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怀念吃面的日子-写事作文550字
“什么?今天有面?!”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食堂里马上便是一阵骚动。“真的?”“有面啦!”“别跟我抢!”听着这样的议论,没等我反应过来,身后一大群人便“呼啦”一下直接奔向了1号窗口。那动静,那架势,好似几年没吃过面了。
我心里一喜,身体比头脑更快做出反应,几步插了进去。看着那些捷足先登细品面条的同学,我时不时流出口水。前方似乎没什么进展,依旧人头攒动。再看身后,黑压压的一片,全是人头!这队伍如长龙般一直延伸到门外。我暗自庆幸,但不久又有些抱怨。等了近10分钟了,也有同学快吃完了,可我们还在苦苦等待!一阵面香味飘飘悠悠地钻入我的鼻子,本来就饿得咕咕叫的肚子更是“擂鼓不断”。望着其他窗口迅速移动的人群,再看看我们几分钟才向前挪一下的情形,临时“跳槽”的念头出现在我脑海中。“不行,都排到这儿了,坚持一下!”我安慰自己。快了!快了!我差点激动得跳起来。突然,隐约传来“没了”两字。没了?怎么会?前面只剩下三个人了!不过我打定主意:今天是和面条耗上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熬过漫长的时光,我终于捧上了这碗来之不易的面条。那浓郁的香味争先恐后地钻入我的鼻腔,米白色的面条,翠绿的葱花,浅红色的香肠,一切都是那么诱人。排那么长时间,也是值了!尝一口,面条的柔韧恰到好处,随即便吃到停不下来。吃了大半后,我抬头望望仍在排队的同学,他们不时望望享受美味的我们,眼里全是羡慕。一股优越感涌上我的心头!
真怀念吃面的日子啊!而这也是我小学生活一段美好时光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