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春天踏着它轻巧的脚步来了,桃灼灼,柳依依,水荡漾,世间一片万紫千红,生机勃勃的景象。从我认识字起,懂得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一个”阳春三月”,现在,三月到了,春姐姐拉着我去观赏她布下的脚印。
我被春姐姐拉到了小河边,河面上的薄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被春风吹皱了的河水。小河旁,一根根翠绿的小草钻出了地面,摇摆着它们柔弱的身子,条起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舞蹈。身后,一大片桃树盛开了它们红比胭脂的花朵,就像傍晚时分天边的彩霞。抬头,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的几朵白云,挡住了刺眼的太阳。躺在小河旁,春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欣赏着春姐姐布下的大好山河,这真是惬意啊!
”快起来!快起来!”春姐姐叫醒了我。
”干什么呀!人家正享受着呢!”我揉揉眼睛问到。
”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一听说是个好地方,我马上爬了起来。
我们到了一片树林,”唧唧喳喳~~~”是小鸟的叫声。一见到我们到了这里,素有”音乐天才”之称的百灵和画眉便唱起了动听的歌,小燕子带着她的”大剪刀”,当起了伴舞。我边欣赏着歌舞,边呼吸着新鲜空气,舒服极了。
忽然,天阴了下来,不一会儿,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鸟儿们全都回窝了,我也跟着春姐姐到了一间小屋子里。
”姐姐,”我不满地说,”你干嘛要安排雨啊!害小鸟们都飞走了,节目又没了。”
”你没听说过春雨贵如油吗?大地万物有了水才能生长啊!”春姐姐得意地说。
”哦!”我点了点头。
于是,雨下不停,一会儿大,一会儿小。
春风微拂,春雨滂沱,春水荡漾,春意无边啊!春天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春天来了,经过一寒冬的孕育,新的嫩芽,青枝都抽了出来。
春天新的阳光柔柔地普照着大地万物。新的阳光照出了新的小。嫩嫩的,绿绿的。早晨,几颗晶莹的露珠挂在小草柔弱的肩膀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发出珠光宝气。小草像刚落地的娃娃,正在学怎样“走路”。用好奇的目光盯着美丽的世界。
树抽出了新枝、新叶。新枝很软,像小姑娘的头发,在微风中摇摆。新叶很小,很嫩,充满水分。仿佛用手一掐就能出水的水晶果冻一样。
小树长成大树,大树继续长大。对子植物来说,冬天是贮藏能量以准备春天的破土成长。
花朵也竞相着开放。当它们还是一个个花骨朵时,已经十分艳丽,很快花朵一朵接着一朵开放,生怕会赶不上“花会”似的。在这个花海中,你找不到两朵一模一样的花。和人一样,花也有自己的个性,有千姿百态。有的红似火,给人的感觉很热情。有的粉红得很娇嫩,使人流连忘返。有的白如雪,使人感到冰清玉洁。
春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一会儿是缠缠绵绵的细雨,一会儿是轰轰烈烈的暴雨,变幻莫测。
在细如花针,多如牛毛的雨中能看见一幅奇妙的景象。看!无论是简朴的小草、小花还是高大的树,艳丽的花都贪婪地吮吸着上天给的甘露。看着这美丽的图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了,春天真是美呀!她给人新的希望,告诉人们只要努力,世上就没有不可能的事。
一场暴雨过后,世界像是刚洗完澡的宝宝,又可爱又干净。想想刚才的倾盆大雨,小草肯定是受伤了。令我惊奇的是,它还顽强的站立着,站立着……
春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让我们在新的春天创造新的成绩吧!
近了,近了,又近了。春天已蹒跚而来。
春,是一首新绿的歌。虽然现在还未入春,但是四周都蒸腾着春的气息。散步在青青的草丛里,饱饮过甘甜露水的嫩草打着嗝儿,那味是香的、甜的、沁人心脾。远远望见那朦胧的草色,便踏着困倦的鹅卵石小径而去,到那也看到的是鲜绿的芽尖而底下却是还未褪去的枯黄,真所谓“草色遥看近却无”!那头顶的花苞,锁得紧紧地,只留一个细缝,好像眯着眼观察着周围,也许春风一吹,她就放松了。“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知为什么有的花瓣会飘落,在这美好的环境,却要显示她的个性,也许它要落叶归根,总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就没理由去责怪它!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天又像是一卷生命的诗。零零碎碎的春风唤醒了大地,经过严冬的肃杀,万物像一个被驯服的调皮孩子,乖乖的。一切恢复了生机,朦胧的睁开了眼眸,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好像要以自己最优美的姿态迎接这个美丽而美妙的季节。小虫在草中游戏着,不知疲倦,调皮的撞到了睡眼朦胧的青蛙青蛙勾起了她一展歌喉的兴奋,在泥田中低吟后,吵醒了头上的花,花的盛开又迎来了蜜蜂和蝴蝶……大自然总是这样有条不紊的继续!“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也开始学习了,他们好像更勤奋了,为自己的将来筑下幸福的地基。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风中夹杂着些微微寒冷。但是人们却毫不畏惧,总是以笑面对。也许,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这个春天是用汗水和泪水浇灌,是用拼搏和奋斗见证。像雨后划过天际的七彩虹,虽然短暂,但是它的绚丽却永远弥留在人们心际中!
春,进了,进了,已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