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燕子-记叙文作文450字
从家乡面朝公路的旧阳台向外望,能看见电线上憩着的燕子,总能看见。
天还未亮,燕子们早早就起了。它们在柳絮飘飞的春天里争着找虫吃。吃饱喝足了就三两只结伴坐在细细的电线上看日出。太阳早已高高挂在天上,它们一扭头透过旧阳台的玻璃向里望。
它们望见小姑娘睡眼朦胧,就被奶奶叫下了床。奶奶看着老人机掐着点儿帮小姑娘洗漱、做早餐。这是一个爱梳辫子的小姑娘,奶奶用她一双苍老却灵巧的手,编出好看看的辫子。
咦,今天又换了新花样,小姑娘也喜欢,绽开了笑,笑容甜甜,如蜜流入奶奶心里,成了永远磨灭不了的回忆。
太阳要落山了,燕子们站在电线上享受最后的阳光。
一低头,它们看见奶奶粗砺的大手牵着姑娘的小手,把小姑娘接回家。微微一探头,它们看见奶奶和小姑娘一起坐在阳台上的旧木桌子边。
它们看见奶奶扶着酸疼的腰,俯身握住小姑娘的手,强迫着她一笔一画练好字。泪一滴又一滴从小姑娘眼里落下,沾湿了纸,击打着奶奶的心。
后来小姑娘和奶奶都搬离了旧阳台,去了其他地方。电线上的燕子,依旧早起看日出,等日落,也许还会偶尔想起那阳台上曾经的祖孙俩,而它们也成了姑娘心中恒久不变的温情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