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简溪。”那是我第一次悄悄呼唤你。“嗯,我在。怎么了,紫轩?题目不会做吗?”那也是你第一次轻轻问我。不是,我会,只是,我想离你更近。“紫轩?发什么呆呢?”那是你第一次轻轻看我。“没什么,这道题太难懂了。”我说谎了,我那样说,只是想离你更近一些。“这道题不是说很难,看懂了题目就会写了。”那是你第一次教我做题,虽然我会做,但是我还是想装成不懂的样子,我想你教我。我愿意成为装属于你的傻子。
【3】“简溪。”“你还有什么事要隐瞒我到最后的最后吗?”那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责骂我、对我生气,我虽然不想在你的面前哭。但是,我的泪水,真的忍不住。“简溪,对不起。”“好了,紫轩。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的桥,从今以后,我们各不相干。”你忍住泪水,对我说。我看见了你的泪水,在你的眼里打转,我知道,你也舍不得。“简溪,对不起,但我真的……”我的话还没说完,你就已经远去,“喜欢你”这三个字还没说出口,你就离去。那样,我不是更傻,到最后了,想说的话都没有说。“简溪,对不起,但我真的,真的喜欢你!”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对你的背影大喊,我觉得,这样,对你我,都是最好的告别。
【5】简溪叫我去那里,意思是,是想我忘记他吗?“紫轩。”一阵温柔的声音飘起,传进我的耳朵。“简溪?”我不敢相信,他还会那么温柔的叫我,我以为,他早就忘记我了。“我在。紫轩,我听见了,清清楚楚。”简溪笑着看我,还是温柔地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知道。只是,对不起。”他看着碧蓝碧蓝的晴空,认真的说着。“认识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可爱,但是,我不能喜欢你。”他顿了顿,他应该想哭。不料,他的眼泪流了下来。我觉得,我这个时候应该给他递上一张纸巾啊。为什么我就要这么傻、这么笨愣愣地站着?简溪,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简溪,为什么我不能让你喜欢上我?简溪,我不能挽留住你,对不起。
【7】“紫轩紫轩!你知道吗?听说,简溪他……自杀了呢。好像说是跳楼。”闺蜜在第二天上学的路上看见了我,跑过来,挽住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对我说。这不是真的……我的心在不停地呼唤。简溪,简溪,简溪,简溪……简溪,这是真的吗?你没用骗我吧?简溪,你不能死的,你自己说过,会与我再见的。简溪,你曾经承诺过的。放学,我朝简溪家走去,那个地方,熟悉地不能再熟悉了。我轻轻敲着简溪家的门。半晌。没有开。
【9】嗯。谢谢你,简溪,让我懂得了勇敢。我要学会走向希望,面对未来,但我的心里,还是会有你的存在。简溪,谢谢你,真的。简溪,你走了,我也会好好活着。简溪,我知道,我这是,为自己而活……之后,我每天都在努力地学习、学习,我知道,这都是为我自己而活,我会让你看见我努力的脚步。简溪,我成功了,我学会了勇敢面对。简溪,你在天堂还好吗?简溪,你,已经离开4年了呢。简溪,我想你了。
【后记】入学前一天,天空出奇地蓝,就像那年你对我说“还会再见”的那个时候天空的蓝。简溪,我在看天空,看云朵,悄悄和你说,在云朵里,我看见了一个人的背影,然后,我轻轻地呼唤:“简溪。”简溪,你知道吗?简溪,今生今世,我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真的。我亲爱的,简溪。
【1】简溪,我想你了,能重新听听你的声音吗?简溪,我是紫轩,你还记得我吗?简溪,我们相识了那么久,你都没有喜欢过我吗?对啊,是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那是你,我没有权利让你喜欢我,也没有理由问你。
简溪。
【4】“紫轩,你知道吗?简溪好像转学了呢,听说是因为你。”我的脸变得苍白,我不相信,这不是真的,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我的手机正好响了。一条新信息:紫轩,到学校的花园,我有话想对你说。——简溪这是,简溪发的信息?对啊,这是他的名字,狠心有力地刻在信息上和我的心上。我加快速度,跑进了大门敞开的花园。我们学校的花园被前几届的学生称作“遗忘之地”,据说,在前几届的一个女生到那里和一个男生表白,那个男生拒绝了,之后,她好像,就失忆了,忘记了那个男生。
【6】“唉,原因,你就不要问了,相信,我们还会见的,回去吧。”这是你第一次对我叹气。简溪,我不想你对我叹气。“嗯,我知道了。简溪,我们真的会再见吗?”这是我第一次这样问你。“会的,一定会的。”这,是你第无数次安慰我。“嗯。”这一次,我忍住不在你面前哭了,真的。但是,在我回去的路上,却在不停地掉眼泪,晶莹晶莹的眼泪。简溪,我不想和你分开。简溪,这是你第二次与我分别了。回家,我没有做任何事情,只是,在被子里哭了一个晚上。简溪,我是一个脆弱的笨女孩,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伤心了,就只能躲在被子里哭,我不值得你喜欢,也不值得让别人喜欢。
【8】简溪,你到底去哪里了?简溪,你不要抛弃我,好不好?简溪……我又一次魂失落魄地回到家。上面,放着一封淡蓝色的信。对,是简溪写的,上面还写着他秀丽的字。他说:你看到这封信时,紫轩,我已经不在了,谢谢你陪伴了我那么久,谢谢你。虽然我写的不多,但就算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地活着,活着。——致那个天真纯洁的女孩
【10】简溪,我已经考上了名牌大学了呢。告诉你,简溪,我至今只有一个喜欢的人哦,他很温柔,对我很好呢。简溪,你知道吗?他呀,姓简,名溪,全名,叫做简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