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的人当中有各样的想象;不同的观论、经历的景状、犹如不一的坎坷;对于别人而言我只不过一介深宅。自己呢?也毫无辩解相对。同龄人中自身来讲实属荒废至极。回想起之前至今,如人间蒸发般的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非有一般滋味。
假期已过大半,我知道(时日)不多了。突然才发现自己不能消失殆尽。便想脸也不红的痛喊几声,证明自己还不算离开。故事发生在昨晚的一个梦。我想,没有比这更魂牵梦绕了。
梦中的她,说不明白是天上所赐,还是人间缘遇。不算倾国倾城,也不算气质独佳。有一张稍高出于大众的脸,她的眼睛总是迷人的清澈透明。像海水,也像天空那样给人柔情。一张嫩桃嘴与清秀的鼻梁差不多体现着0.618的美感,配上棕黄偏黑的发泽,不用粉底修饰,她的脸颊依然泛出了微微粉红。她比我矮那么一点点,以至于坐在郊外的歇脚凳上能把头靠在我的脖子上锁骨处。体型在外观审美者眼里还不算太差。在我心中她是我女神。她活像一只小妖精,却也不是很嬉闹。表情略感涩涩的凝视来往之间的路人,给别人又想笑,又伶情的目光。却也是一副傲娇脸。喜欢跟你闹闹心情后等到你头不知所措就感到心满意足。偶尔会藏起来你找不到她心里又急又气时,又突然出现了。难过时喜欢冲你莫名其妙的发火,无聊时心里会感到烦躁,老想着快点热闹起来。她喜欢唱一些风格你不喜欢的歌,但却动听。你跟她说一些词中的内涵时她却说自己很傻,不懂得。到了最后你却把自己懵逼了。她喜欢和大家说一些八卦,你对这些不感冒,但你还是装作内行的去班门弄斧几句。
因为你愿意去感知她的心。她说没什么就可能有事,她表现的很高兴你会去在乎是真的吗。她跟你开一些玩笑的时候你刻意的去理解这个玩笑是不是就只是个玩笑。
梦中的美,我却是抓不住的。她最后独自离开了,就在我眼前不远处。是绝望?还是出于心灰意冷?我还记得她最后一眼看我的时候,等我还没参透其中,她转过身去,我的一切已被她抛在脑后。是绝情?还是深深的无奈?我知道,她是哭着离开的,泪花迸涌的眼角暗示着之后的情景。她消失在森林的深处,我后悔居然没想过去追她。就像马路旁的海棠花,你能看见它的美,闻不到它的香。想蹲下来放声大哭时,天边的太阳告诉我时间不早了。下床洗了脸,镜子里的毫无生气,似乎像在嘲讽我。水盆里一圈一圈的水纹看起来格外滑稽。我想也应该是这样,毕竟也就只能这样。只好继续睡下。
中午该做午饭了,下意识的在枕头边摸到手机,一大堆杂七杂八的消息中她却迟迟没有现身。回想起梦中,再看看这个。是不同的概念,我们就像两条交叉线永远不能汇合在一起,就像动物远离了森林,错的很透明。
高二:佚名
深知行云流水已多年,抬头便是自己的历数。昏沉这么久,从未得过真正的洒脱。
两个月对有些积极者来说是稻糠的渴望,对于有所想法者来说是蕴存在最后的满足,对于自由洒脱的人意味着不受约束的途行,换成我自己,只是终日不如一日的虚度。
渴望拥有感情的我在恋人分开两年后依然未果,虽然已经习惯看淡。但最幻想的还是能在梦中体会感情。如愿的我似乎有更多的启发,这些都是她给我的。
你喜欢清风与孤独陪伴,竟没有随性而过,老是会有事没事忍不住去关注。你向往安静,还是会什么事都要去搅做一团。
你希望和她挽肩散步在清晨的雨露,12点钟时给她做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菜。傍晚依怀沐浴在落幕的朝霞。深夜降临弄的她如梦初醒,欲死欲仙。……
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还好是梦,只有过一次的梦。你在乎的人走了,即使你们之间早已再无联系,也足够你怀念上多少年以后。就像是在梦中一样。现实中依旧不依不饶。思念是条狂犬,追着我疯咬了许久。
当初说好了的不放手,现在还可以和别人说,往前的烟雨已过,是否还可以在来一遍。如果现在说不爱你不罢休,是不是还能像当初一样单纯,爱笑一点。想哭的时候要学会止住眼泪。我还想要有点出息。现在我说,我爱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