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家乡的桂花树作文_小学说明文1200字以上
我家乡隆昌是一座美丽的名城,我爱它那秀丽的山寨,爱它那迷人的古宇湖,爱它那古老的石牌坊。然而,我最爱的还是家乡那香飘十里的——桂花。
一提起桂花呀!我就会争先恐后的去摘。为了能久久欣赏这颇负胜名的桂花,我每一次放学回家都要摸一摸,闻一闻,瞧一瞧或者摘一把放在文具盒里。就这样,桂花在我心里赢得了“香飘十里幸福美满”的赞誉。
桂花的种类分为两种:一种是金桂,另一种是银桂。金桂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黄澄澄的金子一样;而银桂呢!它在阳光下像雪白的雪花绽开着,像一位穿着洁白衣裙的小仙女翩翩起舞。秋天,桂花在阳光下显得小巧玲珑,散发出缕缕幽香,真让人赏心悦目!桂花虽然没有牡丹的娇艳,茉莉的素雅和郁金香的芬芳,但是它给我们一种美感外,还有香飘十里的拿手好本领。
如今,桂花已成为一朵人见人爱的名花,它迎着秋风的怒放吸引着无数小朋友,也必将会给隆昌带来蓬勃的生机,温暖而可爱的隆昌也将会变得更加美丽,繁华,富饶,生机。
我爱隆昌,但更爱那香飘十里的——桂花。
我家门前种着许多植物,有滴水观音,有桂花树,还有茶花树。我和小伙伴常常在这些树旁边的空地上玩耍。我最喜欢家门前的桂花树。
春天,树上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子。渐渐地,小芽长大了,老树叶掉下来,最后长出的树叶黄绿色的。格外引人注目。
夏天,碧绿的枝叶长满了整个桂花树,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我们常在绿荫下乘凉、玩耍。
秋天,树上一簇簇淡黄色的小花从茂密的枝叶间探出脑袋,好像无数张小脸在好奇地张望着世界。它们的花瓣小小的,卷卷的,既像一只只小蝴蝶停在花朵上,又像一颗颗小星星眨眼睛。打开窗户,一阵阵清香飘进了我的家。我们来到桂花树就开始摇桂花,一朵朵桂花从空中飘下来,这使我想起了桂花雨中的一句话“啊!真像下雨,好香的雨啊!”这些桂花可以拿来泡茶,还可以拿来泡酒,我爸爸最喜欢喝了。
冬天到了,鹅毛大雪给桂花树的叶子上戴上毛绒绒花朵,风一吹唰唰落下来,好像飘下银白色的桂花,使我们有一种令人神往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家门前的桂花树,就是这样一棵平平凡凡的桂花树,给我家带来了美好的回忆。这迷人的花香,浓密的树阴让我们无不喜爱它。
有人喜欢荷花,有人喜欢玫瑰,有人喜欢月季,有人喜欢桃花,也有人喜欢百合,还有人喜欢牡丹。我却喜欢平凡的桂花。
桂花很小,小的只有米粒大小,远远望去,一棵桂花树上全是碧绿的叶子,根本看不见桂花。凑近一看,原来桂花全躲在绿叶丛中呢!一朵朵金黄色的桂花簇拥在一起,很漂亮。不仔细观察还真看不出它长什么样。我走进细细端详,看见桂花是由四片小花瓣和一些花蕊组成的,真是小,也很普通。
桂花不仅小,而且很香。在我们学校的校园里有两棵桂花树,一到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全开了,十里飘香。在教室里上课,都可以闻得到桂花的香味。下课后,我来到桂花树前,我看见许多同学在摇桂花树,再把地上的桂花捡起来玩。于是,我捡起一朵桂花闻了闻,并没有什么香气。我有走近桂花树,又闻了闻,呵!可真香啊!桂花有迷人的香味,是因为它们有一种团结的精神。是啊!一颗星星不明亮,繁星满天亮晶晶。桂花们都簇拥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看上去才特别鲜艳,特别芳香。
因为桂花是那么团结,所以才能散发出迷人的香气。不仅桂花有这种团结的精神,自然界中的许多生物也正是因为团结才体现出了更强大的力量。我们平常见到的小蚂蚁,一只蚂蚁搬不动东西,但许多小蚂蚁团结在一起就能搬动大过自己身体十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东西,这不正是团结的力量吗?桂花那么团结,怪不得我们那么喜欢它,我们杭州人还把桂花作为杭州市的市花。
啊!我爱桂花!更爱她那种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