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历史是一面镜子-记叙作文650字
一名NBA新秀对全球体育界宣布,他向詹姆斯挑战。这挑战声如黑夜中一朵爆炸的礼花,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体现,也是勇者的体现,更是实力的体现。在体育界上的确有不少这样的事,就拿1997年NBA全明星赛来说,年仅22岁、第一次入选NBA全明星的科比,他向久经沙场的老将迈克尔。乔丹发起挑战,他有着征服珠峰的信心。最终,NBA完成了一次薪火相传,科比有了接替乔丹成为历史第一的决心,更点燃了他心中统治NBA的豪情壮志。这一次次挑战,像一面面镜子一样,让我们看到年轻人的勇气,看到了NBA的未来。
当然,NBA离我们的确非常遥远,我们不妨让时间向后倒退,追随历史足迹来到中国与越南的战争。仅仅用了二十多天,中国便将这个“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彻底打垮。这不是一个勇者之师给世界的震撼吗?这不是王者之师的荣誉吗?这不是一支常胜之师的风范吗?这不是政治家的勇气吗?以此为镜,四十年来,中国周边虽有小丑跳梁,但没有谁敢触碰中国的虎须,中国赢得了四十年的和平发展时期。
当然,这些故事离我们都非常遥远,我们就说说现在的事吧。现在的5G纷争更是展现出了中国的气概,当中国被美国威胁停用安卓系统,停用高通芯片,美国叫嚣要让中国倒退二十年,中国怕了吗?美国忘了照照中国历史这面镜子,当侵略者来犯,中国人也许跌倒过,但何曾屈服过?于是,就有了中国多家公司联合起来,研制中国版的高科技芯片与世界操作系统,中国再一次从世界东方发出王者之声,再一次让世人看到了中国人的自信与勇气。
好好照照历史这面镜子,我们会感受颇深,中华民族只有去拼去搏去闯,才能立于世界巅峰;如果安于现状,只会落后挨打。所以,今天的我们必须去拼去搏闯,才能攀到高山之上,尽享祖国山河美景,才能让别人仰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