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册第1一8单元作文_五年级叙事1200字以上
你们好!
收到这封信你一定觉得奇怪吧,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浩,今年13岁,是朝阳市燕都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
听妈妈说,你们那里的山路崎岖难行,特别是雨后,更是泥泞,一不小心就会摔跤。但是,困难没有吓倒你们,你们仍然顽强地向学校蹒跚前行,从不掉队。你们的校舍低矮、简陋,有的甚至是残破不堪;你们的桌椅高低不平,有的甚至是“缺胳膊少腿”……相比之下,我感觉到我是如此的幸福。同时,也让我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渴求上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所要积极学习的。我会珍惜眼前的所有,更加努力地学习!
朋友们,我会在远方时刻关心着你们,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让我们手牵手,做真诚的朋友吧!让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享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携手,快乐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给予是快乐的!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快乐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
祝我们的友谊长存!
远方的朋友:王浩
XX年7月12日
喂小鸡(二单元: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想象和憧憬。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我爷爷养鸡,我看见小鸡非常可爱,心想它总吃那些东西没有营养,就想着当爷爷奶奶不在家时,我就到商店去买一些肠和一些营养品喂它们。
过了几天,可终于有了机会,那天爷爷和奶奶都不在家里。我马上到商店买了一些肠和一些面包回来。到家后,我抓了一只小鸡开始喂它吃,但是,小鸡不识好歹就是不吃,我就把肠弄成小块放进鸡的嘴里,然后用筷子捅到小鸡的肚子里。过了一会儿,爷爷和奶奶回来了,我马上把小鸡放了回去。
到了第二天,我去看我喂的那只小鸡,但是,我发现它已经死了,我就问奶奶怎么回事?奶奶说:“鸡不爱吃那些,你以为那是爱它,却把它害死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当现在我回忆起这些事时感到非常可笑,我想对小鸡说:“谢谢你给了我快乐的童年。”也想对小鸡说:“对不起。”