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潭,关于那件事……”教导主任透过反光的镜片,冷冷地盯着他。
刚才那个女生,并不是祭?和?F乐斯所想的慕容潭新结实的“桃花”,而是教导主任的传话小使者。
他猜到了,主任这次找他,是因为投毒事件。
“你优良的品行大家有目共睹,可即便是那样,你也欠我一个解释。”她拿起水杯想喝水,但踌躇了片刻,还是放了下来。
“你要我说什么?”慕容潭现在的样子和往日大相径庭,桀骜的气息带着强烈的压迫感。
“我要你说出整件事情的经过。最主要的是,我想让你告诉我,为什么你知道水里有毒。是不是……你清楚真正的凶手是谁?”
又是一个奇怪的逻辑。
凭什么自己救了人,就要反过来被冤枉
“对不起,我不知道凶手是谁。至于那毒,是因为杯壁上有附着物,仔细看都能发现。”很明显,这样的解释缺乏可信度。但不可否认,有时候不可信的理由往往却是最真实的。
“你这么说难道不觉得很牵强吗?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去关注那杯水,只有你去?”主任的声音有些激动。“我非常不愿意相信这是你干的,可我又不得不去怀疑!”
慕容潭伫在原地,血液在周身流淌。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去关注那杯水,只有你去
这样的问题,要如何回答?难道告诉她,因为自己是异能者,有独特的感知能力所以才会比其他人敏感
他轻笑,望了望窗外??作响的树叶:“我的解释只有这么多。”
主任气愤地用杯子扣了扣桌子,水花不小心溢了出来。
“好,既然你不再解释,那么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这事我会当做没发生过……”她平复了一下气息。“以后不要再牵扯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如果有第二次,连我也帮不了你!”
她居然原谅他了,出于为了保护一个优等生良好形象的原因。
慕容潭离开办公室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奇怪的想法。
莫非投毒的人是……
“啊!……”不要怀疑,这反正常的叫声正是慕容潭发出来的。他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胸口,定睛一看,祭?正头顶冒星,两眼犯花。
祭?的头,撞到了慕容潭的肩上。
“你你你……我还没叫,你怎么反倒先叫了?”她哭丧着脸,在原地来回打转。
“小心!”慕容潭扶住她。“你怎么在这?还有你,?F乐斯。”
“我们想看看你究竟怎么样了!”?F乐斯推了推眼镜。“老师和你说什么了?”
“还能有什么?她怀疑是我投的毒。”
“哎呀,那个老女人真是太不讲道理了!”还没清醒过来的祭?指着办公室门大骂起来。
“嘘!!”慕容潭捂住她的嘴。“她就在里面,你想死吗?”
祭?惊恐地唔咽着,最后终于在慕容潭的手掌下妥协了。
“不过还好,她不打算继续追究我,所以你们尽管放心吧!如果不是因为要找到剩下的两个异能者,我说什么也不会继续呆在泰尔学院了。”
“嗯,只要找到他们就可以出发了,对吧?”?F乐斯表露出前所未有的期待感。
“没错!只不过,那两个家伙到现在还杳无音讯……”看来,这两个人找起来还真的不太容易呢。
“慕容潭,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的!”祭?揉着脑袋大声表示道。
“我也一样!”?F乐斯不甘示弱。
慕容潭的心里忽然暖暖的。异能界的人,果然不是一般的友好!
对了,刚刚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想法还未得到证实。下毒的人只能按可能性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因为痛恨化学老师而蓄意谋害。另一类……
即是反对异能界的黑暗势力。当然,前者在慕容潭的眼里被轻松排除。
看得出来,黑暗势力已经渐渐展开袭击范围了,他们想要将异能界毁灭,从而取得白莲。而异能者汇集最多的泰尔学院,就是他们唯一的攻击目标。老师中毒,分明就是他们的一个下马威。如果再不集齐五彩珠,白莲很有可能就保不住了。
慕容潭没有把这想法告诉其余三人,因为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告诉他们,就等于自我毁灭。
祭?呆头呆脑,听到“黑暗势力”这个词说不定又会作弱智状询问其为何物。?F乐斯敏感多心,也许能因此愁白了头。至于暮?尚……
慕容潭的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他自大臭屁的模样!
“黑暗势力?像我这样如此至高无上的异能者,怎能容许他胡作非为?让我来铲除他!”
嗯,是这样,暮?尚一定会这么说,而且不经大脑考虑就冲动行事。在这方面,慕容潭觉得自己有种优越感,那份优越感来自他稳重的性格和谨慎的行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