梦想变成只是梦和想。
我妈妈的一位朋友,他叫付迪。他是一位搬运工,它的梦想是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又大又漂亮房子。他干这活已经有十多年了,现在还是租房子来搞定住的地方。他手中的钱够造一个房子让他自己住了。我有一次贸然的问过他:”你为什么不拿你手中的钱去造房子呢?虽然不大,但也足够你住了。“他说:”我的梦想是造一个又大又漂亮的房子,现在我在努力几年,说必定就能实现我的梦想,到时候我就把我的母亲接过去让她好好安度晚年“说完,他脸上扬起了嘴角。几年后的今天,传来喜讯,付迪的梦想实现了,他邀请我们去参加他的开的派对。他私底下跟我说他还要努力将来成立自己的公司,我相信他能成功。
有梦想一定要努力,但也不是说所有梦想只要努力就能实现。如果你的梦想很大的话,你先从最小做起,一步一步接近梦想。但如果你是想一步就成功的话,除非你很有实力。不然千万不要这么做,否则只会让这个梦想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