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菲菲和黄狗淘淘一直以来都是一对喜怒朋友,开心的时候没有人能把它们分开,就像两块粘在一起的口香糖,生气的时候没有人能让它们和好,简直就像两个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仇人。这不,已经有好几户收留它俩的人家被它们俩搞得鸡飞狗跳,家不像家。这次,菲菲和淘淘又为了一丁点小事,而展开了把主人都赶出家门的“世界大战”。
“你干嘛抢我的面包,这是主人特别留给我的面包,我的早餐可就靠它了!”老鼠菲菲怒气冲冲地说。黄狗淘淘也不甘示弱,朝着菲菲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几片面包吗?小气鬼!”“你干嘛骂我,这面包本来就是我的,你没权利吃它!”菲菲大声说。“怎么没权利,这是主人给我们的,又不是只给你一个人。”淘淘跟菲菲讲起道理来。老鼠菲菲见自己快说不过黄狗淘淘了,连忙拿起面包朝楼上跑去,淘淘见菲菲耍赖,便跟在后面穷追不舍。“呯,呯,呯……”一会儿工夫,屋子里到处是它们的脚印,窗户、家具都像被日本鬼子扫荡过似的,破得不成样子,但它们仍然跑来跑去,菲菲还拿面包引诱淘淘,最后,自己一口呑下了面包,这才停止了疯狂的追赶。淘淘见菲菲这么狠心,连一小口面包都不留给自己,便提出建议:“菲菲,我们绝交,我不能再跟你一起生活了!”“绝交就绝交,你以为我没了你就不能生活了。”菲菲毫不在意地说。于是,老鼠菲菲和黄狗淘淘绝交了,还发誓永远不再理睬对方。
就在绝交的第二天,坏野猫咪咪听说菲菲和淘淘绝交了,因为坏野猫咪咪曾被菲菲和淘淘羞辱过,还受过气,所以咪咪打算用诡计让它们俩自相残杀,争个你死我活。第二天上午,因为老鼠菲菲和黄狗淘淘都有早上看报纸的习惯,所以它们都站在报刊亭旁看报纸,这时,坏野猫咪咪用棒子打了菲菲的头一下,菲菲的头有点流血了,它一转身,看到黄狗淘淘正背对着自己看报纸,菲菲便认为淘淘是为了面包的事,而趁机报复自己的,所以准备替自己讨还一个公道。
老鼠菲菲用手往黄狗淘淘的肩上拍了一下,生气地说:“淘淘,你刚才是不是用棒子打我的头呀?你知不知道出血了!”“我没打你呀!你是不是搞错了。”淘淘冤枉地说。菲菲又指着地上的棒子说:“你看,地上还有棒子呢!现在铁证如山,我要替自己讨一个公道!”淘淘眉毛一皱,眼睛一亮,说:“菲菲,这有对劲,这分明就是有人想嫁祸于我,你要相信我,我是冤枉的。”“怎么冤枉,现在铁证如山,你还……”“它的确是冤枉的。”原来是村子里有名的白兔可可小姐,听说它助人为乐,还会帮助弱小,消灭恶霸。原来刚才坏野猫咪咪所做的事都被可可看到了,太好了,菲菲和淘淘的“救星”到了。“菲菲,其实刚才打你头的是坏野猫咪咪,我刚从外婆家回来,但看到咪咪鬼鬼崇崇的,就跟在它身后,才看到咪咪陷害淘淘的,你一定要相信我所说的。”白兔可可替淘淘辩解道。菲菲听后,又说:“可可,你说得是真的吗?真的是坏野猫咪咪干的?”“对呀,对呀!”白兔可可连忙回答道。“那我相信你,不过我们俩说好要绝交的,我还是不能和淘淘和好,我走了,再见!”老鼠菲菲说完就走了。淘淘它既然已经恢复清白,心也就安了,也和白兔可可一起回家了。
坏野猫咪咪听说菲菲和淘淘知道刚才的事是自己干的后,以为它们俩会把自己抓去公安局,就连跑带跳地逃命去了。哈哈!真为菲菲和淘淘逃过一劫而感到高兴,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村子里有名的大灰狼灰灰因为以前被菲菲和淘淘联手掌握它拐骗的证据而送进了监狱,今天,灰灰出狱了,它决定要找菲菲和淘淘报仇,把它们也送进监狱。
