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我最爱吃的臊子面-描写食物的作文500字
我品过喷香劲道的兰州拉面,外滑内筋的山西刀削面;尝过麻辣咸鲜的四川担担面,鲜香美味的象山海鲜面,但我最爱吃的还是那酸辣爽口的臊子面。
橙红的胡萝卜丁,乌黑的木耳片,金黄的煎鸡蛋丝,雪白的豆腐块,和着棕褐色的肉臊,再撒上一把绿如翡翠的蒜苗花,淋上酸香扑鼻的热汤,浇上一勺火红光亮的辣子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臊子面就出锅了。
一闻到那浓郁的酸辣味,我的口水就像一眼泉,“咕噜咕噜”地在嘴里冒着泡,我不由地往下咽了一口。此时,我顾不得烫,我迫不及待地抄起筷子,夹起一大筷子面,一边用嘴吹着气,一边把面往嘴里送。舌头也变得格外灵活,刚才还抵着下牙根,一碰到面,就条件反射似的把面卷着往喉头送,只觉得喉咙一紧,“滋溜”一声,都不用嚼,面条就滑入了食道,被喝了下去。
还没仔细品味第一口面的味道,我的嘴就已经守在碗边。筷子像推土机一样,麻利地把臊子和配菜堆到了我嘴里。肉片汲取了胡萝卜的甘,黑木耳的润,煎鸡蛋的鲜,再带上天生的肉香,塞上满满一口,对于无肉不欢的我来说,真是莫大的满足。此时,再喝上一口酸汤,那带着辣子油香味的酸混合着蒜苗的辛,从舌尖直奔向身体的五脏六腑,立即化解了臊子肉的油腻,一股激爽的暖流立即遍布全身,令人回味无穷。
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臊子面,对我来说,是一道何其美味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