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作文说明文范文_小学说明文1200字以上
中秋节就要来了,有人就为他敲响了前奏,他就是桂花!
桂花虽然没有迎客松那么坚韧不拔,也不像古树那么那样受人尊敬,但桂花的香却让人更加深爱着它!
这个学期,我们来到中学,眼前的事物焕然一新。其实,刚进校园,还不知道这有几棵桂花树。随着季节迁移,炎热的夏天完完全全的离去,秋老虎已经藏在草丛中,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金桂飘香,秋天不正是在这个时候么
早晨,一阵风吹过,啊!好清爽,这风中含的不正是桂花香吗?向四周一望,原来,操场边缘的桂花开了,我凑上去闻一闻,哇真香啊。可时间不等人,我还得上课,我离开了
桂花树可一进教室,窗帘飞舞着,吹进阵阵桂花香,我尽情的允吸着百年难见的桂花香。其实这桂花香我只听过但没见过,所以我允吸着,这清香流入我的眼睛,流入我的心胸。桂花,果然名不虚传,十里飘香,让我永远永远的沉浸在这里。
桂花不仅可以使人陶醉其中,还可以做食品,做药。名不虚传的桂花糖,桂花糕,不正是我们生活中最喜爱的食品吗?等等,古人还称他为木樨、银桂、九里香,等呢!
闻这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我仿佛重归大自然,一阵清风拂过,咦是什么在飞舞,一只只金色的小蝴蝶,它们带来一片美景,一片清凉,与一片清香,以至于是我们忘记烦恼,与他一起快乐飞舞着,多么美丽,多么浪漫,多么奇妙,多么梦幻呀!
有人喜欢不畏严寒的梅花,有人喜欢娇嫩的兰花,有人喜欢米兰,有人喜欢美人蕉,而我喜欢那小小的不起眼的桂花。
现在正是秋季,是桂花开放的时期。我便有机会好好欣赏那可爱的桂花。桂花的叶子有锯齿,翠绿翠绿的很可爱,很厚有点像桔子的叶子一样。它的花开得很有规律,总是在枝丫分叉处开花,而且它的花拥在一起开,看起来一簇一簇的特别可爱。
桂花,开的时候,黄色的花瓣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花心是黑色的,它的香总引人们想看看。桂花的香气飘香十里,很远就能闻到。滨江路就种了一排排的桂花,有时候放学和上学时,秋风轻轻拂过,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虽然不浓却能很清析的沁人心脾,让人沉醉。美丽的桂花有的像在花丛中飞舞的黄蝴蝶,有时又像在辛勤采蜜的小蜜蜂。有时飞来一只只红蝴蝶来采蜜,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久久舍不得离去。
妈妈告诉我桂花全身都是宝,它的花可以做桂花糕,花瓣可以泡茶,听说喝桂花泡的茶对眼睛有好处,桂花叶和花瓣放在冰箱里,也可以除臭,枝杆当柴火烧的饭,也有一丝丝甜甜的桂花香。知道这些后,我更爱那娇小美丽的桂花了。
桂花,你虽然没有梅花、兰花、荷花、玫瑰、月季、山茶花那么娇美、出名,但是你为人们制造出了清香的新鲜空气,美化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带给了我们许多欢乐和有趣的事情,我喜欢桂花,喜欢它迷的香气,娇小的美丽和它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我家的花坛里有一棵桂花树,他和我差不多大。我说的是年龄不是个子。在我童年的记忆中,花坛里就有一棵比我高的树,现在更高了。小时候,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只是树上开出来的小黄花特别香,前后的人家都能闻得到。我家住在路边,花开时,从我家门前路过的人,都会缓一缓脚步,赞叹一声“好香,好香”。
后来我长大了,知道它叫做“桂花树”。同时,我也了解到桂花可以做糕点。我告诉了妈妈,可妈妈是忙不过来还是不肯,我就不知道了,他就是不肯做。
虽然没能让妈妈做桂花糕,但我也不会轻易罢休。
在一个有桂花的周日。我趁家里没人,拽了一把桂花,就着水随便冲了一下,就放在了碗里。抓起一把面粉,加水和了和,和好之后就用毛巾盖着擤了擤。等面擤好了,就把桂花均匀地洒在上面。电饭煲里放点水,把面团放在蒸屉上,盖上盖,通上电,等着。过了好一会儿,才蒸好。香喷喷的馒头,三口两口我就把它塞到了嘴里!不好了,还没等我好好的回味就想上厕所了。肯定是刚才的桂花没洗干净,我上了三趟厕所,肚子才舒服一点。唉!下次我再也不随便乱做吃的了。可我依然喜欢桂花。
在我家,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喜欢桂花。我爸爸喜欢用桂花泡茶,听他说桂花可以清喉润胃呢!妈妈则喜欢用桂花来装饰房间,还说这样不但可以熏香屋子,还可以赶走毒气啊!
我全家都爱桂花,而我则特别地爱桂花树,因为有它才会有香气独特、功效多多的桂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