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如画,定格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如歌,跳跃着无数欢乐的音符,童年如画,翻腾着无忧无虑的欢乐地浪花。童年如同奇妙的万花筒,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一 一一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童稚凑成了一件又一件的趣事,想起来让我笑破肚皮。
刚记事时,看到爸爸的剃须刀很好玩,电动剃须刀一开,“嗡嗡嗡”地响,胡子拉碴的脸一下子变的焕然一新,我多想试一下,可我的下巴很光滑,无法享受那种感觉。
一天,爸爸出去了,爷爷奶奶在家里休息,就我一个人,怪寂寞的,玩啥好呢?忽然间听见了“喵喵”的叫声,哦!原来小花猫也寂寞!我灵机一动,何不给小花猫当一回美容师,让他也美一回!对,先给他剃胡须,让他变得利索些。我拿来电动剃须刀,唤来小花猫,把他放在椅子上,并学着爸爸的样子给他抹上肥皂泡。可小花猫“不识好人心”,一溜烟跑了。
我费了九牛二 虎之力才把他抓了回来,并用一根绳子把它绑在了椅子上。哈哈!看你这次往哪跑!我拿起爸爸的剃须刀,学着爸爸的样子给小花猫剃胡须,可他的胡须太长了怎么也剃不下来。也许这种服务不舒服,小花猫一边“喵喵”地叫着,一便用爪子抗议我的“竭诚服务。”我无意发现了窗台上的剪刀,一下子来了注意,我拿起剪刀’卡嚓”一声消小花猫的胡须掉了一半,我刚要剪另一半,传来爷爷的喊声:”不要剪啊!”吓得我连忙放下剪刀。
爷爷从屋里出来,看到这幅景象,又好气又好笑,他板着脸对我说:“猫的胡须是不能剪的”“为什么不能剪啊?”见我这副傻样,爷爷的脸上有了笑容:“猫的胡须不仅能测量老师洞口的宽窄,还能保持平衡。不信你把它放下来,让他走几步试试!”我解开绳子把它放在地上,本以为他会一溜烟地跑掉,可是他却东倒西歪,好像一真风都能把它吹倒似的。
什么是平衡,我基本上知道了,可小花猫被剪掉胡须的景象却依然焕然一新。童年如画,童年如歌。难忘的童年趣事,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
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李林荞
“呼呼呼—-”都上午十点钟了,爸爸还在睡觉。妈妈上班去了,规定我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一个人在家玩可真是无聊。对了!妈妈的化妆包还留在家里,我何不趁此机会把爸爸当试验品,看看他化妆了是一个什么样子?平常总是妈妈在化妆,我还从没见过爸爸化妆的样子呢!顺便在他脸上练习一下我的化妆技术也好呀!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爸爸妈妈的卧室,小心地拿起化妆包,像一只偷东西的小老鼠。哈哈,天助我也!老爸还在熟睡呢!我拿起眉笔,开始描眉。爸爸的眉毛又浓又密,一点也不好画,我只好放弃了。我又打开腮红盒,给爸爸的脸上刷腮红。爸爸的脸可真黑呀,刷了好几下,一点效果都没有,画了半天,才画出两个“红太阳”。呵呵,技术还不错嘛,我歪着脑袋欣赏自己的杰作。咦!化了妆的爸爸怎么有点像电视里的“媒婆”?真有趣,我干脆把爸爸化妆成一个“媒婆”吧!媒婆的脸上一般都有一颗“媒人痣”,我拿上眉笔,在爸爸的脸上点上了一颗痣。接下来该涂口红了,我喜滋滋地选了一支最艳的口红,细心地在爸爸的嘴唇上轻轻地抹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