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_初中记叙文1200字以上
在我的印象中,无论是我还是身边的人,都发生过或经历过一些让人感动的事,但有一件事让我十分感动,它使我体会到了一些无法言语的感动。那是一个深秋,天气已近寒冷。
我站在站台前等车,一眼就看到了一位乞讨的老奶奶,她穿着破破的衣服,双腿跪在地上。前面摆着一只碗,里面大约有五六元钱,老奶奶满脸沧桑,我也想捐一元钱,但我又想:万一是骗子呢?现在的骗子多。我想入非非时,又觉得没什么可想的,我就决心不理她,专心的等车了。
一会儿,从马路对面走过来了一位妇女,穿着十分单薄的衣服的她,在寒风中显得十分弱小,似乎风一吹就会倒。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孩子也没穿多少,外面用一条破破的毛巾包着。那个妇女走到站台的垃圾桶,似乎用手在捡着什么,装在一个小塑料袋里。可是怀里的孩子一直“哇哇”地哭个不停,好像饿着了,我并没有太理会她。又过了一会儿,那个老奶奶突然间站了起来,捡起碗里的钱,一张张叠好,然后走到妇女面前,用沧桑的声音小声地对妇女说:“钱不多,快拿去给孩子买点儿东西吃吧,别让他饿着了!”
那个妇女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眼里闪烁着感激的泪花,连着说了好多声“谢谢”,就得往旁边的小店跑去。我看呆了,老奶奶把钱都给了妇女,她难道不怕是骗子吗?就算不是骗子,那她怎么办?今晚吃什么?又睡哪里?在车站等车的人们都被这一幕感动了,都纷纷走到老奶奶面前把钱放在碗里,我也不例外。我刚才还怀疑老奶奶是个骗子,我错了,错的多么离谱啊!这么慈祥的老奶奶,这么善良的老奶奶,这么乐善好施的老奶奶,怎么可能是骗子呢!
在寒冷的天里,我感动着……在寒冷的天里,我感到一丝丝温暖,一丝丝感动……这件事,让我感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都会有一颗善良的心,无私的帮助他人,令人感动。下面是我儿童时代的一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
在一个阴雨天,我发了39度的高烧,需要马上去医院治疗。医院离我们家很远,我们等了半天才打到出租车。在路上,天越来越阴,黑云越来越密,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突然,轰的一声,雷神终于发怒了,滂沱大雨下了起来,医院还没有到,可马路已成了一条河。水位越来越高1厘米2厘米……已经没过汽车的排气管了,不时地可以看见一些车辆抛锚在水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情况心里非常紧张,这时司机将车停到一处高地,思考了许久,才用缓慢的语调说:“送不了了,雨太大了,有危险,我还得回家呢!”“恒岳,咱们走吧。”妈妈理解了司机的苦衷,带着我下了出租车。
在马路上,狂风大雨吹打着我们,似乎要将雨伞打破,妈妈紧抱着我在风雨中摇晃着,就在我们慌张无助之时,一辆出租车闪着车灯,从远处驶来,停在了我们的面前。车窗快速地降了下来,一位老爷爷探出了头,说:“快点上来吧,我来送你们,看你们这样,我真不忍心哪!”我和妈妈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这真是雪中送炭啊!一上车,司机爷爷就安慰我们,“不要怕,一会儿咱们就到医院。”这位老爷爷还告诉我们:他是一位老司机,在这样的天气里,只要不熄火,一直给油就能安全行驶。”虽然这位老爷爷说得轻松,但从他那专注而严肃的神情中,我还是感受到了这样暴雨天里开车的危险。他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左拐拐,右拐拐,绕开了水深的地方,冒着危险把我们送到了儿童医院,却一声不吭地走开了。我的病由于送来比较及时,病情很快有了好,不久我的病好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使我感动许久。
回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暖暖的。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感动也无处不在,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中。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就是这轻轻的一触,让多少英雄落泪,让多少浪子回头;就是这轻轻的一触,才演绎出人世间如此之多的悲欢离合,铭心刻骨。
那是在暑假时,我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病,在公共汽车上,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坐下之后,我正在看窗外的风景,突然,有一个老大爷颤颤巍巍上了车,仔细一看,只见老大爷年过花甲,老态龙钟,额上布满了皱纹,满头银发,身子十分瘦弱,手上拿了一根拐杖,行动缓慢。我正在犹豫该不该把座位让给老大爷,给吧,自己又没座位了,不给吧,老师不是说过要学习雷峰助人为乐的吗?当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一个大哥哥站了起来,微笑的对老大爷说:“老大爷,您坐我的座位吧!小心别摔跤了。” 老大爷显得十分惊讶,但很快又回过神来,乐呵呵的对那位大哥哥边摆手边说:“还是你坐吧,你也别摔着了。”大哥哥听了很不高兴了,对老大爷说:“大爷,我不坐可以,我还年轻的很呢!没关系。” 老大爷实在说不过只好坐下了。说道:“哎!现在的年轻人啊,越来越学习雷峰了。” 大哥哥听见后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这时我发现全车的乘客都用一种敬佩的眼光看着那位大哥哥,随后脸上又浮现出略带一丝羞愧的表情。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被大哥哥学习雷峰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是呀!,现在这个年代,人们虽然都在说:“要学习雷峰!要学习雷峰!”,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从大哥哥身上,我最感动的是他那说到做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一定要学习大哥哥,争取当一个跟他一样的活雷峰!另外,我也感到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抢先一步,比大哥哥早一点,说不定老大爷已经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