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我想对你说,也许你折断青竹的动作已毫不记得。但是,我也要衷心地劝告你,青竹也是有生命的!环境要靠我们共同保护!
那天的中午,坐在小竹林中,你与朋友轻松地聊天,偶一抬头,跳上桌子,抬起右脚,左脚呲着桌上的纹痕,伸手抓住青竹最嫩的地方,再跳下桌台,脸上满是一种令人嫌恶的喜悦,见那青竹没有听话地断开在你的手里,又加大了力量,一次次地跳上跳下,那狰狞的面孔、歪斜的嘴眼,令我担心而愤怒。我上前制止了你的行为并相应地扣了分数,你嘴角一斜、眼睛一瞪:“志愿者有什么了不起啊,下次我把你们班分全扣完1说着向下一跳,那青竹还是比不过你的蛮力,“呯”一声断开来,你随意一扔,大摇大摆地走了。
待你走后,我将那断竹藏进枯草之中,看着另一截断竹处,我伤心了,什么也看不到,黑洞洞的。难道青竹没有属于它自己的生命?难道我们人类可以主宰自然、主宰宇宙?地球是唯一的一个生物圈,生命链条条相接、环环相扣,并不是人类可以控制的啊!亲爱的同学,我真心地劝告你,青竹也有生命!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保护!
大雪寒冬,狂风瀑雨都没有摧毁那坚强的青竹,连自然都无法摧毁的青竹竟然败在了你的手中,这是多么得的可怕!地球上平均每个小时将灭亡2-3种生物,这些生物要不是人类的侵占与毁坏,它们会如此迅速地死亡吗?不会!同学啊,想想那“呯”的一声地断裂,你不会愧疚吗?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吧!从自我做起,也许明日的太阳会更加灿烂辉煌!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生物的灭亡不要出现。也许别人说:“人类的出现会毁灭地球”,这句话在多年以后的今天成为事实!
今日,又走进小竹林,有的只是清风吹拂竹轻摆,月下竹影婆娑的美妙感觉到了多日前的那个同学,我在这静静的竹林中呼唤你,你能听见吗?让这加杂着清竹之气的风儿把我的劝告带到你的耳边:“青竹有生命,携手共创美好环境”!
遇见你,让我感悟人生真谛。——题记
我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那是因为你——枯叶蝶。想着想着,思绪将我领回到那一天。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我独自一人来到小区的花园,和往常一样坐在长椅,开始回忆这段时间的,心里有太多的压抑和几分悲凉之感。刚刚入学,我以为这一切都将多么美好,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幻想,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让我无法适应。第一次竞选我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月考让我无言面对,第一次面对种种困难,我选择了放弃,选择了沉默。
但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枯叶蝶。我注视着那堆各种各样颜色的枯叶,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那样美丽,可这些美终究是它们的,而我呢,什么“美”的装饰也没有,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想着想着,一种苦涩涌上心头。那一件件不如意的事让我隐隐作痛。我弯下身子缓缓拾起一片落叶,抚摸着上面阳光留下的温暖,晶莹而又略带咸味的泪滴悄然滑落。
突然,在枯叶中有一片正在缓缓地蠕动,正纳罕那什么,定睛一看,哦,是你——枯叶蝶。你毫无生气,既没有蝴蝶那轻盈曼柔的舞姿,也没有蝴蝶轻纱般华丽的羽翼。似乎一只蝴蝶应有的一切,你都没有。可你却坚强的慢慢地向前挪动,试图想要飞起来,可你的每一次跃起,都是在空中停留了零点几秒后,又无情地坠下。经过几次曲折后,你停在枯叶中一动不动了,像是睡着了似的。于是我开始嘲笑你,嘲笑你为何和我一样在困难面前选择沉默,选择放弃!正当这时,一阵秋风吹过,你猛得扑起,竟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继而又停在树梢上,悠然地呼吸清新的空气。
你让我恍然醒悟,生命中的阴霾骤然散开,如一道灿烂的阳光照亮我的心灵。跌倒了算什么,失败了又算什么,只要有信心,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够成功0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要带上信心,带上坚定的信念,朝着梦想的方向飞,飞,飞!
枯叶蝶,也许再也不能与你相见,但我要真心的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如此大的启迪,让我在这个高手云集的考场上,能够很好的展示自我,永不放弃!
我亲爱的妈妈,你在遥远的深圳,离我很远,是您给我优越的生活条件,给我买好看的衣裳,我很感激您。但是,妈妈,你是否知道我的内心世界?其实,我有很多话憋在心里已经很久了,想对您说。
每次,我想对你说出心里话的时候,话都到嘴边了,但还是咽了下去,因为,我不想让你们工作分心。直到今天,我才决定把藏了很久的心里话对你说出来。
从我记事那天起,心里就埋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你们能够在我身边,为我过生日。可你们很忙,没有时间,我不怪你们,但您是否知道,在我生日那天,我多么希望您可以给我打一个电话,送上一句祝福,每年我都会失望,或许是因为您太忙了。
妈妈,我多想让你在我的身边,但你们要工作,直到现在,你那慈善的面孔,爱儿的眼神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妈妈,我虽然想你在我身边,但是,我更想让你们努力工作,请您不用为我担心,我很好,今天是妇女节,祝您妇女节快乐!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