这天,大灰狼灰灰到药店买了几包泻药,决定把药搅拌到菲菲和淘淘的牛奶瓶里,但这一切都被小猴黄黄看到了,黄黄便决定要救菲菲和淘淘。正当灰灰把药混进牛奶瓶时,小猴黄黄早就躲在一旁静观其变了,当它们俩出来喝牛奶时,黄黄连忙冲出去对菲菲和淘淘说:“你们俩千万别喝这牛奶,这里面有泻药,是我亲眼看到大灰狼灰灰为了报复你们而把泻药放到你们的瓶子里的,瞧,泻药的纸壳还丢在这里呢!”原来灰灰刚才忘了把装泻药的纸壳扔进垃圾埇了。“我们凭什么相信你!”菲菲和淘淘异口同声地说。于是,黄黄拉着它们俩做了一个实验,它们把牛奶给了一只小鸡喝,结果因为泻药太多太厉害,而把小鸡拉肚子死掉了。这时,菲菲和淘淘相信了黄黄。于是,菲菲、陶陶、黄黄把大灰狼灰灰告上了法院,法院判灰灰坐牢十年。现在,灰灰的事已经解决了,但菲菲和淘淘还为了当日的一句承诺不肯和好,让所有小伙伴都伤透了脑筋,但菲菲已经有了想要和好的念头,毕竟当日是它不对,于是,所有小伙伴绞尽脑汁,在为菲菲想法子。
“有了,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但不知行不行?”小猴黄黄向大家说道。于是,小猴黄黄把办法一字不漏地说了一遍,其它小伙伴也都表示同意,老鼠菲菲也同意了黄黄的办法,于是,大家商量好了一切,开始行动了。
第三天一早,黄狗淘淘家门口便围满了人,不知它们想出了一个什么样的好办法。只见小猴黄黄和白兔可可手推一辆车,对着淘淘家喊:“淘淘,淘淘!快出来呀!菲菲出车祸了。”里面的淘淘听说菲菲出车祸了,马上从床上爬起来,连拖鞋也没穿,就把门打开了,还一个劲地问:“怎么回事?”可可见淘淘如此着急,连忙回答说:“昨天菲菲出去买送你的礼物,可半路上,被一辆汽车撞倒了,当我们赶到时,菲菲已经不省人事了。”说完,所有小伙伴都“呜呜”地哭了起来。可淘淘还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它把布拿起来,把手指放在鼻子边,发现菲菲真的没有呼吸了,淘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由于淘淘十分伤心,所以一头趴在菲菲的身上,还哭着说:“菲菲,菲菲,你别死,我需要你,你可别扔下我呀!”这时,黄黄插嘴问道:“如果菲菲能活过来,那你是不是愿意和它……”“愿意,我愿意,只要菲菲能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淘淘迫不及待地回答。“好了,菲菲,你起来吧!淘淘答应和你和好了。”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
淘淘见它们这样说,搞得一头雾水,但是菲菲真的从车上爬起来了,淘淘不问为什么,马上破涕为笑,一把抱住了菲菲,但淘淘还是不明白这件事是怎么搞的。于是,菲菲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全告诉了淘淘,淘淘这才明白过来,还说:“原来是这样的,我还以为你真的死了,真害怕以后没人跟我吵架、抢东西吃,要真是那样,我该有多无聊呀!”菲菲也说:“对呀!对呀!我还怕这办法行不通呢!你要是不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看我的生命只有黑白了。”“那我们再做成好朋友吧!有福同享,有难同挡。”“好的,一言为定。”就这样,它们俩又做回了往日的好朋友。
在以后的日子里,它们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虽然每天都受气、吵架,但老鼠菲菲和黄狗淘淘的日子仍旧过得多姿多彩,就像一道七色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