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_高中说明文作文1200字以上
经常,会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会无端的落泪,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弄得老公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木讷的看着我,“如果我们的人生重新来过,你会怎样选择?“我边问边定定的看着老公,老公把我紧紧的拥入怀抱:”我还会义无反顾的选择你,如果等不到我终身不娶。“听了老公的话,我感激万分,却是勉强的报以微笑,因为我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如果重新来过,我要做一棵树,一棵自由自在、随风起舞的树。因为我想要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虽然我的愿望只是一棵树。
从呱呱坠地而起,我们就登上了人生旅行的列车,没有彩排,没有设防,就这样上路了。在旅行中,我们有许多的选择,但是目的地只有一个,我们可以改变所有的旅程,但惟独结果却是无法改变的。
旅行的列车上,有一些人上车了,无数次的相遇,无数次的擦肩,静守了千年的等待,可能都不会换来一次回眸,只能成为身边的过客。有一些人可能就因一次的邂逅,就会永远静留在心间,成为你生命中美丽的风景线,这是不是就是缘分?
人生,像光怪陆离的天气预报,有时会阳光灿烂,有时又会阴云密布,有时会滂沱大雨,有时又会阴雨纷飞,犹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人生如酒,浓郁甘甜,人生如茶,清淡怡人,人生如水,平淡无味,人生如戏,永远都是自己在演主角。
有时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无法改变现实,那为何不去改变自己对待人生的态度,得意时,常怀谦卑之心,不骄不躁,失意时,常怀感恩之心,不怨天尤人。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就如那句话: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亦是一天,那为什么不高高兴兴的那?一件事,一个人,想通了,是心得,想不通,也无需去纠缠不清,就如旅行一般,你不知道你的下一站会抵达那里,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会是怎样,那为什么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人生。
人生如四季,有春天,花开灿烂,有夏天,慷慨激昂,有秋天,感怀伤痛,有冬天,寒冷刺骨。有美好,也有痛苦。春天姑且美好。冬天未必不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就像我们的家庭一样,如果每天都是波澜不惊,如一潭死水般的平静,估计心灵也会随之枯竭吧,而波涛汹涌的人生,每时每刻都在流动,心灵也会随之澎湃起伏吧。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那是因为人的欲望太多,太大,往往弄得自己筋疲力尽,却是无法达到自己的欲望之都,每天,都看到被欲望蒙蔽了双眼的人们,匆匆的来,匆匆的去,只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欲望,而放弃了欣赏路边的美丽风景、春天,花开花缤纷的风景,夏天,蝉鸣小虫吟的风景,秋天,花落淡淡愁的风景,冬天,大雪漫天飞的风景,都被欲望之门拒之门外,只为了能抵达那个欲望的终点,却忘了行驶在路途中的过程。
人生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悠扬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调。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咏叹。人生如一局棋,应该多一些主动的出击,少一些消极的龟缩。
如果我能站起来的话,我想我试试跳舞,真的,这是我内心深处的一种最大的愿望。虽然我这么多年没有跳过舞,但是我一直没有停止生命的舞蹈,我想生命的舞蹈可能比现实的舞蹈更美丽。张海迪的愿望就是这么简单,不过她不是用身体来跳舞,她是在用自己的人生来舞蹈,虽然她没有优美的身体,却是可以舞出独一无二绚烂美丽的人生舞曲。
我,有健全的身体,有美好的生活,有关怀的家人,有可爱的孩子,有时却会无病呻吟,常常弄得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想到这些真是感到惭愧。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一个心灵那么纯真的人,却是选择了用卧轨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海子躺在铁轨上,是否想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否整理了自己衣服和头发,也许他把眼镜丢了。阳光那样温暖从心里溢出来。汽笛声响起给他带来的永生掩盖了所有的阴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