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正在写阅读,突然,老师小心翼翼地从外面拎了一个袋子进来。那个袋子是金黄色的,我们都被吸引住了。
“咕咕”一声,一奇怪的声音从袋子里传来!“这个袋子里面是什么呀?”我们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不告诉你们!”老师坚定地说。这句话可把我们急坏了,我们一再追问,可是老师就是不告诉我们,我们只好自己想办法去探一探袋子里面到底有什么。
一下课,小雨就跑了过去,想偷看,可是被眼尖的老师给发现了,一把上前抓住了小雨,还把那个金黄色袋子放在了脚边。一看老师这样的去保护袋子,立马增加了我们的好奇心,看来直接去偷看的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了!
我也十分好奇,袋子的东西,所以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自己认为不错的方法。
老师正在批改作业,于是我偷偷地把修正液丢到了袋子旁边,还故意说了一句:“哎呀,我的修正带掉了!”之后,我正大光明地走到修正液旁,弯往下身子,打着去捡修正液的名号去偷看。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袋子,就差一毫米的时候,又听到了一个声音:“不要再碰我的袋子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的计划又被老师给发现了!
同学们真的是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好点子了,于是只好一起苦苦哀求老师“最最美丽的芽芽老师就给我们看一眼吧!”老师,诱不住我们的哀求,只好说:“好吧,等你们把作文写完再说!”我们为了看袋子的东西,只好去赶快写作文。
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袋子里是什么?我最希望里面是一个可爱的小仓鼠,但不愿意像小健健说的那样是空袋子!咕咕,袋子里又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这篇文章的趣点在于同学们真实的反应。当时,琳琳憋住笑,一本正经地扔修正带,再大摇大摆,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走过来捡……的确是个值得记录的细节。
因为写完作文后,他们才知道袋子里有什么,所以这篇文章没有真正揭秘。
其实,事后小朋友可以自己根据这篇文章内容,再修改一下,变成一篇完整的“事”,那一定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