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值得回忆的趣事,当然我也不例外,不信你听听:
那是我5岁的时候在农村奶奶家住,奶奶买了一只小公鸡,小公鸡长得可漂亮了:红红的鸡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真是人见人爱。
一天,我玩完回家,听奶奶说要杀小公鸡,我急忙说:“不要,不要!我要小公鸡陪我玩。”奶奶笑着说:“行,不杀它可以,但它必须下个蛋才行。”我一听要下蛋,就赶紧喂小鸡,好让它下蛋。
奶奶见了心疼地对我说:“小公鸡不会下蛋。”我不信,就嚷着说:“不嘛,小公鸡会下蛋。”不一会儿,小公鸡吃饱了,可我却见小公鸡不去下蛋。表面上我不着急,可心里却心急如焚。
我偷偷跑到厨房,从鸡蛋筐里拿了个鸡蛋,跑到小鸡窝旁,将鸡蛋放进了鸡窝。过了一会儿,我装着去看看,然后把鸡蛋高高举起来大声喊:“奶奶,快看,小鸡下蛋了!”奶奶不动声色地说:“好,今天就用小鸡生的蛋做菜吃。”我暗自想:嗬,奶奶被我唬住了,小鸡死不了了。
我正想着,只见奶奶拿了鸡蛋,“啪”地一声将鸡蛋壳敲碎了。咦??蛋清、蛋黄怎么不流出来啊!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个熟鸡蛋。奶奶笑得眼泪都流出来啦!爷爷也在一旁笑个不停,我呢,也难为情地在一旁偷笑着。不过,幸运的是,奶奶最后还是把小鸡留下来给我玩了。
从那以后,每次看到人家的公鸡,我就会想起这件事,不过一想起来就会让我哭笑不得。你们说好笑不好笑
三单元:竞选班长发言稿
我叫×××,是巩义市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天我在这里竞选我们班的班长,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这是对我能力的一次考验,如果大家能多多支持我,我一定会把握今天,努力明天。
我之所以竞选班长,是因为我有这个能力。从一年级开始,我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和科代表,我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管理班级的经验,学习成绩也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班级的各项活动我都参加,处处起带头作用,也深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所以我认为我能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
如果大家选我当班长,我认为我的条件是足够的。因为我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我还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凭借这一优势,我保证将班级的任何一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我的人际关系也很好,这样在管理班级时,也减少了很多阻力。在我的管理下,同学们一定会互相帮助,友爱团结。
如果我能得到同学们的支持,竞选成功的话,我一定会和大家团结一致,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竭尽全力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我更会以身示范,做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让每个同学感受到团队精神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大家,做一个个让大家拥戴的好班长。
同学们,希望你们信任和支持我,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四单元:令人感动难忘的一件事)
在生活中,我我经历过的事多如繁星,有些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被冲淡了,那一件事却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记得去年的一个夜晚,天下着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叭叭”的响声。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重重地敲在地上。这几天我得了重感冒,又加上天气恶劣,于是就和妈妈早早入睡了。“咳!……”半夜醒来,我咳嗽不止,非常难受,妈妈被我的咳嗽声惊醒了,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心痛地说:“哎哟!你一定很难受!去医院看看吧!”我摇了摇头,说:“算了!太麻烦了,再说我明天还要上学呢!咳咳!”妈妈点了点头眼睛里流露出了关心的神情,到了一杯热开水给我喝。喝了几口,还是不见效。“唉!我去买药吧!”妈妈说。要知道,外面可是下着大暴雨啊!而且现在已经很迟了,药店也应该关门了!“妈妈!”我劝妈妈,“还是别去了吧!”妈妈不听,穿了几件衣服,拿起雨伞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的样子很狼狈:全身都被淋湿了,弯下腰气喘吁吁。“总算买到了,跑到了五家店才买到呀!”妈妈高兴地说。妈妈连忙倒开水喂我吃药。望着眼前忙碌的妈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着转儿……
“妈妈,谢谢您!”我的泪水止不住流下来。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七单元:写一个印象最深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给我留下了印象的人,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一个陌生的老太太。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我走在去书店的路上。这时,有一位穿着时髦的青年一边走一边吃着蛋糕,随即飘落下一张蛋糕的包装纸。那张纸随着风在低空盘旋着,一点点地落到地面上。原本清洁的道路上突然多了这么一张废纸,使它显得特别显眼。但我仍自顾自地走进了书店。
在选购书籍时,我透过玻璃橱窗看到那张塑料纸仍随着风一点一点地移动着。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她既艰难地走着,弯着腰,驼着背。风把那张纸吹到了她的脚边。她低头看了看,又向四周环视了一下。一番犹豫后,她缓慢地弯下腰,艰难地用手拾起了地上的那张纸;然后用手扶着身旁的树,一点一点地重新站了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到了垃圾筒旁,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放了垃圾筒里。随即,她又若无其事地走了。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离开。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时,我才发觉路边有许多行人同我一样,愣愣地看着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眼中流露出一种敬佩之情。我捧着书走向付款台,心中若有所思,我为自己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