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有你_高中记叙文作文1200字以上
车内,淡淡的灯光从头顶洒下,让我愈加分明的看见你一再努力睁大的通红的疲惫的双眼。我一再唠叨着你车速慢点再慢点。你不作答,只是扯起了一抹欣慰的笑容。
我不太想注意路边农村小屋里传来的鸡鸣,但又不得不注意。因为瞥见了身旁愈加疲惫的你。应该是凌晨了吧,不,也许还要再晚点,天色早已不像之前那浓墨般的黑了。我不敢再打扰你,分散你仅存的那一点点注意力。把头靠在座椅上,安静看你的发丝在风中微微颤动,随着你昏沉的大脑上下起伏。
“砰!”的一声巨响划破夜空,打破夜的宁静。腿上随之传来的剧痛和身体的严重倾斜将我硬生生地拉扯回现实。出车祸了?是的,出车祸了。我们的车直接插进了农家小楼前的沟里,副驾驶座位几乎与地面平行。恐惧猛的灌满了我整个脑袋,像钻进了无数蜜蜂,“嗡嗡”乱鸣乱飞。我下意识的转过头看你,却发现你同样紧张的看着我,脸上醉意全无,只是急促的一遍又一遍问我有没有受伤。我这才低下头看着我的腿,才发现它们都被可怜的夹在了已经完全变形的车头和座椅之间。在我还来不及反应下一步该怎么做时,你就已经快速的解开我的安全带,然后蛮横的踢开我的座椅调节器,接着又小心翼翼的将我抱出车外,放在十几米外的一个大石块上。你返回车上找来一瓶矿泉水和一条毛巾,替我清洗伤口。一边不停的按着我腿部的各个关节,一边问我疼不疼。我的反射弧在绕了地球一圈之后终究还是没有回来。我被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吓得大脑一片空白,双腿也没了知觉。只是看到地面在月光的包裹下,竟有一条深红的“血蛇”在缓缓爬动。再将目光移远一点,车子像一个被人丢弃的纸团插在沟里,一条曲曲扭扭的白烟渐渐延伸接近夜空,车灯无力的闪烁着点点灯光。天上没有星星,原本最爱的月亮此时也变得那么可怕。我呆住了,脑海里突然蹦出好多画面:我坐在轮椅上被闺蜜推着逛街,路人投来好多异样的眼光;我独自在家摔倒时,无能为力,孤独无助;我躺在床上吃着一日三餐,看着日出日落,看着花朵凋零;我眼看着我所坚持已久梦想与我擦肩而过,却只能空虚的度过下半生……这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将再也不能乱爬乱跳了,意味我将再也不能穿喜欢的鞋子,意味着梦想中的生活将从此与我无缘。我眼神呆滞的拉着你的手,嘴一张一合,不停重复“我该怎么办?哥,我该怎么办?怎么办……”你一把把我抱在怀里,然后轻轻的对我说:“不怕,不能走了,哥下半辈子背着你过,你还有哥在呢!”当时,不知是源于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心灵上的触动,我猛的哭了,而且哭得一塌糊涂。
漫步在江边,清风拂面,我轻轻对着风说:“一生有你,就已足够。”
家乡六月的空气中始终弥漫着酒的浓烈。酩酊大醉的你们在餐桌旁胡乱的舞动着四肢,像一群自导自演的小丑。而我,是台下唯一清醒而又无心观赏的观众。终于,路边烧烤摊收起了你们舞台上的“聚光灯”,你们的表演被迫结束。你们相互搀扶着,一起跌跌撞撞的退离舞台。在昏黄的路灯下口齿不清的商量着下一场“表演”将在哪里进行。你本是热闹的掺和在里面的。但余光像是不经意地瞥见了仍坐在原地的我,便立刻改变了主意。语言出乎意料的流利,说:“算了,你们自己去玩,我带我妹回家去,她一个小女生不安全。”我抬起头,看见你堪比关公的通红的双颊。“走路回去么?”我说,“走什么路,你想走通宵吗?原地别动,哥去开车。”“哥,你……”“哥没事,哥喝得不多。”话音刚落,你就已经一头扎进了黑暗中,紧接着,传来一声像被竭力遏制着的呕吐声。
车窗外,夜色漫无目的,见过,没见过的景色都交织拉扯着在窗外徘徊。
我在想着,想着这么十多年来你又当爹又当妈照顾着我的种种情景;想着我被人欺负流泪时你生气又爱怜的替我抹泪的样子;甚至想着我出生第一眼看到的是怎样的一个八岁男孩稚气的脸庞。说不上为什么,你对我总是出奇的好。
或许,那晚,上帝都被你所打动,赐予了我下半生的希望,赐予了我一个继续追梦的机会——除了右腿关节错位和大面积擦伤之外,别无大碍。我听到了病房外你得知这个消息时兴奋的笑声。。然而,在我看到自己身上并无大面积流血的痕迹时,我又疑惑于那晚地面上的“血蛇”。直到,直到我看到你给我掖被子时,从袖口露出的白色绑带和手臂上大面积的突兀,我才明白,那些暗红的血,来自于你,来自于你的为我迅速解开安全带的、把我安稳的抱在十几米外的、为我清洗伤口的、再紧紧抱住我的手臂。鼻头,又是一阵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