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镜子-抒情作文600字
在我的心中有一面巨大的镜子。
这面镜子就像一堵墙,隔开了我和她。不,更准确地说,是我强行将我与她隔开了。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走到镜子前,她在镜子里看着我。我害怕,害怕直视她的眼睛——那是一双空洞的眼睛,眼白给人清澈的感觉,眼黑则浑浊不清;她直勾勾地盯着我,面无表情,只有微张的嘴唇告诉我她有话要说。我转身想逃,可镜子前面的路没有尽头。我逃跑,我累得精疲力尽,可我转身发现自己与镜子的距离丝毫没有改变,她还是用一双让我害怕的眼睛,平静地看着我。
我害怕她,讨厌她,我假装不知道她的存在。可她为什么总是不出声就能告诉我,告诉我她一直都在?我想让她消失,永远不再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可每当我拿起石头想打破这面镜子里,却又不忍下手……这又是为什么?其实,不敢下手的原因我最清楚不过——因为她就是我。
我不想面对她,因为她把我当作知心朋友。她一看见我,就迫不及待地张开嘴,想把真心话同我分享——每当这时,镜子上就会出现我最不想看到的东西:嫉妒朋友的我;撒谎的我;虚伪至极的我;暴躁的我;屡教不改的我……这些都是我。
我不是这个样子。我低声告诉自己,眼前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她捏造的假象罢了。我是一个好学生,这些不应该是好学生做的事。可是我又很清楚,这都是我的样子,这些令人生厌的形象,都是我。
我被镜子困扰着,心烦意乱。
有一天,我鼓起勇气,我决定和她谈谈。我想明白了,我要正视自己,正视不完美的自己,不理想的自己……
我来到镜子前,给了镜中的她一个微笑。她也和我的做着相同的表情,刹那间,镜子支离破碎。我越过镜子的残骸,与她紧紧相拥……
我感到她融入了我。镜子碎了,我完整了。我感到一种新生的喜悦弥漫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