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来的大蛋糕_小学记叙文作文1200字以上
四月的一个清晨,大约六点钟左右吧,罗马郊区的特鲁洛镇发生了一场大骚乱——一个巨大的黑色圆形物体从空中飞了过来,然后在人们头顶上停住了,一动也不动。那个不明飞行物直径大约有一千米,像一朵乌云那样悬在了小镇的上空。如果能够从空中看一下这个情景的话,那将是很壮观的——小镇好像戴上了一顶漂亮的大帽子。大家惊讶地叫了起来:“飞碟来了!外星人来了!” 然后都逃回了屋子里。不一会儿,警察局、消防队的电话都响了起来,不断有人报告,月亮掉下来了!警车和消防车纷纷出动了,街上热闹极了。
警察梅莱蒂先生的两个孩子保罗和丽塔却丝毫没有感受到这场风波,因为他们在抢一个葡萄干面包。他们的狗佐罗一反常态地没有参加这场争抢,这让保罗觉得很意外。他把面包让给了妹妹,跟着佐罗来到阳台。
“丽塔,快来看!”他一到窗口,就惊讶地叫出来。
“什么?”丽塔也跑了过来,“天哪!街上这是怎么了?”
“你看窗户上面!”保罗说。
“一个飞碟!”丽塔惊讶得张大了嘴,“一个飞碟出现在我家的窗口!”
佐罗汪汪地大叫起来,以往,它只有见到食物才有这种反应!
“佐罗,别叫!这不可以吃!”保罗说,突然,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使劲地吸起了鼻子。
“又怎么了?”丽塔有些不理解。
“你闻……”保罗示意她安静。
“奶油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丽塔闻了闻,说,“里面还有夹着香草冰激凌和大颗的草莓……”
“一定还有葡萄酒和核桃仁……”保罗说,“丽塔,这香气是从那飞碟上散发出来的。”
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佐罗已经跃上了窗户,并津津有味地吃着什么。
“巧克力蛋糕!”丽塔叫道。
“那是一个巧克力蛋糕飞碟!”保罗惊讶地宣布,“不,我是说,那根本不是什么飞碟,而是一个巨大的巧克力蛋糕!”
丽塔伸手摸了摸它,然后舔了舔自己的手指,说:“你说得没错!”
保罗顾不上回答她,抓起一大块就往嘴里塞,丽塔和佐罗也不甘落后——真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啊。
楼下的大街上,警察梅莱蒂先生正在对着喇叭大喊:“居民们请注意,本镇发现不明飞行物,请大家不要恐慌,呆在家里……”
也许是大喇叭的声音太吵了,大蛋糕又开始移动了,它顺着风飘啊飘啊,一直飘到小镇后面的山上,然后被山顶的树挂住了,再也飘不动了。警车和军队很快跟了过去,把那座山围得严严实实。全罗马最有名的科学家都赶来了,他们在山下的车内商量对策。
看到大蛋糕飞走了,保罗和丽塔非常失望。天色渐渐地暗了,因为爸爸要执行任务,妈妈留在病人家里没能及时赶回来,所以家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
“哥哥,”丽塔说,“我想去山上。”
“丽塔,你说出我的心事了!”保罗高兴地说,“赶紧准备,我们马上就出发!”
丽塔换上了一条有两个大口袋的裙子,而保罗则拿上了爸爸平时执勤用的手电筒。他们带着佐罗悄悄地来到了山下,可是四处都有卫兵在守卫,他们根本上不了山。保罗从口袋里拿出刚才剩下的一小块蛋糕,往前面抛去,佐罗听到声音,像利剑一样冲了出去。卫兵们发现了它,都向它扑了过去,保罗和丽塔趁这个机会,遛到了树林里。没过多久,他们就来到了山顶,不久,佐罗也摆脱卫兵跟了上来。
“一个真正美妙的大蛋糕!”丽塔抬着头说。那个大蛋糕足足有七层,每一层都覆盖着奶油和水果,漂亮极了。
“别看了,我们还是想想从哪里开始吃吧?”保罗说。
“就这里吧。”丽塔指着一个地方,那里有一颗巨大的樱桃。
“好的,开吃!”保罗说。
他们一直吃啊吃啊,一条隧道出现在他们身后。他们先后经过了蛋糕层、奶油层、水果层、冰激凌层、干果层和奶酪层,吃得肚子都鼓起来了。可是他们还是不停地吃啊吃啊,直到面前出现了一条小河。保罗尝了一点,宣布道:“是葡萄酒。我们趟过去。”在河的对岸,他们发现了一条已经打好的隧道,这让他们吓坏了。可是佐罗一下就跑了进去,兄妹俩只好也跟了进去。在隧道的墙壁上,不时可以看见岩石那么大的核桃仁和水桶那么大的草莓。突然,佐罗汪汪地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