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题的作文_高中记叙文1200字以上
每个人都要做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但说的容易做的就难多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做人的目标不是短暂的,而是要有一个远大的值得我们去奋斗的目标。
如果说走路要“脚踏实地”那每个人走路时都是这样的,但做人也要“脚踏实地”,那就难多了。要学会“脚踏实地”这其实和我们小时候必须学会走路是一样的,小时候我们每个人刚学会走路时都是走东倒西歪走没几步就不堪一击的摔倒了,但我们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爬起来继续的学走路,做事也是如此,不要因遇到挫折就想放弃,想通过不择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有这种理念的人是非常可怕的,要不折不扣为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努力。
就说我吧!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每天躺在床上,脑子里总是在幻想自己是一个白雪公主,生活在美丽的皇宫里,要什么都是应有尽有,无所不有,有一天还可以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这些幻想是每个人都是渴望过的,但事实摆在眼前,我只是一个生活在普普通通的小家庭里,其实这样的幻想也可以成为现实,但不是躺在床上就能实现的,只是看你是否努力的追求过,其实每一个目标,就如“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一样。我曾经放弃过,总觉的这样的理想简直就是痴心妄想,但我一想到做事要像小时走路时一样,学会遇到挫折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慢慢的,我开始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要有这样的美好生活首先挖掘自己的才能。我是一个对吃非常喜欢的人,我喜欢自己动手做美味的食物,有时会失败,但我没有放弃而是会让父母给我提提意见,再继续的改进。我相信“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的为我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一定会成功的。即使我知道现在我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很多,要成为白雪公主,还要付出许许多多的辛勤和汗水。加油,为我自己的目标奋斗吧!
其实说这么多,就是要我们为自己的目标学会奋斗,奋斗其实很艰难但成功的岸上,有许多的喜悦和掌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这个道理大家应该深刻的去理解、去领悟、去奋斗,其实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说出了我们人生的路程。
天空是无边无际的,就像我们的目标。一个目标的实现,不仅代表着这个目标的结束,同样代表着另一个目标的开始。路往往是崎岖的,它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去踩踏,把路变成平坦的,通往成功。
或许我们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做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虽说的容易但做起来就难多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们定的每一个目标都是要值得我们去奋斗的。
如果说走路要“脚踏实地”那每个人走路时都是这样的,不仅如此,做人也要“脚踏实地”,而那就并不这么容易了。要学会“脚踏实地”这其实和我们小时候必须学会走路是一样的,小时候我们每个人刚学会走路时都是东倒西歪的“走”没几步就不堪一击的摔倒了,但我们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爬起来继续的学习。做事也是如此,不要因遇到挫折就想放弃,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有这种理念的人是非常可敬的。
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有许多,就像我的一个小学同学:他有着肥硕的身躯,跑起步来脸上的肉和肚子上的“层层山峦”,如波浪一般上下翻滚着。每次放学的跑步,他都是最后一个跑完的。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喊过累。因为他知道,每天的跑步都是对他的每一次考验,他勇敢顽强的面对着。每一次,他都成功了。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初中又在同一个中学了。依然有每天的跑步,不过,我没有再看见过他一次落队,班主任次次鼓励着他,不仅这样,每天还比其他同学多跑一两圈。这样的脚踏实地,使他向成功有迈进了一步。他在天空里一圈一圈的翱翔,寻找成功的彼岸。
其实说了这么多,就是要我们为自己的目标学会奋斗。奋斗其实很艰难,但成功的岸上,有许多我们渴望的喜悦和掌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这个道理我们应该深刻的去理解、去领悟、去奋斗,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说出了我们人生的路程,人生的真谛,人生的向往。
仰望天空,你就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你就能实现梦想。
从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那一刻起,人类与星空的距离便开始缩短了。发现号登陆火星的那一刻,人类与星空的距离再次缩短。这一切都是从抬头仰望星空开始的。然而,如果没有一代代科学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计算和探索,如果没有每一个精细数据的累积,人们终究也只能是仰望而已。
一切,从仰望星空开始,由脚踏实地实现。
排除外部条件,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者,方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在我看来,“志”即仰望星空,是树立梦想的开始;“力”和“不随以怠”便是脚踏实地,是实现梦想的过程。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被人称作“黑珍珠”,是出色的政治家。然而她成功的开始,却是她童年和父亲从白宫门前经过时的一句话,“我以后一定要进到里面去!”
从此,梦想向她敞开了大门。
到丹麦旅行的人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就算我们失去了一切,我们还有一个安徒生。”
而这样一个童话大师的诞生,最初源自一个鞋匠学徒的艺术家之梦。安徒生就是揣着他的艺术家之梦和仅有的十个铜板踏上成功旅途的。
一切,由仰望星空开始。
然而,如果赖斯没有在树立理想之后认真并且有规划有方向地努力,她的那句话也只能随风飘散。如果安徒生没有在遇到困难时不懈努力,如果没有在遭人白眼时执著坚持,也无法成就属于他的童话,最终也只是一个鞋匠而已。
一切,从脚踏实地实现。
巴尔扎克的成功,开始于他为梦想毅然放弃高人一等的律师工作,开始于他走向民间,饥寒交迫时的那句“我将粉碎一切困难”;巴尔扎克的成功,由他见到的每一个身影累积,由他听闻的每一个故事累积,由他对生活的观察和对内心的反思累积,最终成就《人间喜剧》。
牛顿的成功,也不仅是因为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是因为他对科学的执著,因为他每一遍不曾疏忽的观测和演算。正如多年之后,开启电气时代的爱迪生总结的真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一切由仰望星空开始,从脚踏实地实现。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即树立梦想的开始与实现梦想的过程,二者有先后,却很难说谁更重要。毕竟撒切尔夫人、周恩来总理、马克思……几乎所有的成功者和伟大的人都完整地经历了这两个过程。
一切的一切,从仰望星空开始,由脚踏实地实现。拥有一双梦想的翅膀,还要切实地一下一下扇动,才能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