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经意的发现:一群小蚂蚁排成一排,齐心协力传递着食物,它们排列的队伍是那样的合理,最后一只小蚂蚁正好把食物放进洞里,它们也许在为冬天储藏食物,它们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小鱼儿在水里舞蹈,舞蹈之优美,用形体来表达,好美的鱼儿们呀!知了用自己特有的嗓音唱出优美动听的歌曲……,这些我们司空见惯的小动物原来也是这样的美,只要心中有美,何处无风景呀!还有夕阳下的水塘,沟边的芦苇,绿油油的稻田,金黄的打谷场……,原来美就在我身边!
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美丽的景色,美味的佳肴,美妙的音乐,美好的生活,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就看我们能不能用心去感悟、用眼去欣赏、用耳去聆听。
人行道上,一个带红领巾的中学生正帮助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我能感受到人情的美好,美在我身边,同时也教会我要帮助弱小;每次回到家里,爸爸妈妈都问长问短,“在外面工作有没有挨欺负呀!”“吃得好不好呀?……”,然后就给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让我大吃一顿,说给我补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受的委屈在这时也都被幸福一脚踢开了,不容商量,美在我身边,它使我懂得亲情是美好的、是可贵的,是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公园里,两个好朋友在互相安慰,也许是因为考试成绩不好的原因吧!你安慰我,我安慰你,最后两个好朋友都明白了:
失败一次算得了什么?只要我们重新站起来,就不是失败,她们开开心心的为下次考试做准备。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我想如果没有她们双方的安慰,她们是不会那么快步入正轨的,我感受到了友情的美好,美在我身边,使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贵,朋友是我们每个人的财富,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朋友,也需要别人把自己当朋友,力的作用的相互的嘛!人情,亲情,友情,多美好的情感呀!美在我身边!
自然美是世间最美的景色,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如梦境一般,心情不好或是在郁闷的时候,走进自然,贴近自然,听群鸟儿在歌唱,看树叶在舞蹈,你会情不自禁的说:这一切太美好了;会豁然开朗,会有一种脱胎换骨的超然,愉快的心情会不期而遇,这就是自然美的魅力,我庆幸美在我身边!
我之所以感到心情愉快和舒畅,是因为美在我身边,之所以感到社会的和谐和家庭的和睦,是因为美在我身边,之所以能够产生爱的情感、欣赏享受感、心旷神怡感也是由于美在我身边,美是无处不在的,但需要用心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