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作文_初中说明文1200字以上
外面,已经很冷了。地理老师说,一阵秋雨一阵凉,当冷风过境,天气为阴雨,气温降低。走在风里,手不自觉地缩进袖子,寻求一份温暖。
窗外的树,你冷吗?大概吧!因为你似乎应着风簌簌发抖。可是,你却依旧苍翠,迎着阳光,折射生的明媚。那些经不住风雨的,飘然而落,载不住命运的轮回。仿佛是生,永远屹立,不被岁月吞噬。那摇摇欲坠的梦,因为坚韧而永恒,纵使是飘零至最后,还是会因为来年春天的重生而持续。人,或许也应该如此坚持,虽似柔弱,但却忠贞。
你也许会觉得寂寞吧,可是,窗里的我们似乎更孤单。你还有叶子做伴,我们却只能淡淡的守侯,一个人走到结束。你是在哭么?是为了我们么?其实也不必,三年,三年后,一切都会豁然开朗的。不要哭了罢!你看,你的叶子都掉了呢!我会帮你收着这些叶子的,等到来年春天,再给你看。那时,或许你早已忘记它们了,它们成为了青春的祭奠。将来,我们也会这样的吧!
在我们教室窗外,长着几棵高大的凤凰树。
春天,校园里一片芬芳,每个角落都能见到花儿们摇曳的身影,凤仙花,勒杜鹃,美人蕉……她们各自展开甜甜的笑脸,在春风中尽情地开放,芬芳扑鼻,争奇斗艳……唯独窗外的凤凰树安静地站着几乎任何动静,它光秃秃的,裸露着一根根枯枝,似乎有意在为这些美丽的花儿们做陪衬。
转眼间夏天来了,热辣辣的太阳像个火球。那些娇媚的花儿们不堪其苦,纷纷开到了尽头,退出了热闹的舞台。而凤凰树的枝头上,却不知在何时已悄悄布满了红色的花苞。紧接着,枝头又抽出了细细的,嫩嫩的叶芽,小小的,一排排,像碧绿的羽毛。没过几天,这些苍翠的叶子就叠在了一起,密密地,完全遮挡住炙热的阳光,给树下的我们撑起了一片清凉的世界。而那些花苞,在经过一场小憩后,也相约着抖落开神秘的面纱,在枝头上连成了一片灿烂的红云,远远望去,像一堆堆燃烧的火焰,又像一只只舞动的凤凰,成了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花开时节,一只只肥胖的蜜蜂伏在花瓣上,嘤嘤嗡嗡地,像是在交流采蜜的快乐;一群群蜻蜓在树顶上来来去去,像是在欣赏花儿的美;好几对蝴蝶也闻风而动,在花丛中上下翩飞,像是在分享花开的乐趣。在这些来宾中,最活跃的要数小鸟了,瞧!几只小鸟在树顶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地,像是在展开评论,评论哪朵花最大,哪朵花最小,哪一朵花最香,哪朵花最美……
到了秋天,凤凰树的叶子开始变黄了一片片一层层由下而上最后全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叶子便飘飘洒洒地从枝头坠落象一曲悠扬的歌又像一幅流动的画……
冬天,凤凰树的叶子全落光了,光秃秃地,十分像一把雨伞的伞架。上面还孤零零的挂着几个灰褐色的,像小刀似的豆荚。
我们窗前的凤凰树是多么美丽啊!
从我居室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一株高高的芙蓉树。在那烟树参差的春日里,花红点点,煞是迷人。它牵动我的灵感,撩拨我的文思,久而久之,我竟视这位隔窗而立的“邻居”为知已了。
可是,有一个早晨,我推窗而望,蓦然发现昨夜的一场风雨已将它剥蚀得面目全非。立时,一种“繁花落尽”的悲凉掠过了我的心头!我不由感慨系之:在人生道路上磕磕绊绊,几经周折,几度沧桑,又一次次地失落了许多至爱的朋友,生命不正如同这随风而逝的繁花么?
这件事过了些时日,也就渐渐地淡忘了。一次,我下乡归来,感到室内空气有些沉闷,就不经意打开了窗户,顿觉眼前一亮:一树火红的三角梅映入眼帘,它在夕阳的背景下定格。意外的惊喜使我几乎不能自持,我诧异,当初在落英的背后,为什么竟没有发现这萌动着的不屈的生命呢?
是的,芙蓉的最后一叶花瓣凋落了,人们对它的嘉许也遗忘在往昔的记忆里,可是三角梅却成长了,那火焰般灿烂耀眼的红色向人们昭示着生命的更迭与延续。谁能说,失去与获得不是一曲交响乐呢?
我久久地伫立在窗前,深深感悟到:生命中没有四时不变的风景,只要心永远朝着阳光,你就会发现,每个早晨都会有清丽而又朦胧的憧憬在你的窗前旋转、升腾,这个世界永远传送着希望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