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影评_高中散文作文1200字以上
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激8或者速8,为了和酒店区别,我还是乐意叫前者。
上映前一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从事影院工作的学长发了张票房截图,仅仅是预售票房,速激8轻轻松松就破了三亿大关,何等庞大的数字。同样的,三亿人民币也代表了一众影迷对于这部电影的无限期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长腿,翘臀,大胸,齐X小短裙配丁字裤,低胸紧身小背心,不好意思,作为个女生(也许算是),这开场阵势我看的一愣一愣的,符合速激系列一贯的作风,将热辣之风贯彻到底。
从预告片中,我们其实已经得到许多内容提示,最重要的就是范迪塞尔的“叛变”,这是整个预告片中,除了他和查理兹塞隆那并不深情的一吻之外最让人好奇的事情。作为以家为重的范大哥怎么会叛变呢。具体怎么回事儿就不细说了,反正我佩服编剧脑洞,能把之前两部的龙葵和天眼(又名恶魔的屁眼儿)串在一起组成终极大boss,我们的塞隆大美女,确实挺费神的。
除了剧情以外的东西(这种电影需要剧情?!),速激最引以为傲的必须是车!车!车!各种车!也许是拍了七部各种各样的车了,这回制作方觉得我们得玩点儿更大的,于是乎,车必须还有,但是不好意思,这回不是五辆十辆五十辆,要来我们就来遥控大半个城市的车,来场疯狂大追车(也是大坠车,看电影就懂了)。光有车不够啊,速度与激情光有速度不够啊,激情从哪里来呢?这个真的难不倒钱多的烧不完的制片方,飞机,坦克,潜艇,鱼雷,导弹。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这次算是凑齐了。我琢磨着再有下一部咱是不是得整个外太空任务了。速激刺激的飞车追车干仗的场面依旧保持着前七部的高水准(虽然东京漂移那部真的好无聊,但是毕竟把整个赛车从单纯的追求速度提升到了更高的技术层次),范迪塞尔依旧保持着世界第一快的宝座,就算把车炸了,老子也是第一!
速激8保留了6和7中大量的角色,最重要的角色,除了莱蒂(演员名想不起来了),就是杰森斯坦森和巨石强森,两个典型的硬汉形象,男性荷尔蒙爆棚,可你有看过两个大老爷们儿如同小孩子一般幼稚的吵嘴架吗,其实这个真的很有看头!负责搞笑的依旧是罗曼(仍然想不起来演员的名字……),作为国际通缉排行榜第十一名的大逗比,基本上一个人承包了整部电影的笑点(而且真心非常多!),谁让最倒霉又最招摇的总是他呢,尤其是那辆橙色的兰博基尼,白茫茫一片大冰面上不打你打谁!
新的一部当然也有新鲜血液出现,反派赛弗(即塞隆大美妞)肯定是很重要的新角色,作为一切阴谋的幕后黑手,那形象,那气质,那手段,渍渍渍,我喜欢!而与此同时,超级神秘有钱有颜有气质的Mr Nobody身旁又多了个Little Nobody,一个刚入职的菜鸟,小哥儿长得挺帅,虽然一开始刻板不开窍,被各位老大哥教训的够呛,不过后来在速激大家庭的一众熏陶下,顺理成章的“学坏了”。
看到许多人评价说这部电影就是外国人在挣中国人钱,我只想回复一句,你可以不去看。电影一开头有一个醒目的片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认字不!这是中国人自己投的资,折腾来折腾去,还是中国人挣钱啊,大宝贝儿们。
看个电影嘛,就单纯的看电影。速激8延续了前作的许多特点,但是有一点确实也和过去不同了。自从保罗沃克去世,速激很难再出现一个男性角色与范迪塞尔的地位分庭抗礼,虽然有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的加盟,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回到当年保罗沃克还在时的感觉。我不想说怀念或者缅怀保罗沃克之类的话,他的去世确实十分可惜,是影迷的损失,也是速激的损失。范迪塞尔一家独大已成必然,不管是他耍大牌还是不配合拍摄之类的负面新闻有多少,他现在已然成为了速激的中流砥柱,没有他,便没有速激。可是坦诚的讲,我认为这也无可厚非,影迷已经自然接受了范大哥男一号的设定,只不过现在个人英雄主义被再一次放大,本来就他一个台柱子了,再不神话一下,电影也没什么可拍的了。再说了,美国不就兴个人英雄主义这一套,而中国人不就吃这一套。
废话写了一大堆,归根结底,这是一部及格的电影。要特效有特效,要场面有场面,要剧情……算是有吧,要演员有演员,一等一的制作,不需要表演的表演。这就是一出娱乐大戏,图个开心,看个热闹。不费神不操心,就能看个大片儿,爽一爽,乐一乐,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